2005-07-04 18:24:32黃小翔

小綠,別離開我!( 趴兔)

星期五下午,空氣中瀰漫著一種讓人窒息的熱氣。一向講義氣、重感情、絕不重色輕友的黃小翔答應了雄哥的要求,要去永和幫忙搬家。當我騎著小綠來到公館捷運站時,一心只想奔進捷運站避暑的我,便草草地在腳踏車停放區找了個空位,把車塞進去,快樂搭捷運去。

兵荒馬亂一下午終於大功告成,黃小翔帶著微微痠痛的手臂和雙腿回到公館,卻發現車不見啦。我倒也不害怕,反正不會有人要偷小綠,那就一定是被拖吊了。這應該是第四次了吧?之前小綠被拖吊都是被移到一旁的舟山路,我就按照慣例去找。很不幸的,小綠不在這。

同學說過,有時捷運站工作人員會把違規腳踏車移到靠近大門的地方。我就從捷運站開始走,沿著羅斯福路,把每一台車都看一遍。不是我誇張,公館捷運站旁的腳踏車多到離譜,沿著人行道兩側一路排到大門口,人走在中間看著密密麻麻的腳踏車,好像一條長長的河一般。我來回走了兩趟。依舊不見小綠蹤影。

我只好跑回捷運站問站務人員。「應該是被拖到台大水源校區了吧?你可以去那邊找找。」天啊!水源校區!

已經汗流浹背的我,只能拖著軟腳,步行約二十分鐘,來到了指定地點。正要問大門管理員要去哪裡找車,管理員已經開口,「要領車嗎?直直走,前面兩百公尺有標示,左轉直走到底,再左轉....」

好不容易,我找到了違規腳踏車停放區。如果說羅斯福路上的腳踏車是一條長長的河,那麼水源校區的腳踏車就是一片大大的海洋了。但為了我心愛的小綠,我只能大海撈針,一步一腳印慢慢地找。好不容易終於看到了那熟悉的綠色。小綠!!!!!

就在我準備帶回我的小綠時,這才發現,小綠的後輪被一條鍊子鍊著,跟別的車子一起被鎖起來啦!我只好走回水源校區大門口問管理員,「你要五點以前來領啊,不然都會鎖起來。」我看看我的手錶,五點十五分。「你下星期一再來吧。」

...。為什麼不早點講呢!?

所以,我又拖著無力的步伐,穿著被汗浸濕的上衣,從水源校區走回總區的大門口,再慢慢走回新聞所拿我的電腦。

「走回總區的大門口,再慢慢走回新聞所」,聽起來很容易,對吧?但請讓我形容一下這段路有多麼遙遠。簡單來說,如果把台大畫成一個躺著的長方形,那麼台大的大門口就在長方形的右下角;而新聞所,就在長方形的左上角。是的,不怕苦、不怕難,打斷手骨顛倒勇的黃小翔,步行橫越了整個台大。

好不容易走到新聞所。扛著四公斤的BenQ,慢慢走回家。走著走著不禁悲從中來
。突然一聲「轟轟!」

打雷了。拜託,今天已經這麼衰了,老天怎麼可能對我這麼壞?一定是雷聲大雨點小的啊,嚇不倒我的。沒想到過了一會兒,如米粒大小的雨點灑了下來。米粒慢慢變成了豆子,綠豆、紅豆、變成大紅豆。然後是很多很多的大紅豆。

此時的黃小翔,臉上的水已經分不出究竟是汗水?雨水?還是淚水??

~~~~~~~~~~~~~~~~~~~~~~~~~~~~~~~~


今天星期一,黃小翔帶著積了一個週末的怨念,以及總是讓人懼怕三分的超級臭臉,走到水源校區領車。拖吊區的管理員看到我便問,「要來領車嗎?」「嗯。」我心想,廢話,不然我是來觀光嗎?

但我只說了那個「嗯」。可能是因為我臉太臭的關係,管理員竟囁囁地說,「我只是來支援的,你的車不是我拖的啊!」

小綠終於又回到我的身邊了。




(P.S. 但願沒有「小綠,別離開我!」第三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