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23:52:04露露言

爛戲拖棚

老人家說的真的都是至理名言,真的是”爛戲拖棚”啊!
因為,前公司欠了我二個月的薪水,二個月全職的薪水,
再加上二個月兼職的薪水,總共x萬元。
還外加近萬元的零用金,經過一番努力後,好不容易先拿到了零用金,
但其他的就遙遙不知何時可領了。

手下一群正職人員和計時人員也都被欠薪,計時人員七月份的錢先發了,
但八月的還沒著落。正職人員七、八月都還沒發,原本說九月二十日發,
但老闆硬生生就是食言了,現在,就是說公司要辦歇業,
再幫員工向勞工局申請”薪資墊償”,並預計最慢十月會辦理歇業。
(不知道薪資墊償是何意?或不知道怎麼辦的,請寫信給台長,再給您詳細解說,因為,連同這次,台長申請二次了,有夠屎)

這段期間,最常聽到的二句話:
(1)公司發生什麼事?怎麼那麼突然會發不出薪水??
(2)lulu,我們什麼時候可以拿到薪水??

針對第一個問題:
如果連股東、董事都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我怎麼會知道?
給我二個十元銅板,等我擲完再告訴你…特別是已經離職一陣子的
陳x多小姐,老娘連薪水都沒拿到,你來問我勞退的錢沒匯到帳戶,
厚…很想說干我屁事啊!就算勞退的錢匯入了,我也用不到,
我只想要我的薪水、我的薪水ok?你有問題找老闆吧!!別來找我,
我真的已經夠煩了。

針對第二個問題:
有的人很好聲好氣的問我,我就會把目前的狀況,慢慢的講給這個人聽,但有的人口氣真的不好,雖然我能體諒領不到薪水,起毛不好。
但是,拜託~~~老娘我也沒領到錢,雖然薪水不怎麼多,但怎麼說都比你們多啊!請別用質問的口氣來問我,我不是老板,我同樣是受災戶。

總歸一句,我只希望公司趕快把歇業辦一辦,讓大家趕快拿到錢,
大家上班都是要養家活口的,別拿這些薪水開玩笑,會逼死人的。

雖然,目前還沒拿到錢,但還是感謝一些伸出援手的好人,
像海外救援的順、嘴巴一直唸唸唸還是幫忙的秀玉、給我新工作的必xx,
不斷要把我推銷出去的linda、幫我看履歷表的serena.
當然還有包括身邊陪伴我的鼠、喵、雪芬和碎碎念的大青。

愛你們,也祝福喵、雪芬可以順利找到想要、喜歡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