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0 20:51:43穎穎

這個故事

我要獻給我高中的回憶

當然我是不會在裡面

不過....

裡面的人名和大多的情節

都是發生過的.....

*   *   *

「寶貝!快7點了。今天不用上學嗎?」看著還在睡的我說


我睡夢初醒看著時鐘「恩?...啊!....快遲到了。」


欸...都怪我昨天讀書讀太晚了...


我用世界上最快的速度做好了一切上學的動作


出門前,在餐桌上拿了一塊土司「媽媽!我出門了喔。」


疑?對面什麼時候搬來的,管他的快,遲到了


好累,一路上用跑的到學校,真的是把我給累死了


不過還好,沒有遲到,走進了教室就看見夢薇和閃電一臉興奮的跑來,看來是有事情要發生了


「小癸!今天幫上有一位轉學生ㄟ,聽說長的還不錯喔。」夢薇興奮的說著


「對阿!希望是我喜歡的類型。」閃電一臉興奮的樣子


看著眼前兩個好友在那邊,左一句,右一句的,感覺很好玩


上課鐘聲響起,看見他們兩個還在討論轉學生的事情


「你們不要再發花痴了,上課了。」我有點受不了的說「等一下不就可以知道了。」


不過有轉學生要來嗎?我怎麼不知道?


「各位同學,今天班上轉來一位新同學,他叫做沈曜崴」班導看著班上同學說


「沈耀威,那個後面剛好有個空位,你去做那邊吧。」


突然聽見班上女生的尖叫,我抬頭一看,我征住了。


一時之間我竟然反應不過來。


他俊秀的外表竟讓我無法轉移視線,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好看的男孩子…


我聽見坐在我後面的夢薇興奮的對我說「小癸!我說的沒錯吧,長的不錯吧?」


「還..還好。」天阿!我到底在害羞什麼阿?


「夢薇妳看,小癸臉紅了」坐在我旁邊的閃電也加入了話題


「好了,認真上課」我沒好氣的瞪了她們一眼


*    *    *


父母每天從早到晚不停地工作,看著他們一天天的蒼老,好心疼


為了不成為父母的負擔,我也盡量不讓父母擔心我,做好我這個女兒應做的本分。


或許,這樣能夠減輕父母的責任吧。


放學了,在回家的路上,我發現一間新開的咖啡店,進去看看吧


我點了一杯曼特寧,靜靜的觀察店裡的擺設,這家店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但是給人一種淡淡的憂傷


我喜歡這種氣氛,


「疑?他怎麼在這?」我愣住了,我看到今天那個轉學生「難道他在這打工?」


正當我這麼想的的時候


「小姐!這是妳的咖啡」他端著咖啡走了過來


他的眼神閃過ㄧ絲驚訝,不過很快就恢復了,快到沒有人發現


咖啡來了,他也就走了,我在那裡思索著他的表情,沒有人發現我臉紅了


看看手錶,已經6點了,必須趕快去書店買一些東西,不然等等就關門了


我回到家,就聽到媽媽和別人聊天的聲音


奇怪?這個時候家裡應該不會有客人阿


「寶貝!來這邊,這是今天對面搬來的人,快來跟叔叔阿姨打招呼」我媽媽看見我回來,一臉熱情的的拉著我過去


「阿姨,叔叔好。」我看著家裡客廳裡面的人


突然,門鈴響了


「寶貝,幫媽媽開一下門好嗎?」


「喔...」


我去開門,突然見到了他


我愣住了


他怎麼會在這裡!


他看我沒反應,戳戳我的頭說「不請我進去坐嗎?」


「噢,請進」奇怪,認識不到一天,他怎麼可以戳我的頭


「原來妳是我的新鄰居阿?」他看著呆住的我說「以後請多多指教喔!」


頓時,我的臉好熱,我又臉紅了


為什麼每次見到他,我就會臉紅呢?


「寶貝?妳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媽媽看我怪怪的,摸摸我的臉


「阿...沒有...媽媽我先上樓了,我今天有點累,我先去休息了」我心噓的回答


正當我要上樓時,看見他朝我的方向看過來,臉上有著淡淡的笑容


他笑起來好好看...深深的吸引我


*    *    *


「寶貝?妳今天怎麼起的這麼早?」媽媽從廚房走出來,看了看時鐘


都是他!,害我昨天一整晚睡不著


「沒有...我想要早點上學。」


「那快點吃吃等等和對面的哥哥一起去吧!」媽媽摸摸我的頭


我愣住了,剛剛喝的一口牛奶噴了出來


啥!對面?要我和他一起去!


「寶貝,妳那麼驚訝做什麼?有人陪伴我也比較放心阿。」媽媽說完就轉回廚房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