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8 01:00:00葉梅

我心目中的「善僕」

王倩
1990年,我才17歲,正是我愛美之際,卻不幸得了一場病,整天精神恍惚,令我非常害怕。村裡有幾個信耶穌的人勸我說:「信主吧!信主就好了!」我也不知道主是否能給我治好病,就跟他們到鄰村一位出了名的「陳僕人」家去聚會。這位僕人當時給我的印象很好:50歲左右,高高的個子,長得慈眉善目,說話溫柔,面帶微笑。聽說他經常給人按手禱告、趕鬼治病。從那以後,我便走上了信神的道路。
信神不久,我的病就漸漸地好了,得到了神的恩典,我便開始十分之一的奉獻,「陳僕人」就誇我對主有認識,每次奉獻他都為我禱告,求主祝福我,並且對我說:「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要積攢財寶在天上,你若給神,神必大大賜福給你......」於是,我就按著他的話經常把自己所得來的十分之一拿到他家去奉獻。每次接到我奉獻的錢財,他總是喜上眉梢,一雙大眼睛眯成一條縫,笑著說:「願神祝福你!」從此,無論大小交通他都讓我參加,來往之間我便成了「陳僕人」家中的「常客」,一有時間我就到他家讓他給我講聖經,認為只有他才能使我靈裡得供應。他還說:「魚兒離不開水,咱們基督徒離不開教會。」在我的心目中,像「陳僕人」這樣的帶領正是聖經中所記載的「有忠心有見識的僕人」。我視他如親人,還時常給他家送一些東西,甚至把娘家陪嫁的四床棉被都送給了他。就這樣,我跟隨「陳僕人」信了七、八年。記得97年,我們在他家開交通會,一位弟兄說:「這魚和肉都是弟兄姊妹奉獻的錢買的,每次交通後,剩下的菜都夠他家裡人吃好幾天的,這不是貪心嗎?」我馬上反駁:「你這麼說就不對了,人這麼多,誰能買得正好?」其實我也知道「陳僕人」每次買的東西都挺多,因我心中仰望他,所以才這樣極力地維護他,替他說話,還不時地套用聖經為他辯護:「牛在場上踹穀不可籠住他的口,作工的得工價是應當的。」後來,我聽到弟兄姊妹議論紛紛,說「陳僕人」貪污教會的東西,但因我與這位僕人關係甚好,也就沒把這些事放在心上,我總認為他就是神家的「好僕人」。
98年春的一天,全能神的末世福音傳到了我們這裡,一個姊妹正在給我們見證、交通神六千年經營計劃,我聽了喜出望外,非常高興,邊聽邊想:我要是把這特大喜訊告訴「陳僕人」的話,他聽了一定會和我一樣高興不已,因為他信神多年,常常給我們講《馬太福音》25章1-13節十個童女的比喻,說現在是末世了,要做一個聰明的童女,迎接新郎與主同坐席;而不要做愚拙的童女,被神撇棄關在門外。他還叫我們時常儆醒,等候主來。今天主真的來了,他肯定會歡喜接受。正在這時,聽見院門「叭」的一聲被人撞開了,我忙伸頭觀看,使我意想不到的是:「陳僕人」竟然帶著他的妻子(中年姊妹帶領)和他的弟弟(教會同工)、弟媳氣勢洶洶地闖進院中,大聲吼道:「傳『東方閃電』的人在哪裡?快出來!想在這裡迷惑人,偷我的羊,沒門!」我一聽,趕緊從屋裡出來,看見以前「慈眉善目」的「大善僕」,今天臉卻變得像死人一樣難看。他氣忿忿地對我說:「你千萬不要信他們的,他們是迷惑人的!」我急忙說:「請你別生氣,我正準備去找你呢!他們不是迷惑......」他不等我把話說完就說:「你不懂!你才信幾天?快回家!到主來的時候,我一定會告訴你。」這時,我也搶著說:「他們不是迷惑人的,你不是早就說主要回來接我們嗎?你光記住有假的,真的回來你會認識嗎?有假的出現,就說明真的已經來了......」他哪裡能聽得進去,氣急敗壞地衝進屋裡,惡狠狠地指著其中一位作見證的姊妹吼道:「你是哪裡人?誰帶你來的?若不說清楚,就把你送到派出所去!」當時本村的一位姊妹說:「這是我家的親戚。」說著就把傳福音的姊妹領她家去了。此時,我突然感覺我心目中的「好僕人」竟一下子變得不講理了,怎麼也看不到他往日那「微笑」的面容,也聽不到他那「溫柔」的話語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裡非常納悶:往日那麼好的僕人,今天是怎麼了?平時看上去他是那樣謙卑、溫柔,今天聽說神回來了,他為什麼就不願意了呢?他既沒有尋求,也沒有考察,連聽都沒聽,怎麼能肯定人家是迷惑人的呢?明明是神的羊,偏偏說成是他的羊,那凶神惡煞的樣子真叫人看了毛骨悚然!七、八年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是那樣的可怕,兩眼露出凶光,好像童話故事裡的魔王一般。今天若不是親眼目睹,無論誰說「陳僕人」不好,我都不會相信的。走著走著,我碰到一個弟兄,他對我說:「剛才『陳僕人』叫我打電話報告派出所,說咱這裡有傳『東方閃電』的,叫派出所來抓人。我說我不打,他就給我錢,但我仍沒有打,我認為這不是信神的人幹的事。」聽到這話,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沒想到我多年信賴的「好僕人」竟成了當代賣主的猶大。可見「人心比萬物都詭詐」。正如神說:「所以我說基督的到來將人類的悖逆都挖掘出來了,基督的到來將人類的本性都襯托出來了,這叫『引虎下山』、『引狼出洞』。」此時,我才真正明白,原來善與惡是藉著神新的作工而分開的,神真是太智慧了!就如神第一次道成肉身來在地上,猶太的祭司、文士、法利賽人以及那些糊塗沒分辨的眾百姓,不但不接受耶穌的救恩,反而跟著祭司、文士、法利賽人一起瘋狂抵擋、褻瀆主耶穌,並把來救贖他們的主耶穌無情地釘在了十字架上,今天的人不也正是如此嗎?想著眼前所發生的這一切,我更定真了全能神末世的作工。剛到家,教會管帳的弟兄就來對我說:「上季度弟兄姊妹奉獻的四千七百元錢,上交二千元,留七百元接待用,還有二千元不知哪裡去了。另外,咱奉獻的二千多斤小麥,經幾個人的手轉到『陳僕人』那裡,後來也沒有了。」這時,我終於徹底地看清了「陳僕人」的真實面目,這位「善僕」的形象終於從我心中消失了。回想以往,我大有所悟:原來他的「愛」、他的「殷勤」都是為了他自己的地位,為了得到更多的錢財;他之所以竭力抵擋神新的工作,攔阻弟兄姊妹接受全能神,就是妄想把弟兄姊妹都控制在自己的手中;他之所以如此瘋狂地把傳福音的人趕走,就是怕自己失去地位,失去在弟兄姊妹心目中的形象,怕偷吃不著祭物。感謝全能神拯救了我,把我從迷霧中救出來,讓我對「善僕與惡僕」有了分辨......
在這幾年跟隨全能神的經歷中,我看到各宗各派中像「陳僕人」這樣所謂的「善僕」比比皆是,他們真是比當初耶穌道成肉身時的法利賽人還惡毒,正如一首新歌所唱的:「窮凶極惡相,更甚於當年,信神人雖多,認識神無幾。走遍大陸地,見證神不易,到處是偶像,惡僕坑害人。名譽上信神,卻受人宰割,人壞到極處,在此已顯明......」
全能神不同凡響的作工,不但除去了我心目中的偶像,也讓我親眼目睹了當代的法利賽人是多麼凶惡,更使我明白了聖經中「忠心有見識的僕人按時分糧」的真正含意。在律法時代,凡不守耶和華律法的人都是抵擋神的人,是遭神咒詛的人;到了恩典時代就不同了,凡不承認耶穌是道成肉身來的都是抵擋神的敵基督;同樣在末世,神已經來到並作了新的工作,凡不接受神二次道成肉身刑罰審判工作的,就是抵擋神的敵基督,就是神的叛逆者。凡是抵擋神,站高位,偷吃祭物,攔阻人接受神新工作的人,都是神的仇敵,正如神說:「他們都是打著神的旗號卻故意抵擋神的人,他們都是掛著信神的牌子卻吃人肉、喝人血的人。這樣的人都是吞吃人靈魂的惡魔,都是故意攪擾人走上正道的魔頭,都是攔阻人尋求神的絆腳石。他們雖然都『體魄健壯』,但那些跟隨他們的人哪裡知道他們就是帶領人抵擋神的敵基督呢?哪裡知道他們就是專門吞吃人靈魂的活鬼呢?」親愛的弟兄姊妹,以上都是我的親身經歷與感受,若沒有全能神末世的拯救,我永遠不能逃脫惡僕的迷惑,也永遠得不到新時代生命糧的供應,我不由得從心靈深處發出對神真實的讚美,只有全能神才能拯救咱!惟有全能神才是真理、道路、生命!

上一篇:得潔净之路

下一篇:依靠神才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