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00:00:00葉梅

我不再定規神的性別了

美國 心明

2015年9月,我來到美國讀書。不到一個月,一位姊妹給我傳了主耶穌的福音,帶著對西方信仰的好奇我走進了教堂,開始參加每週日的聚會。信主後,我開始學習如何做一名真正的基督徒,慢慢地,我告別了與同學在酒吧醉酒、娛樂的生活,取而代之的是在宿舍讀《聖經》、週末聚會,我心裡感到很平安喜樂

牧師的話深種我心

一天晚上,我看到教會執事在微信群裡發通告:「大家要謹防『東方閃電』,如果發現身邊有可疑人物,要統統上報教會!」我心想:「信主這條路如果走偏了,那就麻煩了,我可得小心點。但是『東方閃電』到底是什麼樣的教會呢?」出於好奇,我便上網搜索「東方閃電」,結果看到很多宗派牧師長老定罪「東方閃電」的言論。當看到一個宗派網站中說:「『東方閃電』見證主耶穌已經回來了,神在末世又一次道成肉身顯現作工,並且還是女性,這是不可能的!」我就在想:「主耶穌明明是男性,末世主耶穌回來了肯定也是男性,而『東方閃電』卻見證神末世道成肉身是女性,這怎麼可能呢?我一定要小心防備,千萬不要接觸『東方閃電』。」這時,我又想到牧師長老熟讀聖經、身量大,而我身量小,很多事不會分辨,得多去教堂聚會,多聽牧師長老講道,這樣就不會走偏了。

教會荒涼 我迷惘無助

漸漸地,我發現牧師講道老生常談,翻來翻去總講那些聖經知識、神學理論,沒有一點新亮光,我們聽了靈生命得不到絲毫的供應,臨到事也不知道該怎麼實行合乎主的教導。而且我看到有很多信徒來教會聚會並不是為了敬拜主,而是各有各的目的:有的是來拉關係搞傳銷,有的是來尋找生意合作夥伴,有的是來找對象,還有一位弟兄竟然在聚會時給我推銷他家的產品。牧師長老為了吸引信徒到教堂敬拜,組織開展以「餐福團契」命名的活動,名義上說是分享主的愛,實際上是大家在一起吃喝玩樂,甚至他們還組織教會裡的單身男女互相認識,簡直是亂搞相親活動。更令我不可思議的是,為了鼓勵年輕的信徒參加聚會,教會竟然承諾凡堅持聚會到年底的,都會送他們一台iPhone。看到教堂裡如此混亂、墮落,不法的事越來越多,我心裡說不出是什麼滋味:「這不是把教會變成社會了嗎?利用人的各種肉體喜好吸引人來教會,這是在敬拜主嗎?儼然成了聖經裡記載的把聖殿變成了賊窩,這還哪有主的同在呀?」我感到很難過,也很迷茫、無助,不知道教堂為什麼會變成了這樣。

我想出去尋找有聖靈作工的教會,但又擔心自己誤入歧途,就開始在網上找有名望的牧師的講道,又買了很多屬靈書籍。可看了這些講道和書籍後我靈裡仍然枯乾,感受不到從主來的平安喜樂,我很痛苦,不知道該怎麼走以後信神的路。於是,我選擇禁食,以便求得主的引導,能得到主的同在。

得知教會荒涼真相

感謝主垂聽了我的禱告,禁食第三天我認識了幾位弟兄姊妹。和他們交談時,我說了我們教堂的情況和自己靈裡的光景。陸弟兄說:「你說的這些現象是整個宗教界普遍存在的,那我們有沒有想過宗教界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回想律法時代,聖殿有耶和華神的榮耀伴隨,信徒如果犯罪了就有耶和華神的管教或懲罰臨到,如烏西雅進聖殿要在香壇上燒香,祭司勸他離開聖殿,烏西雅卻向祭司發怒,結果他的額頭上當即長了大痲瘋。可到了律法時代後期,原本充滿神榮耀的聖殿出現了荒涼,聖殿成了交易買賣的場所,成了兌換銀錢的賊窩,卻沒有聖靈的管教。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呢?其實,一方面是因為在聖殿裡事奉神的猶太教首領沒有敬畏神的心,他們廢棄神的誡命,只守人的遺傳,不遵行耶和華神的律法,完全偏離了神的道,因此遭到神的厭棄、咒詛;還有一方面就是,神已經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作了恩典時代的救贖工作,聖靈作工隨之就轉移了,聖靈開始維護主耶穌的工作,不在聖殿裡作工了。只有接受主耶穌救贖工作的人,才有聖靈的作工,享受到了主耶穌話語的澆灌、供應,有了新的實行路途;而那些仍然守在聖殿裡,持守舊約聖經拒絕、抵擋主耶穌作工的人,就失去了聖靈的作工,被神的新工作淘汰,活在了黑暗荒涼之中。如今已是末世,宗教界荒涼,不法的事增多,其實和律法時代後期聖殿失去聖靈作工的光景是一樣的,主要也是因為宗教界的多數牧師長老不遵守主的誡命,不實行主的話,他們絲毫不見證主、高舉主,也不帶領信徒明白主的話、主的心意與要求,而是注重講解聖經知識來顯露自己,達到讓人崇拜、仰望,把人都帶到了他們面前。並且牧師長老明知教會荒涼失去了主的同在,卻不尋求主的心意帶領信徒尋求聖靈作工的腳蹤,而是用各種人為的辦法搞聯誼、聚餐或者旅遊,把弟兄姊妹都往世俗上帶,完全偏離了主的道,他們只為維護自己的地位、飯碗,根本不為弟兄姊妹的生命著想。現在教堂已經完全淪為了宗教場所,早已失去聖靈作工,遭到神的厭棄、淘汰。還有就是神在末世又作了新工作,聖靈作工轉移了。主耶穌說過:『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還有彼得前書4章17節說:『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末世,主耶穌再來還要發表真理,作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如今,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在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了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發表話語來拯救人、變化人,使我們脫離罪的捆綁,蒙神拯救。我們只有接受神末世審判工作,才能獲得聖靈的作工,得到生命活水的澆灌與供應……」當聽到弟兄說主耶穌已經回來了,我愣了一下,感到很吃驚。但我又細琢磨時,想到陸弟兄的交通有聖經根據,也符合主的話,把如今教堂沒有了聖靈作工的原因說得很清楚,確實和律法時代後期聖殿的光景一模一樣!莫非主耶穌真的回來了?神又作了審判的工作?我心裡有些困惑,思想一番後,決定和陸弟兄繼續聚會交通。

觀念受衝擊 繼續考察是智慧

接下來,陸弟兄跟我們交通了末世主耶穌再來的方式,他說:「律法時代神以靈的方式來帶領人生活,恩典時代神以道成肉身的方式來作救贖工作,末世神還會道成肉身成為人子來顯現作工,這完全應驗了主耶穌的預言:『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路加福音17:24-25)『父不審判什麼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約翰福音5:22)一說到『子』或『人子』,就是指神道成的肉身說的。神末世再次道成肉身還要改變形像,但不管神選擇哪種方式、哪種形像來作工,都是根據我們人的需要,也是根據神作工的需要,都是為了拯救人。」聽到這兒,我不由得琢磨:「神來還會改變形像?陸弟兄該不會說神末世道成肉身是女性吧?這怎麼可能呢?難道陸弟兄是信『東方閃電』的?」這時,陸弟兄又說:「不管神以什麼樣的形像來作工,都跟神的經營工作有關,我們得有謙卑尋求的心,即使不合乎我們的觀念也應該先放下自己尋求真理,不應憑觀念想像定規神,以免重蹈法利賽人的覆轍抵擋神啊!」聽了陸弟兄的話,我心裡十分認可,懷疑防備的心也放下了一些,我心想:「是啊,迎接主來可是大事,我可不能憑觀念想像隨意對待,我得做個虛心尋求真理的人。」後來由於天太晚了,我們就散會了。

聚會結束後,我把陸弟兄交通的內容複製到網絡搜索,結果點進去一看是全能神教會的網站——國度降臨福音網,還看到了《話在肉身顯現》這本書,我心裡有些忐忑:「原來陸弟兄真是信『東方閃電』的!雖然陸弟兄交通的內容非常好,有聖靈的開啟亮光,但是全能神教會見證神道成肉身成為女性了,我還是有些接受不了,主耶穌基督是男性,主再來不也應該是男性,怎麼可能是女性呢?」但此時我突然想到陸弟兄給我讀過的一段神的話:「考察這樣的事也並不困難,但需要我們每個人先知道這樣一個真理: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實質,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發表。神既道成肉身就要帶來他要作的工作,既是神道成肉身就要發表神的所是,既是道成肉身就能帶給人真理,賜給人生命,指給人道路。若不具備神實質的肉身那就定規不是道成肉身的神了,這一點是確定無疑的。人要考察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就得從他所發表的性情與說話中來確定,也就是說,確定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或確定是否是真道,必須得從他的實質上來辨別。所以說,是不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關鍵在乎其實質(作工、說話、性情等等更多的方面),並不在乎其外表。」(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寫在前面的話》)是啊,神是真理、道路、生命,是神道成的肉身肯定能發表真理,給我們指出實行路途,解決我們的現實問題、難處。就像主耶穌道成肉身來作工時傳講天國的福音,教導人要盡心、盡意、盡力地愛主,也要求人愛人如己,饒恕人七十個七次,要愛仇敵,等等,人們只要按著主耶穌的教導去實行,臨到事就有了原則,生活中的困惑、難處就能得到解決。那些跟隨主耶穌的門徒,像彼得、約翰、拿但業等人,都是聽了主耶穌的道,確定主耶穌發表的是真理才跟隨主耶穌的。所以衡量是否是道成肉身的神,最主要應該看其能否發表真理、發表神的所有所是,能否供應人生命、指給人實行的路途,而不是光看道成肉身外表的形像,這才合乎真理啊!看來我不能光一味地防備卻不主動尋求考察,如果錯失迎接主來的機會,我不就成為愚拙的童女被主撇下了?之後,我常常跟主禱告,求主引導、帶領我。經過幾番尋求、考慮後,我選擇繼續和陸弟兄他們一起聚會。

主來到底是男性還是女性

一天聚會時,我說出了自己的困惑:「主耶穌道成肉身是男性,我認為主再來肯定也是男性,可你們卻說主再來道成肉身是女性,這方面我有些接受不了,你們能交通交通嗎?」陸弟兄說:「弟兄,你認為主耶穌道成肉身是男性,主再來肯定也是男性,那我們有沒有尋求過這樣領受符合事實嗎?有沒有神的話作依據?難道神道成肉身就只能是男性嗎?如果我們不把這些問題尋求明白,就很容易定規神,犯抵擋神的錯誤。我們先來看兩節經文和神的話是怎麼說的,聖經創世記1章1至2節記載:『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全能神的話說:『神所作的每步工作都有實際的意義。當初耶穌來的時候是男性,這次來的時候是女性,從這裡你能看見神造男造女都能為著他的工作,而且在神那兒沒有性別的劃分。他的靈來了可以隨便穿上一個肉身,這個肉身就可以代表他,不管性別是男是女,都可以代表神,只要是他道成的肉身。假如耶穌來了以一個女性的身分出現,就是說,當時聖靈感孕如果是個女嬰,不是個男嬰,也照樣完成那步工作。若是那樣,現在這步工作就得換一個男性來作了,也同樣完成工作,哪步作的都有意義,兩步工作不重複但又不矛盾。』(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兩次的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道成肉身的神的實質沒有性別劃分,他造了男人也造了女人,在他來看沒有性別劃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所在「肉身」的實質》)」

陸弟兄交通說:「我們都知道,神原本是靈,無形無像,人看不見也摸不著,沒有性別的劃分,只是因工作的需要神才道成肉身成為男性或女性,但不管神穿戴什麼樣的肉身,神道成肉身的性別是男是女,只要是神的靈所道成的肉身,那就是神自己,他的實質永遠不變。就像道成肉身的主耶穌取了男性的形像,完成了救贖人類的工作,如果當初主耶穌選擇女性的形像,也一樣能完成他的工作。也就是說,不管神所道成的肉身是男是女,實質都是神自己,都是為了完成神拯救人的工作。申命記4章15至17節也記載:『所以,你們要分外謹慎;因為耶和華在何烈山、從火中對你們說話的那日,你們沒有看見什麼形像。惟恐你們敗壞自己,雕刻偶像,彷彿什麼男像女像,或地上走獸的像,或空中飛鳥的像……』從這幾節經文中可以看到,耶和華神在何烈山向人說話的時候,人們並沒有看到神的形像,因神不讓人把神定規在某個形像之中。神的智慧我們人無法測透,我們只是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又怎麼能測透神的作工呢?如果我們憑著自己的觀念想像定規神道成肉身只能是男性,這是不是抵擋神,是不是對神的褻瀆啊?」

聽到這兒我才明白:神原本是靈,根本沒有性別之分,神道成肉身能成為男性,也可以成為女性,這完全是因著工作的需要。如果我憑自己的觀念想像將神定規為男性,確實不符合神的心意啊!此時,「神末世道成肉身必須是男性」這一觀念在我心中一點點瓦解,但是我不明白神末世為什麼要取女性的形像來作工。

這時,陸弟兄接著談道:「無論神道成肉身是男性還是女性,都是為了拯救人,也是神經營工作的需要,都有著非凡的意義。神末世道成肉身發表真理打開了這方面的奧祕,我們再來看一段全能神的話就清楚了。全能神說:『假如神來道成肉身只是男性,那人會把神定為神是男性,是男人的神,從來不認為是女人的神。那時,男人會認為神與男人是一個性別,那神就是男人的頭了,女人又會如何呢?這是不公平的,這不屬於偏待人嗎?這樣,神拯救的都是與他一樣的男人,那女人將沒有一個得救的。神造人類時是造了亞當又造了夏娃,他不是只造亞當,而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男造女,神不僅是男人的神,也是女人的神。』(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作工異象 三》)從神的話中我們可以看到,主耶穌來作工時是男性的形像,如果神再來還是男性,我們就會把神永遠定規為男性,認為神只是男人的神,不是女人的神。神知道我們敗壞人類的實情,末世神以女性的形像來作工,大大回擊了我們的觀念,同時也扭轉了我們心中對神錯謬的認識,除去了我們觀念中對神的定規,使我們知道了神是全人類的神,神不僅拯救男人,同樣也拯救女人,在神的眼中男女地位是平等的。神兩次道成肉身取了不同的性別,完成了神道成肉身的全部工作,也完全體現了神的全能、智慧、奇妙、公義,末世神道成肉身為女性太有意義了!」

基督徒在一起交通

聽了弟兄的交通,我心裡很認可,原來神末世道成肉身是女性,有這麼深的意義,神兩次道成肉身的確顯明了神的智慧、公義、奇妙。以往牧師長老給我們灌輸的觀念在我心裡已經先入為主了,所以我也一直認為主耶穌是男性,神再來不可能是女性,並不注重考察神的末世作工、說話。我憑觀念想像定規神,真是太狂妄無知了,極容易犯當初法利賽人抵擋主耶穌的錯誤啊!神是造物的主,我們只是受造之物,神有權利決定他要作的工作,選擇他道成肉身的形像,我有什麼資格定規神的作工呢?作為受造之物,我該做的就是尋求、順服,虛心接受啊!

看透牧師長老的實質

我聽弟兄的交通很得益處,也感覺全能神很有可能就是主耶穌的再來,但一想起牧師、傳道人常常講謹防異端,我又有些疑惑:「為什麼牧師長老都抵擋定罪全能神的作工呢?他們都是熟讀聖經、為主作工的人,還是聽牧師的話比較有保障,如果我信錯了,那不就背叛主了嗎?」但又一想,「如果主真的回來了我卻不接受,可就失去被提的機會了。」於是,我便跟主禱告,求主帶領引導我。

接下來,我在YouTube上看了好幾個有名牧師的講道視頻,發現他們講的要麼是神學理論,絲毫供應不了我靈裡的需求,要麼就是沒有任何事實證據地指控、毀謗「東方閃電」的話,我很失望。我又仔細回想這段時間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給我看過的神的話,覺得全能神的話有真理,於是我把全能神的話翻出來讀,越讀越覺得這些話有權柄、有能力,帶著威嚴,不是我們人能說出來的,我心裡印證這是聖靈的發聲說話。全能神的話揭開了聖經中的很多真理奧祕,如神名的奧祕、神道成肉身的意義,什麼樣的人能進天國,進入天國的路途等等,解決了很多困惑我的問題,使我享受到了生命活水的供應、澆灌,對神的信心、愛心恢復了,靈裡很得享受。我確定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神真的已經道成肉身回來了!後來,我又看了全能神教會製作的各種歌舞視頻和福音電影,都在傳揚見證神的末世作工,越來越多真心信神的人聽到神的聲音,紛紛歸向了全能神,這讓我看到出於神的必興旺!

後來,在與弟兄姊妹聚會時我們看了一段神的話:「那些在大教堂裡看聖經的人,整天背誦聖經,但他們沒有一個人明白神工作的宗旨,也沒有一個人能認識神,更沒有一個人能合神心意。他們都是無用的小人,都是站在高處教訓『神』的人,他們都是打著神的旗號卻故意抵擋神的人,他們都是掛著信神的牌子卻吃人肉、喝人血的人。這樣的人都是吞吃人靈魂的惡魔,都是故意攪擾人走上正道的魔頭,都是攔阻人尋求神的絆腳石。他們雖然都『體魄健壯』,但那些跟隨他們的人哪裡知道他們就是帶領人抵擋神的敵基督呢?哪裡知道他們就是專門吞吃人靈魂的活鬼呢?」(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不認識神的人都是抵擋神的人》)

姊妹交通說:「全能神的話把宗教界領袖仇恨真理的實質揭示出來了,他們雖然熟讀聖經,為主勞苦作工,但他們並不認識神,也不認識神的作工,對神沒有絲毫的敬畏,從來不教導信徒實行經歷主的話,還利用作工講道高舉自己、顯露自己,讓信徒崇拜、仰望,把人都帶到了自己面前,完全是在搞個人的經營。當末世全能神顯現作工時,真心信主、喜愛真理的信徒聽見了全能神的發聲說話,都紛紛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牧師長老看到這麼多信徒都歸向了全能神,自己的地位、飯碗不保了,便極力地封鎖教會,散佈邪說謬論迷惑信徒考察、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把人牢牢地控制在他們的權下,甚至讓不明真相的信徒隨從他們一起抵擋神,牧師長老完全就是人進天國路上的攔路虎、絆腳石,真是不把人拉向地獄不罷休啊!回想當初主耶穌來傳道作工時,顯了很多神蹟奇事,如:五餅二魚使五千人吃飽,使癱子行走、瞎子看見、死人復活,等等,轟動了猶太全地,越來越多的人跟隨了主耶穌。祭司長、文士和法利賽人明明看到主耶穌的作工說話有權柄、有能力,但他們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飯碗,就竭力定罪、造謠陷害主耶穌,最後還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觸犯了神的性情,遭到了神的懲罰。可見,宗教界的牧師長老定罪、抵擋全能神和猶太法利賽人抵擋主耶穌的根源是一樣的,他們都是厭煩真理、仇恨真理抵擋神的人,屬於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是敵基督。」

藉著姊妹的交通我知道了,牧師長老雖然熟讀聖經、常常作工講道,但他們並不真心渴慕主的顯現,相反還特別仇恨真理,為了維護地位、飯碗,他們明知道全能神的話是真理,也不帶領我們尋求、考察,還釋放觀念、謬論迷惑我們,使我們與他們一同定規神、抵擋神,拒絕考察真道,他們真是太陰險惡毒了!他們就是我們迎接主來的絆腳石,是當代的法利賽人,是吞吃我們靈魂的敵基督!

通過這段時間的尋求考察,我從全能神的話中明白了神末世道成肉身成為女性的意義,還看透了宗教界牧師長老抵擋神的敵基督實質。在經歷中我真實體會到,信神如果不尋求真理,而是狂妄自是,憑著觀念想像對待神的作工,或者心中沒有神的地位,盲目崇拜牧師長老,聽從牧師長老的教導,很容易犯抵擋神的錯誤,失去神的救恩。我能有機會聽到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迎接到主的顯現,這都是神格外的祝福啊!感謝神對我的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