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5 00:00:00葉梅

什麽是遵行神的旨意,人光為主傳道作工是不是遵行神的旨意

參考聖經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太22:37-39)

「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并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與他同住。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約14:23-24)

「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約8:31)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説:『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异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説:『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1-23)

相關神話語:

在每一個時代神作工在人中間的時候神都賜給人一些話語,告訴人一些真理,這些真理就是人當持守的道,是人當遵行的道,是人能達到敬畏神遠離惡的道,也是人在生活中、在人生歷程中該實行、該持守的,這就是神要發表話語給人的目的。這些話語從神那兒發表出來,人就應該持守,人持守了就得着生命了。人如果不持守、不去實行,在生活當中没有活出神這些話,那人就不是在實行真理;不是在實行真理就不是敬畏神遠離惡,就不能滿足神;人不能滿足神就不能得到神的稱許,這樣人的結局就没有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

遵行神的道不是在外表守規條,而是在你臨到這事的時候,首先你把它看成這是神擺布的一個環境、神交給你的一個責任,或者是神對你的一個托付,甚至這個事臨到的時候,你應把它看成是神對你的試煉。當這事臨到你的時候,你心裏得有一個標準,你得想這個事是從神來的,你應該怎麽做才能盡到責任,對神有忠心,怎麽做才能不觸怒神,不觸犯神的性情。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

人信神後雖然有了許多好行為,但對很多事還看不透,更没有達到明白真理,只是因為有了很多好行為,人就覺得自己已經是活在神話裏了,已經是在順服神了,已經很滿足神的心意了。因為没有臨到什麽事的時候,讓你做什麽你都能去做,讓你盡本分你也義無反顧,没有反抗,讓你傳福音你也没有任何的怨言,也能受這個苦,讓你跑跑路或者做一樣活兒你都能去做,這些現象讓你感覺到你是順服神的人,你是真正追求真理的人。但是如果跟你求真的話,説:「你是不是誠實人哪?你是真實順服神的人嗎?你是性情有變化的人嗎?」一求真,一用真理對號每一個人,那可以説没有一個人是合格的,也没有一個人是真能够按着真理去實行的。所以説,人的所作所為的根源是什麽,做事的實質是什麽,性質是什麽,如果一用真理對號就都被定罪了。這是什麽原因?就是因為人不認識自己,總以自己的方式信神,以自己的方式盡本分,也以自己的方式事奉神,而且覺得滿有信心、滿有道理,最後覺得自己滿有收穫,不知不覺當中就認為自己已經行在神的心意上了,已經完全滿足神的心意了,已經達到神的要求了,已經在遵行神旨意了。如果你有這樣的感覺,或者你已經信神幾年感覺有一些收穫了,越是在這種情况下越應該回到神面前好好省察,看看自己信神這些年一路走過來,在神面前所做所行的是不是完全合乎神的心意,有哪些表現是在抵擋神,有哪些表現能够滿足神,自己所做的到底是否達到神的要求了,能不能完全合神心意,都應該清楚這些事。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認識自己的錯誤觀點才能認識自己》

談到作工,人都認為作工就是為神跑路,各處傳道,為神花費,這樣的認識雖然是正確的,但是太片面,神對人的要求并不單單指為神跑路,而是更多的在靈裏的服事、供應。有許多弟兄姊妹經歷這麽多年從來没想到為神作工,因為人觀念中的作工與神要求的格格不入,所以人對于作工一事根本不感興趣,就因此人的進入也相當片面。你們都應從為神作工開始你們的進入,以便你們從各方面能更好地經歷,這是你們該進入的。作工并不是指為神跑路,而是指人的活出、人的生命能不能供神享受,作工是指用人對神的忠心、對神的認識來見證神,來服事人,這是人的責任,是人都該認識到的。可以説,你們的進入就是你們的作工,你們是在為神作工的過程中追求進入的。經歷神作工不僅是會吃喝神的話,更重要的是得會見證神,能事奉神,也能服事、供應人,這是作工,也是你們的進入,是每個人都該做到的。有很多人只注重為神跑路,各處講道,却忘記了個人的經歷,忽略了屬靈生活的進入,所以才導致了事奉神的人成了抵擋神的人。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作工與進入 二》

彼得信神是追求一切滿足神,追求順服一切出于神的,刑罰、審判他能接受,熬煉、患難、生活的缺乏他也接受,一點怨言没有,這些都不能改變他愛神的心,這不是愛神至極嗎?這不是盡到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了嗎?或是刑罰、審判,或是患難,你都能達到順服至死,這才是一個受造之物該達到的,這才是愛中的純潔的成分。人如果達到這個程度那就是一個合格的受造之物,這最能滿足造物主的心意。假如説你能為神作工,但是你却不順服神,不能真正地愛神,這樣你不僅没盡到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而且還會被神定罪,因為你是没有真理的人,你是不能順服神的人,你是悖逆神的人。你只是注重為神作工作,却不注重實行真理,不注重認識自己,對造物的主并不了解也不認識,而且你對造物主不是順服也不是愛,你是一個天性悖逆神的人,所以説就這樣的人造物的主并不喜歡。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有許多人跟隨神只關心自己怎樣才能得福,怎樣才能躲避灾難,一提到神的作工、神的經營他們就默不作聲,絲毫不感興趣,他們認為了解這些枯燥的問題并不能使自己的生命長大,也不能獲得什麽益處,所以他們即使是聽了有關神經營的信息也只是稀裏糊塗地對待,却并不當作寶貝來接受,更不當作生命中的一部分來領受。這些人跟隨神的目的很簡單,那就是一個目標——得福,除此之外與他們的目標根本不相干的事他們都懶得去搭理。他們認為信神能得福這是最正當的目的,也是他們信神的價值所在,如果不能達到這個目的,那就什麽都不能打動他們的心。這是更多的當前信神之人的現狀。他們的目的、存心聽起來很正當,因為他們在信神的同時也在花費,在奉獻,在盡本分,他們在付出青春年華,也在撇家捨業,甚至長年累月地在外奔波忙碌,他們為了最終的目的改變自己的愛好,改變自己的人生觀,甚至改變自己的追求方向,但他們却不能改變自己信神的目的。他們都是在為經營自己的理想而跑路,不管道路有多遠,也不管途中有多少艱難險阻,他們都堅韌不拔、視死如歸。是什麽力量能使得他們如此這樣地不斷付出呢?是他們的良心嗎?是他們偉大、高尚的人格嗎?是他們與邪惡勢力抗衡到底的决心嗎?是他們為神作見證而不求報酬的信心嗎?是他們為了成就神旨意而不惜付出一切的忠心嗎?還是他們從來就没有個人奢求的奉獻精神呢?對于一個從來就不知道神經營工作的人能付出如此多的心血代價,這簡直是天大的神迹!我們姑且不論這樣的人到底付出了多少,只是他們的行為很值得我們去解剖。一個從來就不了解神的人能為神付出如此多的代價,這裏除了與人息息相關的利益之外,還能有其他的理由嗎?話説到此,我們發現一個人都從未發現的問題:人與神的關係僅僅是一個赤裸裸的利益關係,是得福之人與賜福之人的關係。説白了,就是雇工與雇主的關係,雇工的勞碌只是為了拿到雇主賜給的賞金。這樣的利益關係没有親情,只有交易;没有愛與被愛,只有施捨與憐憫;没有理解,只有無奈的忍氣吞聲與欺騙;没有親密無間,只有永不能逾越的鴻溝。事情已到了如此地步,誰能扭轉這樣的趨勢呢?又有幾個人能真正了解這種關係的危急呢?我相信,當人都沉浸在得福的喜悦氣氛中的時候,没有人會想到人與神的關係竟是如此的尷尬,如此的不堪入目。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人在神的經營中才能蒙拯救》

人都説神是公義的神,只要人跟隨到底,他一定不偏待人,因他是最公義的,人跟隨到底,他還能把人甩掉嗎?我不偏待任何一個人,而且以公義的性情來審判所有的人,但我對人要求的都是有合適條件的,我所要求的無論什麽人都得達到,我不看你資歷多深、資格多老,我只看你是不是遵行我道的人,是不是愛慕真理的人。你若是没有真理,反而是羞辱我名的,不按着我的道去行,只是無憂無慮地跟隨,那時我會因着你的惡來擊殺你、懲罰你,你還有何話可説?你還能説神不公義嗎?今天我説的話你都遵守了,這樣的人我稱許。你説你一直跟着神受苦了,風裏來雨裏去,跟神同甘苦共患難,但就是神所説的話你没活出來,你就想天天為神跑路、花費就行了,你也没想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你還説:「反正我相信神是公義的,我為他受苦、為他跑路、為他奉獻,没有功勞還有苦勞,他保證紀念我。」神是公義的這不假,但這公義之中不摻有雜質,并没有人的意思,不摻有肉體,不摻有人的交易,凡是悖逆抵擋的、不遵守他道的都得經受懲罰,一個不饒恕,誰都不放過!有的人問:「我現在為你跑路,到最後你是不是能給我一點祝福?」那我問你:「我説的話你遵守了嗎?」你説的公義是按着交易而言的,你只考慮我是公義的,不能偏待任何人,凡是跟隨到底的必然得救,跟隨到底的必能得着我的祝福。我所説的「跟隨到底的必然得救」這話是有内涵的,跟隨到底的人是被我完全得着的,是被我征服以後尋求真理而被成全的人。你達到幾條了?你就達到跟隨到底,其餘呢?你遵行我的話了嗎?我提出五條要求你就達到了一條,其餘四條你也没打算達到,你就找一條最簡單輕省的路,存着僥幸的心理來追求,我的公義性情對你這樣的人只是刑罰,是審判,是公義的報應,對一切作惡的人都是公義的懲罰,凡是不遵行我道的,即使跟隨到底的也必然受懲罰,這才是神的公義。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

或許你們以為你們跟隨多年無論如何也有苦勞,不管怎樣也能做個效力者在神家撈個飯碗,我説在你們中間這樣想的人也占多數,因為你們向來都是奉行只占便宜不吃虧的原則。那我現在正式告訴你們:我不管你勞苦功高,或是資格大大,或是追隨左右,或是名望頂天,或是態度好轉,只要你没有按着我的要求去辦,那你永遠不可能獲得我的稱許。你們還是把自己的種種想法、打算趁早都一筆勾銷,把我的要求都認真對待對待,否則,我會將所有的人都化為灰燼來結束我的工作,充其量將我的多年作工與苦難化為烏有。因為我不能把我的仇敵與帶着邪惡味道與撒但原樣的人帶入我的國中,帶入下一個時代。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過犯會將人帶入地獄》

有些人最終要説:「我為你作了那麽多工作,没有功勞也有苦勞,哪怕讓我進天堂吃生命果也行。」我要的是什麽樣的人你得知道,國度裏不容許有污穢的人進去,不容許污穢的人玷污聖地,你雖然作了許多工作,你雖作工多年,但到頭來仍是污穢不堪,你想進我的國度,那是天理難容的事!從創世到如今我未曾對任何一個獻私情的人開過這樣的方便之門,這是天規,誰也打不破!你得追求生命,今天要成全的是彼得一類的人,是追求個人性情變化的人,是願意作神的見證、願意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的人,就這樣的人才是被成全的人。假如你就是為了得賞賜,不追求自己的生命性情有變化,那就一切都徒勞了,這是永不改變的真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小編向您推薦有一首基督教會詩歌《為遵行神旨意活着最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