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2 00:00:00葉梅

神的话语让我明白神的良苦用心

很多人信神都渴望盡本分順利,家庭平安,物質上享受神豐富的恩典。一旦臨到修理對付、試煉熬煉,就容易消極軟弱,甚至對神產生誤解。以往我也這樣,但是看了全能神的話讓我扭轉了這個觀點。

書桌上放著一本《話在肉身顯現》神話書

全能神說:「現在你對神的愛到底有多少?神在你身上所作的,你到底認識多少?這都是你該學的功課。神來在地上,在人身上所作的,讓人看見的,都是讓人去愛他,讓人對他有真實的認識。人能為神受苦,能走到今天,一方面是因著神的愛,一方面是因著神的拯救,更因著神在人身上所施行的審判,所作的刑罰工作。如果沒有神的審判、刑罰,沒有神的試煉,沒有神讓你們受的苦,說老實話,你們對神沒有真實的愛。神在人身上作的工越大,人越受痛苦,越能說明神的作工意義太大,而且人的心越能真實愛神。愛神這個功課是借著什麽達到的?如果沒有苦難熬煉,沒有痛苦的試煉,而且神賜給人的全是恩典、全是慈愛憐憫,你能達到真實愛神嗎?在試煉之中,一方面讓人認識自己的不足,看見自己渺小、卑鄙、低賤、一無所有、什麽也不是;另一方面,在試煉之中神給人擺設一些環境,使人在環境里更能經歷神的可愛。雖然痛苦很大,有時勝不過去,甚至達到悲痛欲絕,但是經歷過後看見神在人身上作的工作實在太可愛,在這個基礎上人對神才產生真實的愛。人今天看見,僅有神的恩典,僅有神的慈愛、憐憫,人不能真實地認識自己,更不能認識人的本質,只有借著神又審判又熬煉,這樣在熬煉之中人才認識自己的不足,認識自己一無所有。所以說,人對神的愛是建立在神的熬煉、審判的基礎上的。你如果只享受神的恩典,家里平安,或得到物質的祝福,這不算你得著神,不算你把神信到家。神來在肉身也作了一步恩典的工作,在人身上確實給人一些物質的祝福,但僅有恩典,僅有慈愛憐憫,不能把人成全。在人的經歷當中,也體驗到一些神的愛,也看到了神的慈愛、憐憫,但經歷一段時間一看,他的恩典、他的慈愛憐憫不能把人成全,不能把人里面敗壞的東西揭露出來,敗壞的性情也不能脫去,不能成全人的愛心,也不能成全人的信心。神的恩典工作是一個階段的工作,人不能靠享受神的恩典來認識神。」 摘自《經歷痛苦試煉才知神可愛 》

看完神的話語,我明白了神的良苦用心,神是借著試煉熬煉來成全人愛神的真心,因為我們被撒但敗壞太深,里面滿了撒但敗壞性情,信神總是向神索取恩典祝福,跟神搞交易,神為了潔凈變化我們信神錯謬的觀點,就得借著各種試煉熬煉來潔凈我們。

不管神怎麽作對我們都是拯救,想到神為什麽稱許迦南婦人的信心,因為她把神當成主當成神,當她求主耶穌醫治她的女兒時,不管主耶穌把她當成人或是狗,她都能接受順服,把主耶穌當神對待,對主沒有索取沒有任何的要求。主耶穌看到了迦南婦人的信心和理智,最終應允了她的祈求。所以,弟兄姊妹,當我們臨到試煉或是生活上的不順時,要多禱告、放下自己的選擇和要求,順服神的擺佈,這樣我們對神的信心和順服都是借著試煉熬煉來成全的。我們能在這些環境中得著真理,脫去自己的敗壞性情,最後成為順服神聽神話的人,這就是神最終要得著的人。感謝神的開啟帶領,看完神話有了這些領受認識,靈修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