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6 00:00:00葉梅

了解神話語的4個特徵,讓你在末世迎接到主

我們每個人認定主耶穌是真神,都是因為聽了主耶穌的說話,知道主耶穌作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而認識主,跟隨主的。例如當初的彼得、拿但業、馬太等人,他們沒有聽從法利賽人定罪主耶穌的謠言,而是注重聽主的聲音,最終從主的說話中認出了主耶穌就是要來的彌賽亞而跟隨了主,得著了主的救恩。末世主還要再來,啟示錄預言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里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可見注重聽神的聲音,就能迎接到主,就是聰明的童女。那我們該如何做聰明的童女認出神的聲音呢?只要我們了解了神說話的4個特征,就能辨別出神的聲音,迎接到主了。

神在創造天地萬物時的美景

1、神的話語有權柄有能力

神在創造天地萬物時,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創1:3)從神創造的天地萬物中,我們能感受到神話語的權柄、能力。還有神祝福亞伯拉罕說:「我要與你立約,你要作多國的父。……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創12:4-6)這里,神用了「你要」「我必」,這些帶有神身份與權柄的詞,都是神獨有的說話方式與特征,是神自己站在造物主的角度上說話。還有從神道成肉身的发聲說話中也能聽出神的聲音有權柄 ,就如主耶穌對彼得說:「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太16:19)從道成肉身的主耶穌和耶和華神的說話中看到,只要是神的話就會彰顯流露出造物主的權柄與能力,話語中自然就能體現出神的身份和地位,能使人感覺到這是造物主在发聲,讓人心生敬畏。

主耶穌在山上講道

2、神的話語都是真理,能作人的生命

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約14:6)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里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4:14)從中看到,神自己就是真理、道路、生命,所以只有神发表的話語是真理,能賜給人生命,供應人現實的需要,使人有路可行。就如律法時代,神根據人的需要,頒布了律法,使人知道什麽是罪,如何敬拜神,如何在地上生活。律法時代後期,當人類都活在罪中面臨被律法處死的危險時,神根據人的需要作了救贖人類的工作,发表了使人悔改的道,給人帶來了新的實行路途,如教導人認罪悔改,饒恕人七十個七次,要盡心、盡意、盡性愛主,愛人如己等等,給人指出了新時代行路的方向。主耶穌的話解決了人現實的問題、難處,讓人有了準確的實行路途,只要按著主耶穌說的話去做,就能享受到從主來的平安喜樂。所以,主耶穌說的話給恩典時代的人指出了行路的方向,使人免去了律法的定罪,得以繼續存活在神的面前。

到了末世的今天,我們接受了主耶穌的救贖罪得赦免,但仍然活在犯罪認罪的光景中,無法擺脫罪的捆綁。比如當別人不聽我們的意見時,就會生氣、发火,流露狂妄自大的性情;當自己的利益受到損害時,還能為維護自己的利益說謊、耍詭詐;當臨到病痛,生活遇到困境時,還能身不由己地埋怨主;等等。我們活在這些敗壞性情中很是苦惱,不知道怎麽才能解決犯罪的問題。神根據敗壞人類的需要,預言末世主來還要发聲說話,供應人真理,指給我們脫罪的路,如:「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8)從中看到,末世主要用真理作審判的工作,要发表話語徹底潔凈、變化我們身上的罪性,使我們擺脫罪的捆綁,得潔凈蒙神拯救。

所以,當我們聽到有人見證主回來发表真理,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時,我們就應該尋求考察,聽聽這話中有沒有指出罪得潔凈的路途,有沒有新的亮光。是神的聲音肯定是真理,能給我們指出新的實行路,根據這一條也能確定是不是神的发聲說話。

主耶穌對法利賽人的斥責

3、神的話語能揭示人的敗壞性情

聖經上說:「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來4:12)

從中看到,神的話能揭示人靈魂深處的東西,每個人的心思意念、敗壞本性在神面前都是赤露敞開的,就如當初的法利賽人外表敬虔,常常站在十字路口作很長的禱告,禁食的時候故意把臉弄得很難看,施舍的時候也有意做在人前,甚至連衣服繸子上都寫滿了經文,跑遍洋海陸地傳揚福音,迷惑了很多人。但主耶穌卻對他們假冒為善的實質看得清清楚楚,知道他們不是真心信神的人,只是為了他們的地位、飯碗作工花費,粉飾偽裝自己,主耶穌說:「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里面卻裝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太23: 27)從中看到,神的話能夠把人看不透的事情、把人內心深處隱藏的敗壞性情都揭示出來,讓人心服口服。我們也可以根據這一條來分辨是不是神的发聲說話。

4、神的話語能揭開奧秘

神話語的特徵4:神的話語能揭開奧秘 是神的發聲說話,必然能揭開神經營工作的奧秘。就如主耶穌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馬太福音4:17)「凡稱呼我『 主啊,主啊』 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7:21)主將天國的奧秘揭示出來,我們才明白了,只有真實悔改,成為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而那些沒有真實悔改的惡人都不能進天國。除此之外,主耶穌還預言他必再來,預言人子末世要作審判工作,在災前成全一班得勝者,以及末世基督國度的出現等等。為什麼主耶穌能把這些奧秘說出來?因為主耶穌就是神自己,天國里要什麼樣的人,神末世要作什麼工作,以及神拯救人最終要達到什麼果效等,只有神知道。也就是說,只有神的發聲說話能揭開神經營工作的奧秘,我們任何人都無法達到。

主耶穌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

主耶穌明確預言,末世還要發聲說話,為我們揭開一切的奧秘,那什麼是「人子」、「基督的國度」如何形成?「末世審判」的工作怎麼作?什麼是「被提」、罪怎麼得著潔淨、神怎麼作成一班得勝者等等,這些真理奧秘是不是只有末世基督能揭開呢?所以,末世誰能揭開這些真理奧秘,誰就是基督的顯現,誰就是道成肉身的神!

神說:「道成肉身的神的說話是開闢時代的,是帶領全人類的,是揭開奧秘而且是賜給人新時代的行路方向的。」(摘自《寫在前面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