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2 18:38:16葉梅

找到神,才是真幸福

我父親是一名普通的小學教師,從小我就跟著父親在學校住,過著清燈冷油的生活。在那個貧苦的年代,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每天放學跟其他老師的孩子在學校玩,其中一個小孩的母親是財政局的,家里很富有。每天我們玩到夜幕降臨時,他都會泡一包方便面就著一根麻花津津有味地吃起來,我們幾個小孩只能站在旁邊眼巴巴地看著,那股撲鼻的香味簡直讓人陶醉!可每當這時,我不爭氣的肚子就咕嚕咕嚕地響,這讓我感到很無奈和尷尬。那時,我就怨恨自己家怎麽這麽窮,父親咋沒一點本事,我在心里對自己說:你將來一定要努力掙大錢,一定要過上讓別人羨慕的生活。從那以後,我再無心讀書,一心想著啥時候能不上學去掙錢,啥時候能靠著自己的努力改變現在的生活,後來父親執意讓我讀高中,我堅決不讀書,要離開學校去社會上掙錢,為此跟父親鬧得特別僵。

一星期後,父母終於妥協了,他們把我送到一家大型发廊一邊打工一邊學藝。從此,我開始刻苦地學藝,攬下了店里所有的臟活、累活,其他人不願意幹的活,我不吃飯也要幫別人幹。幾年下來我得了腸胃病,有時吐酸水、苦水,十分難受,但想到多學、多練就可以早日出師掙錢,我也就心甘情願了。

四年後,我開了一家发型工作室,本以為終於可以掙到人生的第一桶金了,可事與願違,我的生意平平淡淡沒有起色,生活並沒有发生實質性的改善,看看現實的生活與自己的发財夢還相差甚遠,我就想著得變換一種掙錢的方式。考慮幾個月後,我去了蘇州打工,南方的夏天非常熱,上完夜班後我已是疲憊不堪,但每次只要車間領導問誰想加班,我都是先舉手,掙錢的勁頭十足。就這樣,辛苦勞碌了兩年後,看看銀行卡里的積蓄還是平平常常的數字,我還是不甘於這輩子就這麽平庸下去,為了早日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過上人上人的生活,我聯系了幾個同學,了解一下大家都在幹啥,誰发財了,多方打聽後,聽說有一個比我高幾屆的老鄉賺到大錢了,年薪幾百萬。於是,我聯系上他,經他介紹,我進入他所在的金融公司上班了,底薪1200元,這個老鄉是公司的副總,他說他自己剛開始月薪才拿800元,現在月收入14萬。我一聽:14萬!這可是個金缽缽,我可得好好表現,抓住這個機會絕不能錯過。別人抱怨底薪低,天天发傳單沒意思,但我看到老鄉現在的生活正是我所要追求得到的,所以,只要不違法,只要能掙錢,就是再苦再累也值了!

三個月後我依然沒有開單,妻子讓我別幹了,老鄉也說只能保我一個月,為了讓自己在這個行業穩定下來,我越发勤奮努力,发揚一個月工作三十天、每天工作十四個小時的精神。到第三個月零27天的時候我終於发出了價值十萬元的第一單,拿到了1500元的獎金,我特別興奮。不久,我當上了部門經理。此後掙的錢果然越來越多了。漸漸地,我也過上了有錢人的生活,開始注重吃穿享受,胡亂揮霍,一個十足的暴发戶的形象,每月的工資不夠花再透支消費。

後來,老鄉推薦我到直銷公司學習做生意的技巧,從這以後,我就忙得不亦樂乎。白天在公司上班,晚上還要忙著聽老師講課,講師說:銷售的最高境界就是銷售自己,要讓陌生人感覺你很熟悉,讓熟悉人感覺你很陌生,形象一變市場一片;還要會與顧客溝通,鼓勵和讚美能讓白癡變天才,謾罵和指責能讓天才變白癡,不管客戶有什麽缺點,都要找到他身上的亮點對其誇讚一番,這樣他們被誇得飄起來,他們花多少錢買東西都願意……就這樣,我漸漸學到了很多“生存之道”,也開始用欺騙的手段吸引客戶。面對客戶,我會說各種誇讚的話讓客戶用我們的產品,為了拉攏顧客,我還花錢請他們遊玩,吃農家樂,送禮品等等,總之就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有事沒事對客戶噓寒問暖,用各種辦法讓客戶開心、信任我,就不愁賺不到錢了。

一番付出後我兜里的錢越來越多了,被錢財沖昏了頭腦的我,用欺騙的手段賺錢的欲望也越來越大了,甚至用卑鄙手段挖同事的客戶。比如:有的客戶跟其他同事關系好,在我名下理財資金投的就少些,為了讓客戶在我名下有投資,我就加大力度送禮品,有時把自己的提成拿出來讓給客戶,在我堅持不懈地努力下,客戶也慢慢在我名下多投資。一次,我看到大堂經理的客戶多忙不過來,就讓前台接送客戶,為了讓自己能有更多的收入,我有意接近前台的同事,對其噓寒問暖,看到她頭发開叉就主動送她營養油,了解到大堂經理給她分提成的情況,我心想:大堂經理給她分的不是很多,我要是稍稍給她提一下價,把她拉過來與我合作,我的業績不就更好了嗎?我便對她說:你把客戶給我,等成交之後,獲得的利潤我們對半分。在我的鼓動下,她開始背著大堂經理把更多的客戶介紹給我。但因為公司規定,只要客戶進公司不講業務員的姓名,就屬於自然上訪的客戶,一律歸大堂經理簽單。我怕與前台同事背著大堂經理私下搞交易的事情露出馬腳,每次與客戶簽單時,就讓其換身份證再簽單,但久而久之,我擔心自己這樣做遲早會露出馬腳,一旦被經理发現我搶了她的生意就要被開除,我想收手,但似乎有什麽東西把我牽著往前跑,停不下來。每每想到公司的事情,我都不知怎麽面對,想離開公司,但又擔心自己到其它公司沒有這里掙的錢多,為此我心里感到害怕,整天活在惶恐不安之中,晚上睡不著覺,白天總是迷迷糊糊、暈暈沈沈的,表面上看我衣冠楚楚、光鮮亮麗,內心卻是痛苦萬分。我常常在想:錢我早已賺到了,理應感到幸福快樂才對,可為什麽自己反而活得好累、好苦,不知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麽?難道這種充滿欺騙、明爭暗鬥、阿諛奉承的虛偽的生活就是我人生最終的選擇嗎?我該何去何從?

就在我的人生陷入迷茫無助之際,朋友把神的福音傳給了我。通過幾次聚會,我明白了神的末世作工就是要拯救被撒但敗壞的人,讓我們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那時,每聚完一次會,我就覺得挺得釋放。12月份的一天,我因有事請假一個月,上班後的第二天,一個副總找我談話,寒暄幾句後對我說:“你不在的這一個月,你部門的人有啥問題都找我,因此上個月的業績提成我拿了,我給你爭取個底薪,如果沒有,你這個月抓緊時間掙錢,快過年了,掙錢要緊。”我聽後很氣憤,他這不是明顯在搶我的業績嗎?我的血沖到了腦門,準備拍桌子跟他理論,但轉念一想我如果這樣做了,很有可能明天就被開除了,為此我只有忍了。可我心里平靜不下來,一天我的情緒都很低落。回家後妻子聽說了這事勸說道:」沒啥大不了的,咱是信神的人,臨到這些事啊得禱告神,得根據神的話來看事,不能憑血氣。其實,這也是撒但對你的試探,撒但想用金錢把你的心勾住,一旦你陷入錢財中就會被它折磨得痛苦不堪,沒有心思來到神面前追求真理,還繼續活在它的權下,受著它的苦害,你要識破撒但的詭計啊!再說了,這一個月你又沒幹活,沒拿到錢不也很正常嗎?”妻子的話及時提醒了我,想到自己已經是一個信神的人了,確實不應該再像以往那樣為了錢財名利而費盡心機與人明爭暗鬥了,這樣活得確實太苦太累!於是,我安靜下來向神禱告:“神啊!今天臨到這事我沒有向你禱告尋求,而是憑著血氣、憑著撒但的敗壞性情在恨別人,神啊,你知道我這個人特別看重錢財,在這事上我不明白你的心意是什麽?願神帶領我,使我對錢財有個正確的認識,能不隨從撒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