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5 11:58:38martin

(傳播瘋四年)點名制

經過了室內煙火燦爛的畢業典禮..
(其實也有一段無聊的頒獎時間..)
不知不覺生活白白浪費的大學四年就這樣結束了..

其實後來我一直覺的我很慶幸..
當初填志願的落點..竟然會落在這個學校..
即使當初放榜和小大一的時候是有些小不爽..
因為我們學校是以樓梯多和點名制聞名全台的..
對一個剛上大學初嘗新鮮空氣的小毛頭..
點名制是一件多殘忍的一件事阿..
大學不是就該偶爾翹翹課..找尋生活的一點樂趣嗎?!

而那個多的嚇死人的三千多階樓梯..
更是每次上課快遲到時成為我們邊爬邊咒罵的對象..
也是另一個使自己自我矇騙得以正大光明翹課的好理由..
(或是一些好老師..在我們遲到時.還會幫我們怪罪樓梯太多而原諒我們..哈:P)

不管過去的點點滴滴如何..
在我大四即將畢業的時候..
初聽到點名致被取消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取消這樣的制度真可惜..
雖然的確使大學生活回歸到好像高中生一樣..
不過在慢慢習慣後..
其實可以發現..點名制的好處.其實利多於弊..(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因為點名..所以必須強制自己去上課..去吸收一些原本你就該學習的知識..
(尤其是台灣的大學生早已習慣填鴨教育..不像別人那麼主動學習)

因為點名的固定座位,所以使得你一學期下來有機會跟大部分的同學熟稔
(一學期幾乎全班的每個人都會坐過你附近.要不熟也很難..)
(之前大一雖然很討厭.不過後來慢慢跟其他同是讀大學的朋友談起.才發覺他們都對自己班上的同學不熟
..因為沒固定座位,反而使的班級的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人際間很冷漠..)

因為點名制的實行,所以可以跟點名媽媽可以混的很熟(偶爾翹課的話.要靠點名媽媽過關囉.而且她也會好心的提醒我們記得補請假)..也多了解到學校其他的八卦。
(哈哈..其實這不算是好處啦.只不過對讀傳播的我們來說.這也是另一個跟人打交道的好機會阿..哈哈.歪理)

每次當我跟朋友談起..
我們都還是會覺得..其實點名制被取消真的很可惜..
因為喪失了一些美好的機會和回憶..
(而且我們請假很簡單.上網點一點就OK.只是要算好不要超過一定的時數被扣考)
或許是因為取消了吧..才會覺得懷念..
人總要失去才會覺得美好..賤..

不過除了上述那些優點外..
我最感謝點名制帶給我的大學四年的好朋友們..
不論是因為媒體實習而熟稔的(詹.LULU.阿峰.阿良.當兵的代言如.:P..),還是其他(大大.小芬.香腸菁..)..
都讓我的大學生活真的過的很快樂..(出乎我自己的意料.也開啟了我這個自閉兒的心靈..哈哈..)
尤其是小團體的朋友(阿茂.阿姨.阿乾.鴇兒.傻姑.艾莉.霈.美麗媽.草莓.佳惠.氣質王子.塔克..等應該沒漏了誰吧)
你們真的讓我覺得至少大學生活不是白活..
尤其是eteens一起共甘苦的partner.呵..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那次的交接大典..和每一次超精心打扮的英文話劇..
還有永遠以身為''阿茂''為首的一家族為榮..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