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21:01:53明~~~慧

小譚~~你還活著嗎?

多年來~~你始終就像鬼魅般的纏繞著我思緒

揮之而去      瞬間又來~~~

總以為面對了這陳年往事    你也就該放過我了啊 ~~~

誰知道~~才平靜一段日子   你又來了     真是要我的命~~~

我曾經不斷的尋找過答案    結果答案都大同小異!!

有人說   你已成為我的護法守在我的身邊

也有人說   是你的思念貫穿天地讓我感應到了~~~

常常你就會突然的闖進我的腦袋   

好幾年了~~~你都不煩嗎???

連你的長相我也幾乎忘得一乾二淨~~~

名字~~還是我問別人才知道你的全名~~~

20幾年了      你到底是生還是死啊~~~


"譚世雄"~~~此刻的我真的很想知道       你~~是否還活著???


~~~~~~~~~~~~~~~~~~~~~~~~~~~~~~~~~~~~~~~~~

第一次見到你時是在鶴聲國中,你三年級而我才一年級新生~~~

說實話   你給我的印象很差     也不知你在跩什麼,完全目中無人

也忘了是什麼事,好像是你們欺負狗吧   我一看到二話不說就罵出口了~~

我從三樓開罵   而你在一樓   我們還隔空對罵,全校都在看我們吵架~

吵過就算啦    最倒楣的是   我還是會天天碰見你   還被你叫洽查母~~~    

當時的鶴聲國中就小小一間啊~~出教室就絕對會撞見你><

還好沒多久你就畢業     而我在學校也出名啦~~~呵呵      真的是託你的福


~~~~~~~~~~~~~~~~~~~~~~~~~~~~~~~~~~~~~~~~~~~

高中讀私立學校     學費貴的要命    下了課都會去打工     但只是能賺微薄得薪資

秀鳳比較厲害,她總會找到收入多的打工機會~~~

有一天自己忍不住告訴我     說她晚上在西餐廳打工     錢比較多     問我要不要去看看 

 一進去"雪峰西餐廳"面試時    裡面還沒正式營業     暗的不得了~~~

等我稍微適應了一下後     我居然看到"小譚"也在裡面     他已是"吧台師傅"~~

他睜大著兩個眼睛一直看著我     我一眼就認出他來了   不過我沒多看他

我心想他應該不記得我了    管他的      既來之則安之     少跟他有交集就好~~~

誰知道開始上班後     倒大楣啦~~因為當小妹最常接觸的就是吧台

而他~~最會找我麻煩     對秀鳳還有其它人是好的不得了

可能是認出我來了吧,所以才一直找我麻煩   算了    我都告訴自己要忍耐

裡面的人告訴我   吧台師傅是最大的,別跟他們衝突~~~

其實真的不喜歡餐廳裡面的環境    總覺得怪怪的  暗的要命  現場演奏又常常出現脫衣舞
 
而他又老瞪著我       每次端東西上桌時   經常會被一些阿兵哥給吃豆腐

當時恨死這工作了,他又常跟我說     做不下去就離開不會啊    "大棵呆"~~~

我才45公斤居然叫我"大棵呆"~~~真的很討厭!!!

不服輸的個性被他一激     我又勉強待了下去     每天聽他冷嘲熱諷的    氣都氣死了


突然有一天   我唯一的代步工具 腳踏車被破壞   也不知哪個混蛋還把我的輪胎漏氣露到底

還是小譚幫我修理好車子     當天晚上還跟在我後面送我回家~~

之後~~我只要一下班,他一定會騎越野車跟在我後面    遠遠的護送我到家

看我到了家   他會立即  車頭一調飛奔離去     怕我被跟蹤吧~~~




~~~~~~~~~~~~~~~~~~~~~~~~~~~~~~~~~~~~~~~~~~~~~~~~~
小譚的最後一封信:

慧:
       收信愉快,這將是最後一次寫信于妳,妳應該不會覺得意外才是~~

妳的行為明白告訴我,是說再見的時候,我不知道妳的想法究竟如何?

但我認為妳很聰明也很愚蠢,現在什麼都不必說了,我也不想知為什麼?

因為世界上為什麼的事太多,何必呢?

或許錯在我,也許認識黃秀鳳的一開始就錯了,可能我負了她,妳負我~~

正常的      一切扯平了     妳只不過是她報復的影子而已~~~

這應該是妳最初和我在一起的心理       是嗎?

妳的目的也是想折磨我     

可是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妳,折磨是生命裡的一個點綴  

它可以使我趨向越成長  越進步~~~

我始終沒倒,反而更加深我奮鬥的精神   使我的人生觀有了更進一層得認識~~

總有一天   有機會的話會呈現在妳眼前的另一個我~~~

不過我會記得妳,在我生命裡最難熬的一個時刻裡    給了我最深的打擊

再告訴妳一個好消息,我快退伍了    等著看吧!

        再讓你知道一件事       我是一個不會糾纏得男人~~

妳不必緊張我會去糾纏妳       不可能的~~~

找妳    只是為了有話說開來,這樣比較好~~如今得如今已經沒有這個必要了

最後給妳的一句話       聰明才智固然好      但聰明過度會變愚蠢

我們的緣份就剩這一張紙為止了~~~
     

        祝福妳                                       
                                                                                   譚   77、2、23


~~~~~~~~~~~~~~~~~~~~~~~~~~~~~~~~~~~~~~~~~~~~~~~~

      當時傷了你很深很重吧,最後一次見面     其實也忘了到底跟你說了些什麼

不過當時的我的確因家庭因素   學校一畢業馬上投身職場~~~

跟你失聯的那兩年     家裏了搬了兩次家      我斷掉所有的朋友包括我的老公     和~~

沒有任何人找的到我~~~

我知道你們都很關心我      也甚至瘋狂找我     或許傷你最重~~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造了什麼孽~~~

或許欠你一句對不起吧      也或許你還恨著我~~~

對我而言    是一個遺憾      也是多年來解也解不不開結~~~

"譚"  "和"  "我老公"     這三人都因秀鳳而與我結下不解之緣~~

是什麼樣的緣份      會讓我們糾結在一起       我真的很納悶~~~

老公往生半年      和出現了~~~

他關心我一如往昔       而我也非常珍惜之間的情誼~~~

失而復得的老朋友     雖然也是20多年不見,但彼此間得熟悉依然還在~~

再見面時雖然人事已非    但"純真"的心不變~~~

                                 對於和    我已了無遺憾!!



                   現在~~~唯一的遺憾就是不知道你是生還是死???






     此刻真的 ~  真的很想知道"小譚"你是否     還活著嗎???~~~

           如果真是已成為我的護法神      那恐怕也真的會成為我一輩子的遺憾啊    !!


~~~~~~~~~~~~~~~~~~~~~~~~~~~~~~~~~~~~~~~~


但願這篇文章打完後~~~從此還我一顆平靜的心靈

也希望再一次完整的面對這陳年舊事後

我可以得到真正的釋放~~~

小譚       如果你還活著,我期待天地能守護著你     讓你一切平安順遂     

且讓所有的不如意都放下吧~~~

                    
無名小卒 2010-07-11 00:28:03

不好意思 請問一下

譚世雄當時是住在屏東嗎?

你大約估算一下 他年齡有沒有到40了

因為我好像認識....

1 2010-07-11 00:17:42

1

關心妳的人 2009-04-25 01:20:46

終於出來了 笨丫頭

趕快PO新文章

喜歡妳感性的思維與心靈

別老被情啊愛的污染 不像妳的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