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4 23:39:45ann

日本大阪-近鐵百貨、通天閣、紀州街道、公共職業安定所等



第二次來到大阪,
因緣際會交了一位日本阿姨朋友,
名字就不透露,
這一次她幾乎贊助在日本十天費用、玩、住
、吃等
她的小孩希望我能好好推廣大阪,
讓更多人知道大阪那裡好玩好吃,
有別一般廠商,
她只是我一位朋友,
而不是廠商,
真的很謝謝她,
去之前根本來不急想很多事,
也是突然決定住十天,
帶的錢不是很多,
第一次去大阪時,
幾乎旅遊書上所有景點介紹地方全玩過,
那已經是十年前的事,
第二次來大阪,有機會再出國,
是這位阿姨幫助我的,
很謝謝她幾乎幫了我許多出國旅遊費用,
十天我才花七千元台幣+機票錢。

特別也謝謝阿姨的老公及他小孩,
也請我非常多吃的東西,帶我去好玩的地方。

接下來廢話不多說,
好好介紹我所不了解日本在地文化。





此為幸運神,在1908年有一位女藝術家夢見幸運神的樣子,
並製作出來,傳說幸運神腳底可以帶來好運氣,
可以幫你美夢成真。



近鐵百貨一處景物,
有特於一般台灣百貨公司看不到裝置藝術,
總覺得日本是個很好地方,
要不是無法常住,
移民應該會選這。





在近鐵百貨中,在吃飯時,
有提供洗手地方還有茶飲,
這些是免費,
和台灣百貨公司真有所差別。

第二張照即是茶飲料(free)。









點了這一道餐點吃,
很像韓式料理,
口味上蠻適合台灣人吃的。



在近鐵百貨一處,
很奇特吧,
有仔細逛台灣百貨公司,
椅子大部分向內,
沒有像這椅子向外,
原因是可以看到美麗景物。





這間算很便宜的店,
也是日本阿姨特別介紹,
在地人才知的。







在日本街道上,
隨處都是拍照好地點,
之前學了一些拍照技巧,
和以往取景手法也變的較不同。



具有歷史代表的街道-紀洲街道,

風雅的市街讓人產生彷彿迷失在江戶時代的感覺,
在這裏將舉行岸和田名產:
以廟會花轎為主題的廟會花轎商品,
以及風味俱佳頗受好評的水茄子販賣店,
還有自古以來喜慶宴會上不可缺少的餘興節目:
南京珠簾。
另外,於7日的前夜祭,
在本町地區還將設置200個燈籠,
可目睹與白天截然不同的幽邃情趣景像。

載入於
http://www.osaka-info.jp/ch_t/search/detail/event_8913.html
 








公共職業安定所和台灣不一樣,
無業遊民的安家地方,
有別於台灣,
遊民可以在這找到零時性工作,
還可以在這裡就醫及吃飯,
但相對性在你有工作時,
政府要你繳的稅也是台灣好幾倍,
相對薪水也是台灣約三倍薪水,
曾經問日本高中畢業出去工作,
每日約八小時不加班週休二日,
是約多少起薪,答案是台幣六萬,
相對性物價住宿也是台灣好幾倍,
因此不是外國月亮特別好,
重點是你是否有存款能力,
才能國外度假打工,
還有能力存下金錢。
這也是世界各地具有的煩腦吧,
隨著物價經濟越來越壞情況下,
很多人也出外當起台勞了,
只是台灣人的起薪真很可憐。

轉移話題,
希望藉由以下幾篇部落格文章,
好好介紹我所不認識大阪文化,
而不是一般旅遊書的景點而已。


(悄悄話) 2014-02-27 21: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