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12:14:59yellow

關於環遊世界

我偶像呀~


  上星期,某日上班時在公司大堂碰見同事,他正和幾個外籍人士聊天,當時他叫我過去一起照相和閒聊,我趕著買下午茶,沒空理會他,只當他無聊。
  到了晚上,同事拿了條英文稿讓我翻譯某些字句,我才得知下午樓下的外籍人士竟是尼泊爾人,頓時頓足,尼泊爾--一個我夢寐以求的地方,充滿神秘的色彩!噢!好後悔哦,當時應該死纏過去。
  同事接下來說的事情更讓我悔恨萬千,原來今天的三位外籍人士都是尼泊爾人,一個在本地生活,另外兩個路經此地,他們計劃花十五年時間,騎單車環遊世界宣揚和平,預計到達171個國家和地區,下一站計劃到香港和內地。天啊,花15年騎單車環遊世界,那是多麼漫長的過程,他們沒有任何贊助,只靠自己,一輛單車,一個背囊,就這樣出發了,好帥氣!知道實情時已經是晚上了,他們大概也不知所縱了。好後悔哦,如果當時可以和他們聊上幾句該多好呢,我問了同事很多問題,結果他什麼都答不出來,因為這麼一件事在本地來說只是芝麻大的事情,隨便幾句交代就可以了。只知道他們取得政府的允許,有許可權,從尼泊爾出發,至於什麼時候出發,為什麼有此舉就不得而知了。畢竟15年不是短的時間,有什麼人能有此耐心和堅持呢,不是坐車,不搭船,不坐飛機,只靠單車去環遊,我想這更像是流浪,好生佩服。
  聽完同事的話,我很衝動,很激動,他不大理解,這對他來說只是一天工作的一小部分,但對我來說不同,他們正實現著我的夢想,我把它作為夢的東西,他們正在付諸行動。記得當時我脫口而出,“他們在那裡,我立刻辭職跟他們走!”我上司在一旁聽了,回過頭瞪我,“你要辭職?!”呵呵,我笑著回答,是啊。他說,你能走得了嗎,為什麼不行呢?我反問。他丟了一句不切實際,我反駁他沒有夢想。然後他不爽,說有一天他能我比還瀟灑,不過時候還沒到而已。呵呵,當然瀟灑,他都快退休了,如果我也等所有一切責任都完成,那麼我大概也是他這個年紀了。爭吵到此就結束了。
  很帥氣和上司嗆聲後,整個人也洩氣了,因為事實上就算人家可以帶上我,我也沒那個膽量跟人家走,話放得很響,實際上卻很懦弱。要我放下一切走,我沒有那個膽量敢去闖,撇開資金問題(當然這個最重要),我也沒那麼豪爽。大概真的要等資金和人生經驗積累到一定程度吧,也許還需要一點動力,一點衝動。不過我相信自己不會一直把它當作夢來想,等到自己老去,還在嘮叨著當年的夢想。
  我把那篇報導剪了下來,貼在自己辦公桌旁,同事問那是什麼,為什麼要貼著,我回答,因為他們正在實現我的夢想。我把它貼在每天看到的地方,提醒自己,別讓繁忙的工作淹沒了夢想,也把它作為自己工作的動力。
to Karma 2008-01-06 22:12:42

我而家先知karma的意思係佛語&quot業&quot,失敬!
最近睇一本心理書知道的,我估你興趣應該都幾大,下次借你。
至於食飯,鬼影都5見,請鬼食咩?

Karma 2008-01-03 20:23:02

呵呵,我竟然迟左10日体到你的更新,哈哈,吾错呢!还没忘记自己的理想,你可以做到的,只要是经得起决心和时间的考验就可以了,2008为梦想而奋斗。 为多请我吃饭奋斗..........

to 同房 2007-12-23 01:16:22

拜託,為什麼人家那麼雀躍的文章會讓你有這麼down的回應呢?
為什麼動搖呢,那不是一直是你奮鬥的目標嗎(短期目標)?
5好甘快down,等姊姊得閒過黎幫你插下電啦,or你有更好提議?我地仲好後生,5好變成工作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