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9 18:30:34yellow

旅行的意義

  跟朋友閒聊時談起旅行,那是我們共有的興趣,每當有人問起想去哪裡旅行時,我總會答,雲南,西藏,新疆,九寨溝,尼泊爾,埃及,歐洲等等,於是有朋友問,放年假時去義大利,問要不要同行,我一口回絕了,不是因為不想去,而是還沒到時候,是的,我的旅行分先後排序。為什麼我把中國放在首位呢,原因之一,自己是中國人,總該先看看自己的國家;第二個原因,和朋友都探討過,我們總聽旅遊回來的人說,哎呀,怎麼九寨溝不是我想像的那樣呀;怎麼周莊全變了,跟六年前完全不同了;哪裡的旅遊區商業氣息怎麼這麼重之類的。
  是的,拜中國大力度開發旅遊業的緣故,加上管理上的制度不完善,很多旅遊聖地已逐漸走樣了。最打擊我的是,朋友居然告訴我,他剛去完的拉薩,什麼都有,酒吧,夜總會林立,而且旅遊時碰到的導遊和司機一致告訴他們,拉薩的黃色事業是如何興旺。天啊,我聽完後真的陷入震驚,那還是每個旅遊愛好者夢想的天堂嗎?在拉薩酒吧內,品嚐一杯Margarita絕對不是什麼享受。
  說真的,這些言詞讓我感到害怕,現在時興旅行,有錢的,沒錢的,只要有假期都出外旅行。一個國家經濟發展太快不完全是好事,當公民素質趕不上經濟的增長時,很多問題便滋生了。中國有的是浩瀚大地,有的是豐盈資源,有的是山清水秀,但是禁得起十幾億人口的恣意破壞嗎?我們曾幾何時聽過,埃及,羅馬,巴黎,甚至是東南亞地區的旅遊聖地變質了呢,它們的國家和人民很珍惜自己的資產。所以,以一個貪婪的旅遊愛好者來說,我想我還是選擇先遊玩中國。

圖片出處:blog.chinatimes.com/.../07/20/80652.aspx?page=2
最後,推薦一首很有味道的歌,來自台灣才女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

旅行的意義 - 陳綺貞
曲︰陳綺貞
詞︰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你累積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 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 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圖片出處: ytblog.cn/index.php?job=art&articleid=a_20060...

上一篇:反省

to wingwing 2007-04-15 17:48:32

知你成日經威尼斯啦,哈哈
記得帶手信啦

to 稻草人 2007-04-15 17:47:34

哈哈,威尼斯應該5系變質,系消失,
不過放心啦,無甘快,
你有心ge話,今年都可以去,
支持你,有好多野做左先算啦

wingwing 2007-04-12 10:41:37

鴨仔..近近地黎住氹仔呢邊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