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3 16:10:43丸凱兒

解碼

我很愛去解碼

高中搭公車上學
我會去研究在車票上的編號
一大串數字代表著
我搭車的車輛號碼.今天搭車的日期.我搭車的時間.我是第幾位乘客
這樣看似不起眼的數字卻有這麼多的代表意義
這樣也為無趣的搭車時間增添些許樂趣
這樣也讓我很有成就感
因為往往都可以解碼成功

我也愛去解碼別人的帳號
每個人的帳號都有不同的涵義
可以從帳號去了解一個人
包括當時狀態.喜好.心情.習慣.心中重要東西

我的帳號也是
是我心中重要.想忘卻忘不了的部份
轉化而來

這麼說起來
我有點恐怖跟變態
恐怖的是可以藉由數字猜出你的想法
變態的是我看到數字就會想猜出他的涵義

我有在想
當開心.高興的記憶
或是不愉快.傷心的回憶越來越多
是不是用一串數字來代替他
可以讓自己不去清楚的想起
卻又不會過分的忘記
這也是一種另類的紀念
把所有全都轉化成數字

有時看起來是那麼的不重要
但有時少了他卻不行
這是一種很複雜的狀態
但卻每天都要循環徘徊個好幾遍

下一篇:畢業證書

俺~~ 2007-05-28 23:20:53

很像古人結繩而記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