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00:23:24不討喜

猜心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這麼擅長於考試的原因。
我很會猜心。

去上課完,
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容易就可以猜測到老師大概的出題走向,
於是照猜測的方向去準備,
考出來的確命中率很高,
於是我常常在考試上拿到高分。

這次被指定寫作心得,
寫完之後,
突然領悟到這個道理。

我發現我很容易猜測到大多數人的心意,
於是在考場上我可以寫出讓閱卷老師滿意的答案、
我可以在職場上交出一張使主管喜歡的文案、
我甚至在情場上可以偷偷耍些心機引起更多的注意,
但是我唯一猜不透的,
是自己的心。

太善於猜測別人的心,
是因為老是用別人的思考模式去推敲,
於是長久下來,
我忘了自己的心,
是長什麼模樣。
我知道如何迎合討好別人,
但是卻不知道如何令自己感到快樂滿意。
擅於猜心者或許在短期會令他人感到羨慕,
可是長遠之後,
只會令人感到同情。

猜心已經內化成我的一部份,
無法割除。
失落的自己的心,
到底該向何處找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