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00:06:43不討喜

恭喜

一個人在異鄉的颱風夜,失眠。
偷偷地,
去看了很久前離去的那個人的版。

很多很多他的同學,我認得,但是他們不認得我。
不認得我的那些同學們,一個個結婚了。

說不出是什麼樣的心情。
那些人,
是在我軟硬兼施之下,
好不容易捕捉到的一點點關於你的資訊。
那時候,
你不曾願意把我介紹給你的這些同學們,
但是我是多麼地想藉著他們更加瞭解你一些。
每一次在你家看的照片、
在校園和他們的不期而遇、
你和他們聚完之後,
我都會都會,
小心翼翼地從你的話語中抽絲剝繭,
更認識他們一些。

雖然我不曾真正和他們相處過,
但是彷彿我也認識他們很久很久。

我想我是快樂的,
看著他們一對對步入禮堂,
即使,
那已經是離開你很遠很遠以後的事情了。

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