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01 16:52:50Medusa

偷弟弟的筆記

以前讀亦舒的小說時 ,看到她有事沒事就把倪匡書中的主角拿來盜用 ,心裡就覺得她真低級 .
有本事妳自己創造啊 !

不過今天當我偷偷 copy 我弟的筆記時 ,心中忽然恍然大悟 .原來盜用自己兄弟的東西 ,感覺是那麼痛快 .這一刻裡我終於原諒了亦舒 ...
而且盜用弟弟的文章還不用理會什麼該死的著作權法 ,什麼智慧財產 ,一大堆有的沒的 .反正我愛偷就偷 .....
Anyway , 感覺太好了 .

以下是弟弟的筆記 .昨天當我看這篇文章時 ,心裡忽然有很多感觸 .
我覺得弟弟說的很對 .愛情是沒有條件的 .喜歡就是喜歡 .他就算沒有一項條件符合 ,你還是莫名其妙的喜歡 .自己也知道自己很可恨又白目 .但是有什麼辦法呢 ?
反過來說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條件再符合 ,感覺不對就是覺得很勉強 .
這跟一切的條件無關 .好不好看 ,有沒有錢 .體不體貼 ,對你好不好 ..... 全都無關 .
喜歡就是喜歡 .感覺對了就是對了 .
所以說 ,愛情有什麼道理 ?


愛情是有條件的嗎 ?
我不是非常清楚 ,或許是有的 .

我希望能遇到

1 . 會玩網球的 .這樣我們每天下班下課後就可以 一起去玩網球 ,聽我大叫罵髒話 ,一起坐在板凳上喝水擦汗 .平凡的浪漫 .

2 . 會玩樂器的 .鋼琴不稀罕了 .我自己會 .最好是小提琴或是薩克斯風 .合奏起來一定超浪漫的 .

3 .國學底子豐富的 .不要我跟他講話時 ,三棍子打不出一個好屁 .因為沒有交流真的很痛苦 .

4 .上進認真 ,有朝氣的 .因為我沒本錢養小白臉 .

上述條件之中 ........

符合一個條件者 :我們可以做朋友嗎 ?
符合兩個條件者 :你不覺得我們是前世夫妻嗎 ?
符合三個條件者 :你只要吹個口哨使個眼色 ,你祖媽我立刻收拾細軟捲起舖蓋跟你走了 .
符合四個條件者 :請容許我把你聖潔的腳趾之間的污垢舔乾淨 .如果那能夠讓你把你那清澈尊貴的眼神多停留在我身上一秒鐘 .

這樣說或許誇張了 .但是我覺得如果能找到兩個燈的我就會極端的感激 .

只是 ,當愛情真正來到的時候是沒有條件的 .
不會玩網球 ? 那我不會自己跟牆壁玩嗎 ?
不會玩樂器 ?有美妙的歌聲也可以將就將就了 .
沒讀過幾本中文書 ?那種窮酸書生的玩意兒誰又在乎呢 ?
不上進也沒前途 ?就算老子上輩子欠你的好了 .......

所以有時候看到徵友廣告裡那些預設一大堆條件的人 ,我的鼻孔裡就忍不住哼出一絲涼氣 .那樣費盡心機的估量打算是為了什麼 ?如果他們要找的是 lady perfect , 那我只能祝他們幸福 .

而我 ,只想要找到 lady right .用不著太完美 .
只要感覺對 ,一切好商量 . ( 太不挑嘴了 .簡直與花痴無異 ...^^ )

ps : 姊姊註 :
沒錯 .你真的是個花痴 ....

不過真心的希望 ,我親愛的弟弟 ,有一天也能找到屬於你自己的幸福 .不論發生什麼事 ,別人怎麼看 .姊姊永遠愛你 .Until the end of the worl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