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3 23:30:19宅宅席

玩笑話?

『抱歉,珠理說的話我都會當真。』
那是多年前的某天,珠理奈對著那個人開了一個小玩笑後,換來得是對方當真反應
,只好趕緊說著這只是個玩笑請別當真來化解這超出預期的事態。珠理奈仍然記得
那個人聽見解釋後那鬆口氣露出帶著歉意的笑容說出這句話的表情。
也許就是從那一刻開始,珠理奈就不曾在那個人面前說出玩笑話了。
即使在小的玩笑話,她也不會說。
「咦?」
玲奈眨了眨眼,看著對方那臉真誠的表情,有點反應不過來。不過,剛才那句話應
該不是玩笑話吧?如果沒聽錯的話...
見到對方一臉沉思的表情,珠理奈趕緊補充「我不是在開玩笑。」
不是、開玩笑嗎....?
玲奈,第一次覺得如果這是在開玩笑就好了。
即便眼前這個高她一點卻小她六歲的人,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對她說過任何玩笑,可
是不行的吧?「請和我交往。」這種請求是不行的吧?
「為什麼呢?」
「咦?」
「為什麼想要和我交往呢?」
「因為我喜歡妳啊。」
多麼理直氣壯啊,玲奈看著那不符合自身年齡的長相,自信滿滿地樣子,理所當然
的回答。
很符合珠理奈這個人的形象呢。
可是、不行。
果然還是不行。
「抱歉。」我,還是沒辦法答應。
「為什麼?玲奈不喜歡我嗎?」
「喜歡是喜歡啦...」但是喜歡的方向跟想要交往的那種喜歡是不同的。
「那,為什麼不可以呢?」
玲奈覺得自己似乎正想要嘗試傷害一位非常喜歡自己而自己也喜歡的一個人。所以
才會說不出口吧?那果斷的拒絕,卡在喉間。
只能看著珠理奈那從自信到緊張在不安地望著自己...
真不想要傷害呢。
「我喜歡玲奈,喜歡,非常喜歡。」珠理奈那微微顫抖聲線,連眼眶都開始泛紅起
來。
我,果然是個壞人呢。
玲奈有些心疼地伸出手摸了摸珠理奈的臉頰「對不起呢,珠理。」
「玲奈...」
就像是被拋棄的小狗,露出了可憐兮兮的目光,珠理奈吸著鼻子,嘴唇微微嘟起,
真是犯規的表情呢。
稍微墊起腳尖,玲奈輕輕地吻了珠理奈。
「我的喜歡似乎跟珠理的喜歡不太相同呢。」當吻完後,玲奈有點無奈地開口。
「嗚...」
開始低聲抽泣的珠理奈,果然,也只是個小女孩呢。不管外表在成熟漂亮,內心裡
就只是個小女孩而已。
所以不想要傷害那單純無邪的珠理。
對不起呢。
我的喜歡就只是想要看見珠理開心的笑著就好了,即使在也不被妳喜歡也可以。
「這次,我就當做是個玩笑吧。」玲奈拍拍珠理奈的頭,像是在安慰般,這麼說。
但是,
下次、只要在跟我告白一次,我,也許就無法當作是玩笑話了。
「不要。」
拉住玲奈衣角的珠理奈,扁著嘴,紅著眼睛,就像個小孩似地。
「我喜歡玲奈,所以不會放棄的。」
玲奈仍然能夠清楚想起當珠理奈說完這句話,就把自己拉向她的懷中,用力地往自
己唇上印下。
「這只是開始而已,我的告白,會持續到妳答應為止,妳就認命吧。」
真是的、
一點都沒有死心的跡象呢。
「那,就寫兩千個字為什麼想要跟我交往的理由吧。」
「五千字。」
「嗯?」
「一個月內會給妳,在這期間我還是會不停告白的。」
「是嗎?」
「嗯。」
又回復成那自信滿滿地樣子,真是,太可愛了。
可是...
「喜歡我,妳會後悔的喔。」
會後悔的吧?
「不會的!」理珠奈露出了那一慣的笑容。「我會證明給妳看。」
一點都不像是玩笑話。
從認識她開始,從來就,不會說出玩笑話。
到底誰才是比較大的那一方呢?
「不可以後悔喔。」即使被我傷害了,也不可以後悔。
「嗯。」
珠理奈,笑著回答。




『抱歉,珠理說的話我都會當真。』
 
那是多年前的某天,珠理奈對著那人開了一個小玩笑後,換來得是對方當真反應
,只好趕緊說著這只是個玩笑請別當真來化解這超出預期的事態。珠理奈仍然記得
那人聽見解釋後那鬆口氣露出帶著歉意的笑容說出這句話的表情。

 
也許就是從那一刻開始,珠理奈就不曾在那人面前說出玩笑話了。
 
即使在小的玩笑話,她也不會說。





 
「咦?」
 
 
玲奈眨了眨眼,看著對方那臉真誠的表情,有點反應不過來。不過,剛才那句話應
該不是玩笑話吧?如果沒聽錯的話...
 
見到對方一臉沉思的表情,珠理奈趕緊補充「我不是在開玩笑。」

 
不是、開玩笑嗎....?
 
玲奈,第一次覺得如果這是在開玩笑就好了。
 
即便眼前這個高她一點卻小她六歲的人,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對她說過任何玩笑,可
是不行的吧?「請和我交往。」這種請求是不行的吧?

 
「為什麼呢?」
 
「咦?」
 
「為什麼想要和我交往呢?」
 
「因為我喜歡妳啊。」

 
多麼理直氣壯啊,玲奈看著那不符合自身年齡的長相,自信滿滿地樣子,理所當然
的回答。
很符合珠理奈這個人的形象呢。
 
可是、不行。
 
果然還是不行。
 
 
「抱歉。」我,還是沒辦法答應。
 
「為什麼?玲奈不喜歡我嗎?」
 
「喜歡是喜歡啦...」但是喜歡的方向跟想要交往的那種喜歡是不同的。
 
「那,為什麼不可以呢?」
 
玲奈覺得自己似乎正想要嘗試傷害一位非常喜歡自己而自己也喜歡的一個人。所以
才會說不出口吧?那果斷的拒絕,卡在喉間。
 
只能看著珠理奈那從自信到緊張在不安地望著自己...
真不想要傷害呢。

 
「我喜歡玲奈,喜歡,非常喜歡。」珠理奈那微微顫抖聲線,連眼眶都開始泛紅起
來。
 
我,果然是個壞人呢。

玲奈有些心疼地伸出手摸了摸珠理奈的臉頰「對不起呢,珠理。」
 
「玲奈...」
 
就像是被拋棄的小狗,露出了可憐兮兮的目光,珠理奈吸著鼻子,嘴唇微微嘟起,
真是犯規的表情呢。
 
稍微墊起腳尖,玲奈輕輕地吻了珠理奈。
 
「我的喜歡似乎跟珠理的喜歡不太相同呢。」當吻完後,玲奈有點無奈地開口。
 
「嗚...」
 
開始低聲抽泣的珠理奈,果然,也只是個小女孩呢。不管外表在成熟漂亮,內心裡
就只是個小女孩而已。
 
所以不想要傷害那單純無邪的珠理。
 
對不起呢。
 
我的喜歡就只是想要看見珠理開心的笑著就好了,即使在也不被妳喜歡也可以。
 
「這次,我就當做是個玩笑吧。」玲奈拍拍珠理奈的頭,像是在安慰般,這麼說。
 
但是,
下次、只要在跟我告白一次,我,也許就無法當作是玩笑話了。
 
「不要。」
 
拉住玲奈衣角的珠理奈,扁著嘴,紅著眼睛,就像個小孩似地。
「我喜歡玲奈,所以不會放棄的。」
 
玲奈仍然能夠清楚想起當珠理奈說完這句話,就把自己拉向她的懷中,用力地往自
己唇上印下。
 
「這只是開始而已,我的告白,會持續到妳答應為止,妳就認命吧。」
 
真是的、
 
一點都沒有死心的跡象呢。




 
「那,就寫兩千個字為什麼想要跟我交往的理由吧。」思考了一下,只想到這招來拖延時間。

 
可是珠理奈不虧是珠理奈,居然還自動加碼了。「五千字。」她的表情又恢復成自信滿滿的模樣,雙眼發出閃亮閃亮的光芒,是淚珠嗎?總覺得這樣看起來更加耀眼了。
 
「妳確定?」
 
「一個月內會給妳,在這期間我還是會不停告白的。」
 
「是嗎?」
 
「嗯。」
 
可是...
 
「喜歡我,妳會後悔的喔。」
 
 
會後悔的吧?不擅長表達內心情感的我,個性陰沉喜好獨處的我,肯定會後悔曾經喜歡這樣的我吧?
 
「不會的!」理珠奈露出了那一慣的笑容。「我會證明給妳看。」
 
一點都不像是玩笑話。
 
從認識她開始,從來就不會說出玩笑話。
 
不由得讓我思考到底誰才是比較大的那一方呢?
 
「不可以後悔喔。」即使被我傷害了,也不可以後悔。
 
「嗯。」珠理奈邊回答邊牽起我的手「但是相對的玲奈妳不可以再躲我了。」

「躲?」

「嗯。」

「妳在開玩笑嗎?」


想要緊緊抱住妳的我怎麼可能躲開妳的所有任何接觸機會呢 ...

嘛、

這個想法,在她還沒被我傷害之前我是不會說出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