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5 21:01:59宅宅席

妳的指尖




這是我看了堀北真希跟黑木明紗拍攝小短片,妳的指尖,所寫的出的文。

把真希變成了玲奈,明紗換成了由紀。

雖然大致上根本就不相同,但是總覺得這一對也很有愛啊。



玲奈ver.



這是最後一次了吧?能夠像這樣肩並肩坐在放學後的天台上,是最後一次了吧?

想要說點什麼卻發現自己什麼話都說不出口,不,不是說不出口而是害怕說出口了自己卻無法面對吧。

十七歲,是個非常微妙的年紀...



「吶,妳覺得牠們是夫婦嗎?」

抬起頭順著妳伸出手的方向看著天空,是一對在天空上盤旋的鳥兒...

「嗯...兄弟?」我看著那對根本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鳥,猶豫了一下開口回答。

可是卻被秒吐槽了。

「兄弟一直黏在一起不覺得有點微妙嗎?」

啊啊,說的也是呢...

仔細想想,要是我哥天天跟我黏在一起的確有點想像無能,或許,根本無法想像這種事情發生也說不定。

所以我改口換了「那就朋友吧?」這樣子應該就沒什麼違和感了。

「朋友....嗎?有點靠不住呢。」

咚的一聲,感覺胸口被搥了一下,悶痛感差點讓我失去了平衡,可是妳沒發現我這細微的變化只是保持抬頭姿勢,持續看著那對鳥兒緩緩說著。

「朋友什麼時候不想做了,彼此討厭了,不想見面也可以。」

看著邊說邊站起身的妳,我茫然地呆坐在原地,直看見妳毫不猶豫往前走去才趕緊站起來,拿起放置在一旁的雨傘,小跑步著邊打開傘來到妳身旁。


「下雨囉。」

「雨勢又沒很大,玲奈真是很愛擔心啊。」

「淋雨對身體從沒好處啊。」

妳笑了笑,說了句「果然是玲奈啊。」在這瞬間,有了想哭的衝動。彼此書包應碰撞而發出的細微聲響,同步率百分百的步伐,微風吹撫過臉頰的冰冷感...

這些,都快要成為回憶了吧?

對吧?



「玲奈,我們去海邊吧?」

「嗯?」

「想再看看一次,妳覺得怎麼樣?」

「好啊。」



距離學校只有20分鐘的海邊,總覺得今天特別快就到達,路上雖然像平常那樣妳一句我一言地邊說邊走,看起來沒什麼異狀,但是只要一沉默彼此氣氛就會僵硬了不少,變得必須開口打破這僵局的感覺...

雙方努力地想要維持某種平衡,想要無視那沒理由地悲傷感,所以比平常更多話,即使是個雞皮蒜頭小事,也不停地拿出來閒聊瞎扯。


「海邊~~~~~~」

衝到沙灘上,開始轉起圈圈像個小孩的妳,就像是第一次來到這裡般興奮,可是我知道的喔,溫柔的妳只是不想要讓我難過而已。

吶、

對不起呢。

直到現在仍然還是被妳這樣照顧著。像個小孩的其實是我才對,讓妳這麼為我心情著想,感覺真的很對不起....所以我,是不會哭的,這點,我向妳保證喔!


「由紀就像個小孩子呢。」

「十七歲還是個小孩沒錯啊。」

看著對我招手的妳,我只好來到妳身邊。


站在一起吹著海風的我們,似乎又來到了僵局,只是呆呆地吹著海風,讓風吹亂了我們的頭髮。


「玲奈妳知道這個嗎?」

妳突然舉起雙手,指尖對著指尖,開始向內壓,看起來完全是個意義不明的舉動。

「不知道呢。」

「玲奈也來做做看。」

驅使我跟著動手的妳,把雙手遞到我面前像是在示範一樣,我也只好跟著一起做。


「這樣做的時候,妳不覺得手指尖上有什麼嗎?」

「嗯?是什麼?」

「手指周圍不覺得有點什麼嗎?」

「這樣做?」

「嗯。」


仍然搞不清楚的我只能傻愣愣地不停重複著這詭異的動作。而妳在旁邊就像是老師般,指導著「就是這樣,太用力不可以,手指彎曲的太厲害也不行。」

「輕輕的?」

「嗯,這樣會了嗎?」

嘗試跟著又做了幾次,妳又開口說著「怎麼說好呢,感覺有什麼東西...」

「什麼都沒有看到...」

「對,雖然什麼都看不到,但是能感覺到有什麼存在。」

真是個微妙的說法。

像是看透我表情所透露出的想法,妳只是笑著說「雖然能感覺到什麼,但是卻什麼都看不到,搞不懂吧?呵呵...」

「搞不懂啦!」

看著發脾氣的我,妳伸出手,露出一副真拿妳沒辦法,「讓我來教教妳吧,要用心去感覺喔。」

當我的指尖觸碰到妳的指尖,像剛才那樣按壓同時,一開始亂糟糟的,像是不協調的協奏曲,在妳細心指導下逐漸開始同步...

「感受到了嗎?」

「嗯。」

我認真地看著彼此的雙手,然後聽見妳說...



「吶,玲奈。」

「嗯?」

「每天都像這樣一直下去就好了。」

我的手在那瞬間停止卻又馬上恢復,「嗯...」

「一起說話。」

「嗯,一起說話。」

「一起笑。」

「嗯,一起笑。」

「能永遠都這樣就好了。」


手指停止了,我沒有回話。



「玲奈喜歡海嗎?」妳悄悄地收回了手,望著天空,彷彿剛才沒有說過任何句話。

「喜歡,由紀呢?」

「喜歡喔。」

換我反問,「天空呢?喜歡嗎?」

「喜歡,但是還是比較喜歡海。玲奈呢?」

我只是點了點頭,望著已經開始變黑的天空,鼓起勇氣緩緩說著...

「我,喜歡天空喜歡大海....也喜歡由紀。」

回應我的仍然是那過於誇張的表情,再緩緩笑著,看著妳的側臉,想著果然被你當成是玩笑話了啊。

「海跟天空都一樣喜歡。」所以我只能這樣說了。

「很好,玲奈妳嚇到我了。」

「因為由紀太好騙了。」

「真是過分啊!」


閒晃了一下,我看著從那之後就不說話的妳,問。

「在想什麼呢?」

「嗯?在想天快黑了啊。」

「的確呢,要天黑了。」


臨別的氣氛逐漸升起,可是我卻不想要這麼簡單分離...


「妳覺得剛才我們看到的那對鳥到底是不是夫婦啊?」我問。

「那對啊?肯定不是。」

「為什麼?」

「因為那兩隻鳥有點距離,如果是夫婦的話就有點寂寞呢。」

「原來如此...」


短暫的沉默,還是由妳打破。


「走吧?」

該來的總是要面對啊。

「玲奈?」

可是可以別這麼快好嗎?

「怎麼了?不舒服嗎?」

對我這麼溫柔的妳,在腳步聲逐漸靠近身邊的同時,眼淚就快要奪眶而出了。


「為什麼要轉學呢?」

我的話讓妳的腳步停止了。


為什麼要對我說永遠在一起呢?

吶,

由紀可以跟我說嗎?


「玲奈....」

感覺不想要面對,由紀即將離開自己身邊的事實,明天起就沒有由紀在身邊的日子我不想要去面對。

「嘛,由紀的事情我多少知道一些,當我沒問吧。」

妳露出了非常無奈的表情。

「走吧。」我說。

「嗯。」



肩並著肩,彼此的書包輕微摩擦碰撞著,一同來到了十字路口,即將來到了告別所在地。


「對了,由紀妳到了新家要記得傳給我新地址喔。」

「給妳我家新地址要做什麼啊?」妳笑得有點無奈。

「嗯~可以寫寫信啊,啊,賀年卡片啊!」

「嗯,知道了。我會傳郵件給妳的。」


這是最後一次的沉默。


「那再見了。」最後還是由妳開口。

「嗯,再見了。」



看著由紀的背影,我知道妳要朝著很遠的地方雖然不至於再也見不到面,但是,從明天起就只剩下我一個人。


喜歡的這份心情仍然沒有傳達給妳。


留下的,只有從指尖傳來妳的溫度。



「喜歡妳。」


我對著早已消失的身影,流著淚,輕聲的說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