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3 17:10:14宅宅席

吸血鬼和菠蘿麵包





1、


果然還是討厭上學。
         -BY宅家派松井玲奈





在日本,有座位於海拔兩千公尺的高山是地圖裡所沒有標名的一座無名山,半山腰上有棟非常古老的歐式建築城堡,那是一所學校。

入學年齡不設限、人數也無上限,學校教育方針以才能為主。所以沒有點名制只要來參加考試合格者就算都不來學校也沒關係,所以創校以來入學到結業最快僅花了十八天,而最晚則是花了六年的時間。不過這所學校有兩個特別地方:第一,是允許不來上課、考試 者緩衝三年時間,只要三年一到就會寄補考單到家中,只要在三個月內把所有考題合格者就可以參加畢業考。

若一直無法合格者,學校採取延畢無期限。雖然至今還沒有人無法畢業就是了。

第二,是上課時間,從晚上十點至凌晨一點。

授業課程,保密。

有關這所學校所有資訊,日本政府採取隱瞞相關資料,讓世人無法察覺這早已位於800年前就存在的學校。

而現在時間剛過凌晨十二點,故事的主人公,正坐在教室內,看著梳著油頭,穿著黑色西裝,手上沒有任何教材的導師緩緩從門口走了進來。

那麼、

故事的開頭就從主人公的內心話開始----




果然還是討厭上學。

與其說是討厭更確切的來講是,害怕。

當老師用著今天天氣真好,我們來出去踏青。那種輕快又陽光的語氣,可表情卻嚴肅到沒任何表情講著這次最終畢業課題的反差感,真是讓人毛骨悚然。

不過,讓我感到毛骨悚然的不是老師那不搭嘎的反差而是老師所交代的課題。


「今年畢業課題一如往常,就是在三個月內找一位人類讓他成為妳的侍從,在帶回來接受測驗,合格者就頒發畢業證書,不合格者必須留級。」


雖然沒什麼體溫,但是聽到老師嘴裡說出的畢業課題,瞬間有種身體變冷的錯覺。而在場其他同學在聽完老師提出的課題後紛紛起身離開了教室,只剩下我一個人。

被老師問了「松井,妳還不走嗎?」

我也只是搖搖頭,說了等一下。

等老師都離開教室後,我從書包裡拿出一張白紙和一支筆。

握著筆,輕輕地在白紙上開始寫字。

For:

敬重的母親。

您的女兒可能成為第一個永遠無法畢業的學生了。

儘管因為都待在家看書而沒去上學,導致延了三年才讀完最後學期....

果然,我還是沒辦法完成畢業課題。

就算妳像那時候用著超、斯巴達式的可怕緊迫盯人讓我用三個月時間把三年份的學業都完成時,那份恐懼都不足以畢業課題所帶給我的震撼。

非常抱歉。

您的女兒就是如此廢材。

被您放棄我也會欣然接受,所以,請讓我繼續宅再家吧。



BY沒用的女兒上。



把寫好的紙張小心翼翼給折好,收拾好東西,望了少有回憶的教室,在看向窗外漆黑的天空。

嘆口氣,默默吐槽自己。

松井玲奈!

妳真是個吸血鬼中最大的異類。

一轉身,纖細的身影就消失在教室內。

而窗外多了隻不斷拍打雙翅的蝙蝠,模樣看起來有些無奈跟落寞....。

漸漸遠離了這所只有吸血鬼所就讀的學校。





「我...」回來了,這三個字還在喉間,母親的聲音就高八度從遙遠的地方傳了過來,接著,就像是瞬間移動般出現在我面前。

「小寶貝,妳看一下。」

母親大人手上,有六張紙,仔細一看似乎是履歷表,每張都有貼上一吋半的大頭照,姓名、年齡、身高、體重連什麼血型都一清二楚。

在看到那霎間,有種完蛋了的虛脫感。

果然母親大人才是最終魔王。

閃也閃不掉呢。

我撥開那些擋在我視線前的紙張,有些無力回「母親大人,妳明知道我對人類苦手。」

先發制人。

是母親大人的信條。

那麼在聽見我消極的回應後,母親大人的座右銘,絕對會出現。


「不去試怎麼知道結果。妳這個沒用的傢伙,在說一次對人類沒轍我就把妳那堆可以捐給圖書館的書籍通通給燒光。」

來了。

座右銘後總是會加上一段近乎要脅的強勁攻勢。

不論怎樣對我都沒關係,我只求放過我多年收集的書籍好嗎?

有些珍藏書籍真的是跟圖書館買來的啊!

面對魔王的淫威之下,渺小卑微的我只能屈服了。

像是敗家犬般垂頭喪氣的想要回到房間收拾行李,卻一把被母親大人給抓住。



「行李什麼的我已經幫妳收拾好了,管家在外頭等,馬上出發。」連讓我喘息的時間都沒有,母親大人絕對是防止我偷跑去書庫拿書吧。所以不停把我往外推,連書包掉了她都不管「快快快,連住的地方我都幫妳打點好了,妳呢,就在三個月內乖乖去適應一下外頭空氣,底限前沒找到就只能在接受我的提議選人囉。」說完,我就被推出門外。

母親大人也碰的一聲把門給關上。

嗯。

在教室寫的那封信根本白寫了。

不經又嘆了口氣。

在對上站在打開好的後方車門旁等待的管家叔叔視線後,我只能露出一個不算是微笑的苦笑。

坐進了車裡,看著車子從隱居在山林間的松井家緩緩往人類所居住的城市出發前進。

嗚、

可以不要嗎?

不是我要講,人類的氣味實在太難聞了,連想起都會覺得頭暈想吐。每次在這時候就會痛恨自己是個吸血鬼。

因為吸血鬼的五官感應比人類強上幾百倍甚至幾千倍,所以只要聞到太濃厚的氣味時,簡直就是個催吐劑....雖然大家都說那是香味就是了。

而且人類的血液也很不好入口。

硬是要比喻的話,大概是口感稠稠的、很像會牽絲的臭掉番茄汁,每次喝完口腔都好一陣子都會殘留味道。到底為什麼其他吸血鬼甚至連父母都覺得人類的血很好喝呢?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相較之下,我還比較喜歡動物的血液,肥孜孜的小鳥血液是最棒的。

嗯、

就是這樣我才會被當成異類,才會宅在家父親跟哥哥都沒說什麼,搞不好他們八不得我永遠宅在家別出去以免讓大家知道擁有吸血鬼最高血統之一的家族居然出個不喜歡人類的吸血鬼。被其他吸血鬼家族知道肯定會蒙羞的吧,家族之恥=松井玲奈。

可母親大人就不這麼想,她認為只要找個門當戶對的家族聯姻就沒問題反正吸血鬼跟人類最大差別就是結了婚就不可能離婚,因為吸血鬼的婚姻可不像是人類用一張紙証明,而是用彼此血液定下契約所以一旦定下契約就不可能分離。據說越是純正的血統就代表整個家族都是同一個家族,聽得懂嗎?如果以人類來說明的話...大概就是亂倫。

不過這項傳統已經失傳已久,因為後來發現越是純正的血統的吸血鬼排他性越高容易造成無法吸食人類血液而自滅,所以演變跟人類一樣聯姻找尋與自身家族同等的吸血鬼締結姻緣。雖然可以不用跟那個一板一眼的哥哥結婚但是母親大人絕對會千方百計逼我去嫁其他家族的吸血鬼這點其實也沒什麼可以高興的。


把話題又拉回到人類這邊....

雖然討厭人類但是我卻不討厭人類的歷史,所以家裡有座父親為我打造的書庫可以存放數十萬本書籍的地方,那是我得心靈綠洲也是我最喜歡的場所。也是母親大人常常拿來要脅我的地方。

也有過吃看看人間食物,但就像是人類吃下過多垃圾食品會造成身體負擔般,吸血鬼對人間的食物也會產生身體負擔,說嚴重點是慢性中毒。會慢慢地侵蝕身體、破壞身體。

傳說中,有位吸血鬼吃太多人間食物而導致暴斃死亡,甚至連吸血鬼所擁有的先天條件通通都消失像是普通人般衰竭老化而死。

連想都不用想那是個多麼可怕的場景,所以膽小的我就輕易放棄了這個念頭。



啊、

嘮叨這麼多,現在最重要的還是車子行駛的方向吧。

對人類就是如此苦手的我,一想到把我丟進人群裡....雞皮疙瘩就爬滿全身了。

不行!絕對會死的。

雖然身為吸血鬼很難死,可是比起肉體上的折磨精神上的更痛苦。

為了自保,趁現在可以逃的時候快逃吧。



「小姐,千萬別想飛出去,這台車夫人已經下了咒,只要小姐一飛出去就會直接被傳送到地牢裡面對人類供應血液的過程喔。」

差點忘了會讀心術的管家,在我行動的前一秒,淡然地說著讓我差點窒息的話語。

身體瞬間靜止就像是石頭般僵硬不動。

在一秒鐘。我就會落到可怕的吸血鬼煉獄了。

才不想要看怎麼供應血液咧!光是聞到人類氣味跟混雜在空氣裡的血腥味就可以讓我反嘔好幾個鐘頭。

嗚...

母親大人,為什麼妳可以這麼狠心呢。

我只是討厭人類的吸血鬼而已啊。

有必要這樣嗎?

誰來告訴我啊啊啊啊。



三個小時。

在車內的三個小時,從想逃走到崩潰再到接受事實。

車子也到達了目的地。


「小姐,行李已經幫您整理妥當了。」管家打開車門,微彎腰對著我說「夫人交代從現在起到三個月後,小姐您必須一人居住在這,如果有需要請連絡在下。」

我站在有上百坪的獨棟豪宅大門前,現在時間是凌晨三點十五分,街上沒什麼人,空氣中飄散著人類稀薄的氣味。

皺著眉,被迫接受面對現實的我在心裡默念著---

三個月。

倒數開始。

我絕對要待在房間半步都不離開!


「啊,這恐怕不太行喔,這三個月內小姐必須自行覓食不然可能會餓死。」我那位貼心又會讀心術的管家站在打開的駕駛座門旁,再次地,提醒著。

很好。

非常之好。

要不餓死要不就要走上街頭被人類氣味給醺死。

松井玲奈,

二選一吧。

回答的是逐漸消失的引擎聲飄渺地傳入耳內。





我想我是這世界上最可憐的吸血鬼了。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7-14 12:13:1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