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6 09:14:29小夜

超完美男友

超完美男友

朋友 S是典型的「新好男人」。高大英廷的外貌、和藹可親的態度,頭腦聰明又認真進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永遠是班上的第一名,卻從不驕傲自大.看到老太太必定主動問好,見到小朋友一定說你好可愛。待人接物永遠和顏悅色,過馬路一定扶老攜幼。

有聚會的時刻,當太太們都在廚房洗手做羹湯,丈夫們都在客廳翹二郎腿高談擴論,小朋友忙著追趕跑跳碰時,S是那种會跑到廚房問一聲「要不要幫忙?」即使你說不用了,謝謝,我來就可以了,你回去聊天(趁機展現自己的婦德?)他也會留下來,洗洗菜、遞碗盤,順便跟婆婆媽媽們聊天,體貼的不得了。

總的來說,S是老公版本的最佳教材,白馬王子中的模範生。最難得的是,他對朋友的真誠和親切,不會因為你的性別而增減。S的正直待人可說是出淤泥而不染,見美女而不妖,在許多見色忘友的敗類中獨束一閣.任何人見了他都心生好感,可說是人見人愛。

這樣的黃金單身漢,連結婚多年的歐巴桑都我見猶憐,何況是勇於自我實現地新時代女性?想當然爾,各地名媛淑女當如淘淘江水、由各地湧入,任君擷取。而謙謙君子如他,當只取一瓢飲。

問題就在那一瓢飲。

S這種超完美男友,唯一不完美的地方,就是他的女友.

這種瀕臨絕種的優秀男子,去到各地都是婆婆媽媽探聽的對象.聽到他有女友,多少都會有好奇心,怎麼樣的美女可以獲得這樣奇男子的青睞.縱然不是絕世美女,想必有過人之處.

但他每次提到女友,伴隨著總是一聲長長的嘆息.S君相交滿天下,當真見過該女友者卻寥寥可數.原因是因為S女友是典型自我實現的時代新女性,很有自己的主見和想法,故交往之初,即定下三不政策:「不見朋友,不見爹娘,不一定會結婚」.

聽到S竟然會接受如此喪權辱格的之條件,眾友一片譁然.連一向支持女性主義不遺餘力的女權份子,都忍不住要為S叫屈.如此宜家宜室的男人,竟然有人不想跟他結婚,想到S抱小孩時溫柔的眼光,眷戀的神態,是怎樣鐵石心腸的女人,竟然不想為他留下優良的基因?

s女友醋勁極強,自己得不到的,別人也休想染指.有一回聖誕節,S因工作之故,無法陪女友過節(一在北一在南),當晚朋友相約聚餐(純吃飯,帶家人,沒有餘興節目),S下班後本想參加.沒有到女友一聽當場打番醋醰「我在這裡一個人孤零零過節,你竟然跑去給我吃香喝辣?」大發雷霆後當場勒令S禁足.S也當真乖乖的沒有去聚會.狗友們獻策:「你去吃飯她也不知道,不要跟她說就好了.」也有人用激將法「沒想到你這麼聽話.」但正直如S,當真說一是一,答應就做到,乖乖在家過節.

朋友也就罷了.一群狐群狗友,只會侵占兩人世界甜蜜的時間,可憎可恨.更糟的是,女友連s爸也得罪過了.該女友花錢方式是「老娘有錢,想花就花」.雖然是考生(現在的小孩不用待業,只要一直維持考生/學生身分,考/學什麼是一點都不要緊,父母的金援就源源不絕),但絕不是窮書生.打電話不用手機,無端辱沒的她的身分地位.s屢勸不聽,有一天突發奇想,見其老父「恰巧」在兩人熱線時路過,想藉老父之口,化腐朽為神奇.蓋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你可以不鳥男友,但對老人家總要相讓幾分.蓋s失策之處,就在於他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想要以他敬老尊賢,禮義廉恥的價值觀來規範女友.沒想到女友如化外之民,冥頑不靈,完全不受教.講沒兩句就口出惡言「我爸都不管我了你憑什麼教訓我?」只差沒有將「老頭住嘴」這四字箴言吐出.薑是老的辣,s爸聽了肝火上揚,馬上還以顏色「你要跟s在一起,要嫁到我們家,就要聽我們家的規矩.」s夾在炮火中間,真是難以做人.


聽到如此駭人聽聞的奇事.大家不禁對s偉大的胸襟升起崇高的敬意.該女友三不五時還會嫌棄一下s的收入地位等等.s的上進和能力是有目共睹的,只要假以時日,必定身價百倍.該女友卻動不動就要求名牌衣物包包手飾等奢侈品.s為討佳人歡心,咬牙縮褲帶,買過一兩件給她.但貴重的禮物,卻被束之高閣,因為「沒場何穿/帶」.繼之以s目前的收入羞辱他不夠有錢.蓋大家都知道買股票要買潛力股、績優股.最好在價不高時買進,然後看著他成長成長再成長.女友這種殺雞取卵的行為,看在其他報到雞蛋水餃地雷股的女性同胞眼中,無不恨的牙養養,只差沒叫她滾開,別佔著毛坑不拉屎.

如此不忠不孝不仁不義之女子,為何s不跟她分手,長痛不如短痛?s長歎一聲.該女在抱怨完s之沒錢兼太顧家太重朋友後,往往悲從中來,覺得兩人壓力重重,不如分手.眾友聽到女友主動求去無不為s歡欣鼓舞,只差沒放鞭炮.可是女友自己提出分手後,往往聲淚俱下,尋死覓活,搞得s兵荒馬亂,只有主動求合.但每隔一陣子,相同戲碼再度上演,彷彿歹戲拖棚,永無寧日.

聽完S的悲情告白,眾友議論紛紛中,S的手機響起.只見S神色驚惶的跑到外面接電話.兩人持續熱線二十分鐘,S神態自若地回到現場.我一向相信「物以類聚」「當愛情來臨時,是擋也擋不住」,看到S的神態,我突然發現,或許S這樣的好人,就是要有這樣的女友,才能襯托出他的好他的偉大.原來超完美男友的絕配,就是野蠻女友.

我突然什麼也不想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