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15:36:10思緒天天去旅行

March 17, 2007 從這一分鐘起 我就沒了父親

語本詩經˙小雅˙蓼莪: 「無父何怙?無母何恃?」

爸在很安詳的狀況下走了
雖然這半年來 他的狀況越來越差
也料想到會有這麼一天
只是 永遠都有來不及的事
也永遠都有準備不及的感覺

前幾天幫爸ON完ENDO後
我一直在想
我們是不是放棄得太早?
素真的小孩因為吃鈣片噎到
結果變成白菜小孩 腦波一點反應都沒有
她還幫他做了氣切
要找安養中心
因為她是媽媽,一點點的希望都不讓她放棄這個小孩。
但是,做子女的似乎就很容易放棄父母親。
沒希望了、沒救了、病得這麼嚴重了、、、、
似乎我們的救贖就到了!

上次爸在林口住院的時候
他意識不清的說:「我們不要努力了好嗎?」
姐就問他:「不要努力什麼?」
爸說:「不要努力的活啦!」,。?
姐就說:「不行啊,你要努力的活啊!你死了我們就沒有爸爸啦!」
今天,我真的沒有爸爸了!!

小時後爸爸就像大樹,
我們抱著這棵大樹,他會給我們乘涼,幫我們擋風遮雨,
永遠可以安心的在樹下休息!
爸生病了後,就像一棵逐漸枯萎的大樹!
樹形還在,不過,只剩下枯枝!
這次、背著爸上車 就想起來小時候從外婆家回來
耍賴在254公車上不肯起來
假裝睡著 爸就從和平東路一路背我回到家
我肉肉的身體 就這樣一路靠在爸的背上
舒服的回到家
那時我五十公斤

現在爸也只剩五十公斤,
我背著他,他全身瘦嶙嶙的骨頭頂著我的背,很痛!
但是心更痛
大樹只剩下殘枝了
但是,爸
在我心中,你還是那棵永遠辟護我的大樹
我還是一直記得那個微風吹過的夏夜
我在你的背上的那個感覺

爸走了快一年了,
這一年,我們都很努力的活著,時時刻刻都想到爸
在牌桌上、在上班的北二高路上經過六張黎時、看到南港交流道、中秋節、端午節、今年春節滿屋的花、特別是媽一個人坐在客廳獨自面對電視打瞌睡的時候 真的 再也沒人幫媽蓋上一件衣服或是薄被了
記得 爸插了管還是很躁動 只有媽叫他的名字時 他還會鎮靜下來
媽只對著爸說:「葉XX 你不陪我了嗎?你不是要一直陪我嗎? 那你還不好好休息 你兒子努力的幫你 你要好好加油 活下來陪我啊!」

上一篇:生死學-1 怨恨

杜蘭熊, 外號杜老爺 2008-08-16 19:59:54

哈囉....好久沒貼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