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0 00:08:08song

2014 El Nido 愛妮島遊記(1)

之前在鈦美旅行社劉宛真小姐的規畫之下,讓我們有了一段難忘的馬爾地夫蜜月旅行,也深深地愛上海島旅遊的閒適及熱帶海洋珊瑚礁的生命力。這次也很感謝鈦美劉小姐的建議與規劃,使我們有機會造訪位於菲律賓巴拉望省的愛妮島自然保護區(El Nido)

    愛妮島位於南海的東南方、南沙群島的東方、馬尼拉的西南方,是由巴拉望島北端及其周遭的島群所構成的世外桃源,也是極具特色的自然保護區。我們先搭乘國際線的宿霧太平洋航空,在入境馬尼拉後,便有專車引領我們至一處充滿新鮮蘭花香氣的待機室,等候前往愛妮島的國內航線班機(ITI),在抵達愛妮島機場之後,先坐上大約二十人座的吉普車巴士,開在崎嶇的泥石地上,緩緩地駛向愛妮島鎮(El Nido Town)的碼頭,接著搭上造型特別的螃蟹船(據當地人解釋,是為了在風浪中保持平衡),約莫四十分鐘的船程之後,我們便抵達了明尼諾島(Minloc Island)。愛妮島渡假村(El Nido Resorts)共有四家度假村,包括LagenPengulasianApulitMiniloc等不同島嶼的渡假飯店。其中,Lagen島是唯一有自然步道的島嶼,但浮潛資源較不豐富;Pengulasian是由不同集團在經營,是最近才開幕的渡假村(2012),擁有一段很長的白色海灘,但價格是其他渡假村的三倍左右;Apulit島則是在巴拉望省的另外一片海域,其開發較少,但交通車程是其他渡假村的兩倍以上。Miniloc島則是在其飯店門前就有豐富的礁岩可供浮潛,且住房建材較為自然原始,每天早上約莫九點還可在碼頭看到一群壯碩的Jackfish,因此喜愛海洋生態及浮潛的我們,才會選擇在此島住紮七天之久。

 

 

 

 

 

 

 

 

 

 

 

 

 

 

 

 

 

 

 

 

 

 

        抵達Miniloc Resort的碼頭後,渡假村的經理便熱情地向我們問好,服務生遞上一杯清涼消暑的椰子汁,工作人員們現場表演載歌載舞地迎接我們,非常熱情。我們前四天是住在Garden cottage的房型,是由棕櫚葉及木材搭造成的小木屋,很有自然原始風味。後三天是住在Water cottage的房型,是搭建在海上的高腳小木屋,每個房間還有專屬陽台可以觀海看日出,非常悠閒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