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 16:16:08南山

會賺錢的人,不一定會生活





NBA 小飛俠布萊恩.jpg




會賺錢的人,不一定會生活
 工作能力強的,不一定懂得克服情緒壓力;絕頂聰明的優等生,不一定能夠自我調適。

在台灣有多少這樣的人? 
努力賺錢、衝刺事業、用功讀書,卻因為不懂得如何克服緊張、壓力、焦慮、憂愁,所有的付出,到最後是一場空,只換來失去健康、失去平靜、失去快樂。
 
活得這麼辛苦,究竟是為什麼?

 

有錢人與窮人看待問題與思維的差異

 

 一、對金錢的思維方式

窮人 Poor

有錢人 Rich

我辦不到

我怎樣才能辦到

我不可能贏

我一定要贏

我不富有的原因是我有孩子

我必須富有的原因是我有孩子

要是我再年輕一點

我還很年輕

我受的教育有限

我會不斷學習

要是我老爸給我留下……

成功要靠自己

穩定的工作就是一切

不斷進取才是一切

賺錢的時候要小心,別去冒風險

要學會管理風險

我沒有資金

我想辦法找資金

我可買不起

我想辦法買得起

錢不好賺

賺錢很容易

貪財乃是萬惡之源

貧困才是萬惡之本

我對錢不感興趣

我的愛好是讓錢生錢

錢對我來說不重要

錢對我來說是人生價值

我要為賺錢而工作

我要讓金錢為我工作

我從不富有

我是一個有錢人

這是一個貧窮的世界

這是一個富有的世界

 

二、看待問題的角度

窮人 Poor

有錢人 Rich

在問題面前束手無策

想辦法解決問題

心靈是封閉的

頭腦是開放的

觀念是陳舊的

觀念是嶄新的

只說不做

語言後面跟著行動

看結果做事

看趨勢做事

只看消極與失敗的一面

先看積極和光明之處

在失敗面前找藉口

在失敗之後找原因

字典中總有「不可能」

字典中沒有「不可能」

不願合作,不會利用人際關係

喜歡與人合作,會利用人際關係

目光短淺,斤斤計較眼前得失

目光遠大,不會計較一時之利益

總覺得時間富裕,無所事事

總覺得時間不夠用,忙於做事

總想休息,工作並痛苦著

熱愛事業,工作並樂著

adios 2009-02-24 12:37:04

你有看過我那篇&quot雨夜花&quot嗎 那是台灣版的 讓人很心疼 相信你的感觸會很深層

站長回應:
夜夜夜如一 人人人如此 醉醉醉痴情 郎郎郎負意 花夜雨 仍哭泣
==================
這最後一行
讓人想掉淚
感慨阿感嘆
寫得很好
一箭穿我心

小豬豬 2009-02-24 12:33:36

別想太多,我來臺灣以後,老公的朋友請我去錢櫃,一幫男人點小姐,還一個個問是不是大陸妹,在我聽來似乎有些針對我的意味,好在進來的小姐都是台妹,不論是大陸還是臺灣,一樣都有討生活的小女生,對她們來說這樣來錢快,又不吃力,還有免費的酒喝.

go2388 2009-02-24 12:32:06

離鄉背井的滋味
是件多麼無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