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6 17:39:28Amelie

時間資產

Dear Jenny,

前天去聽了日月光執行長的演講, 說是後疫情時代, 但更像是一些思考的分享。保護主義的盛行, 生活型態的改變, 如何看待緊急的事或重要的事等精神管理等等.....其中就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時間是資產, 要注意投資在什麼上面, 是家人? 朋友?....重新提醒了我不要浪費生命。我想我的時間都是投資在自己身上, 有部分是增長自己工作相關技能, 但大部分就是讓自己開心。開心的部分又分成有長進跟沒長進的。看了很好的書, 那算是有長進的; 打電動讓自己放空, 那就是沒長進的。

不過最近在做switch的健身環, 每天投資一點自己的健康, 腰身出現了, 體力也變好了, 我想這樣對自己的投資, 是很好的啊! 不過浪費掉的時間還是蠻多的, 很警醒一些了啊!

最近在看"離婚萬歲", 也是坂元裕二有名的作品, 裡面的一些台詞跟人的互動, 都是讓人很有感觸的。然後又重看了福爾摩斯影集, 果然我還是很喜歡福爾摩斯。那些有趣的分鏡, 場景及對話, 還是值得浪費一下生命的啊!

Fu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