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7 15:38:58Amelie

莫斯科紳士及The Ride of a Life Time

Dear Jenny,

防疫期間我看了斯科紳士, 蠻喜歡的。他住的那個大都會旅館就是我去莫斯科住的地方, 所以看起來分外有感覺。兩三個星期前, 剛好在聚餐也喝到了他喝的那支白酒, 更是覺得親切。去俄羅斯旅遊之前, 看了一些有關俄羅斯的歷史, 後來也在Netflix上看了尼古拉二世的影集。俄羅斯的興盛與衰敗, 艱苦的環境與掙扎求生存的人民, 遙遠卻真實。華麗的建築物, 藝術收藏與甜點; 多種族的美食, 對於宗教的虔誠, 一直到人民被逼到絕境的反叛, 恐怖專制的時代。人性是那麼的遠又那麼的近, 雖然民族性多有不同, 但掌握到權利後的敗壞, 對於文學藝術的追求, 生命的靭性, 卻是在每個國家都不變地上演著, 只是有著不同的外表罷了。不過這本小說倒沒那麼俄羅斯味, 更多的倒是好的文筆及一個沒有自由的人, 如何在有限的生活空間自處及尋求生命的樂趣吧!

最近在看Robert Iger的The Ride of a Life Time。真人的故事還是比較有趣, 也蠻勵志的。雖然他的自律及工作想法值得學習, 但裡面寫到高層權利傾軏的事, 也很生動。自己的人生是到不了那個坎, 但看看那個坎上的人在做什麼想什麼, 也是可以有些學習的。

這四天就是打球, 看電視, 看書, 終於也是好好地休息了呢~

Fuling

驚喜 2020-06-28 11:51:59

不錯的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p-forc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