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6 17:48:15騾子馬藍

八月三十一日

  「非絕對禁止者,就有可能發生。」虞有澄博士在〝我看英代爾〞這本書中,不斷的重複這句座右銘,而英代爾也戮力證明這句銘言。

  小學六年級的時候開始愛上傳記。
隔壁鄰居家買了一套偉人傳記後,我就厚著臉皮,一本一本的向他們借來看。牛頓的天才縱溢,愛迪生的努力不懈,居禮夫人突破性別的桎梏…,每位熠熠生輝的科學巨星都用生命寫下他們的傳奇,年少的我沒來由的就心生嚮往。
帶著這份憧憬,順利的完成碩士學業,卻也體悟了每個科學巨擘有各自的緣巧。

  離開校園之後,依然愛看傳記。看 Steve Job 之於蘋果電腦,Bill Gates 蓽路藍縷的創建微軟王國,Intel 在個人電腦獨領風騷…。希望這些成功的故事能給我的學生對未來有更廣袤的夢想,也學習他們自我管理的方法和訣竅。

  年少讀得傳記讓我築起了夢想的高塔,但是缺漏了築塔的技術;年長讀獲了築塔的要領,夢想卻慢慢颺遠。雖然美夢愈漸模糊,仍希冀能寫下自已的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