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6 05:19:50yeeyung

在第二個學期的時候,
決定了這樣的生活,
不知道多少次,
我覺得多麼的苦悶。
我想不通為何在香港會這麼忙碌,
也猜不透為何在這裏會如斯無聊。
雖然無聊,但某些感覺我是留戀的,
我甚至幻想回去以後繼續這種生活。
謝絶一切不必要的應酬。

以前因為害怕孤獨,
所以身邊總是有一群朋友。
以前會覺得自己很多朋友,
也有很多真心的好朋友,
現在開始質疑這個堅持了很久的想法。
收過幾封信,
有幾多人的問侯,
誰是出於真正的關心我也心裏有數。
不過或許是我跟別人相處的方式很不一樣而已。

有時覺得有人陪可以排解鬱悶,
但有時又會覺得如果有人陪都是悶的話就更寂寞了。
這也許是我一直沒有刻意找人陪的原因,
又或是甚至很刻意去找也找不到。

既然我選擇了這種生活,
苦悶是我要承受的必然結果。
有選擇總好過沒有,
但到頭來,
有選擇又不代表是好的選擇。
要跟很多不合的人在一起熱鬧, 還是選擇無聊,
無聊確是比較適合我。
然而選擇了這樣,
我又在這裏無病呻吟。

另外我要記下最近的體會。
認識了一個國內的朋友,
從認識到現在她都急著要找老公。
從她身上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開始的時候我真的很喜歡她,
覺得她很可愛。
現在覺得大家還是有距離,
也許是彼此都沒有刻意經營。
她到處約會男生,
很容易喜歡上別人,
也很容易被喜歡上。
我跟她說你這麼刻意的去找,
難道不辛苦的嗎?
而且將下半輩子的幸福只能用半年的時間去試驗,
為什麼你還肯相信,
為什麼還能夠以半輩子的幸福做賭注?
雖然不能說身同感受,
不過我很理解她的想法,
女人到了某些年紀就想要定下來,
也希望自己下半生有個好的保障。
雖然她說回國也沒問題,
但是看得出來如果可以也不想回去,
怎樣說在歐洲或是美加也比在國內生活好。
在這裏遇到的韓國女生也是這樣,
一心想要拿到美國簽証。
想深一層,
我頓時覺得自己很幸運。
起碼是暫時性的。
我不需要犠牲我的愛情來換取更重要的東西,
如果我想還可以賣國一點跑去當個英倫公民。
也許我生在香港這種女性地位甚高的社會,
亦有幸接受大學教育,
一個人生活,
在香港這片土地,
其實也沒什麼,
其實應該感到很滿足。
朋友本身是碩士生,
樣貌身材個性都有吸引力,
又未至於為嫁而嫁,
不願找一個條件不好的。
看到她這樣,
我只有說句,
如果你認為這樣是是正確,
而你又感到幸福的話,
你就繼續吧。

我看到了現實,
我也不願過幾年後跟她面對一樣的現實,
朋友說我都沒有玩過就己經不想玩了,
沒經歷過那種兩小無猜純純的愛也罷了。
只想找到一個合得來的人。

說起來也很好笑,
Desperate的細胞常不經意的活躍起來,
走到某個漂亮的地方就會想這是渡蜜月的勝地,
聽到某隻感動的歌就會想這就是婚禮的主題曲,
要結婚的絶對可以問我拿曲目表參考參考。
但’我找到了’我指定要用的,
不准爭。

最近跟友人討論溏心風暴,
她說這個家庭溫馨得有點過份,
太誇張欠說服力。
也許是我多心,
但我替友人感到難過。
怎麼說呢,
我覺得她是因為父母離異的關係而不再相信這個世界還有愛。
雖然我還沒有找到,
但如果沒有信念,
不是更沒有希望嗎?
算吧, 又是我這種幸福家庭長大的孩子的天真想法。

又得知另一友人生病,
我很害怕她有天會發生什麼事,
雖然她還是很樂觀,
但我還是覺得很心疼。
我很想盡我一切的能力去保護每個朋友, 每個家人,
然而我知道自己的渺少。
我不知道我們可以控制生命的多少部份,
但我們可以把握每分每秒讓自己過得快樂。

寫得很複亂, 但排解了苦悶, 也打發了時間,
我要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