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4 19:17:10yeeyung

思考

在這裏讓我有很多思考的時間。
從前我以為自己並不是一個理會別人眼光的人。
從前我以為自己會敢於承認自己是一個中國人。
其實不然。

或者我還是不在乎,
但我在乎的是人際關係。
原來一個人的identity是那麼的重要。

我生長在一個身份模糊的地方、一個模糊的年代。
在香港我不會覺得這個身份有多特別。
來到這裏,人們會說’香港人’、’西班牙人’、’希臘人’。
就像奧運一樣,就是一個國家/城市的代表。
我不喜歡被人覺得自己是conservative的典型中國人,
所以我選擇了social的那條路。
然而這條路並不好走,
有時會失去自我,
有時會有所掙扎。
究竟是不是潛移默化的關係使我認同了他們的生活方式以及態度?
以前我總覺得那些去完外國讀書之後化濃妝穿低胸的女孩子很噁心。
那是形式上的抄襲而欠缺文化上的吸收。
了解跟認同是不一樣的。
而認同又不代表要實踐。
但是,
偶爾喝醉一下是不錯的,
偶爾抽一下大麻也是不錯的,
偶爾跳一下辣身舞也是不錯的。
哈~
放心, 我頗肯定一年後回來不會化濃妝穿低胸嚇死親朋戚友。

昨天到了maastricht,
看到了jason的台灣同學們,
我覺得自己比他們幸運。
住在verbs,有16個flatmates,
因為共用pantry,
所以迫於無奈要寒喧,
迫於無奈要party,
但卻令我認識更多的朋友,
令我了解自己多一點。

原來我是個有social能力的人,(更被台灣同學冠以social queen的名銜~絶對係理解錯誤….)
只是其實我也不是很喜歡social。

在party的時候目睹其他人的行為,
雖然我不enjoy那樣的環境,
不過我很喜歡看其他人很high的樣子,
我會嘗試學習以及模仿,
回來的時候跟DJ rex去party應該不會失禮~呵呵

我了解到男女關係的複雜在於大家把男女關係看得太簡單。
但令我驚訝的是原來不是所有歐洲人也這麼開放。
有些人認為有伴侣之後其實也不能亂來、不能after party。
但有些人會覺得如果把這兩件事分開,那一晚只是have fun的話,其實是沒所謂。
不過反正這也沒我的份兒,
只要把房門鎖好,別人不要入錯我的房間就ok。

另外,我終於明白為何別人喜歡喝酒及抽大麻。
因為實在太空閒。
如jason所說,5點以後就等天黑,一個等死的狀態。到了天黑就party,have fun!
Dizzy feeling is great! 只要我之後不用踩單車而又有舒適的單車尾坐的話。
喝到high的時候,在dance floor就算沒有其他人跟你搭訕或是跳舞,
自己一個也覺得很開心。
抽大麻的話, relax的時候真是非常relax。
說話肆無忌憚、眼神開始失焦…但之後就會非常累、很想睡。
(但如果不開心的話,那只會令你更抑鬱。)
我喜歡那天在maastricht的校園躺在草地上喝海尼根抽大麻,
而且是亞洲人在那監獄般的校園做著這樣的事,
很型!(註:這裏的Heienken比香港好喝得多)

其實我想說的是,
去exchange並不等於學到東西。
(雖然一些基本的獨立能力是必定會學到的)
一切都是看你自己的選擇。
也許你也可以很摺的渡過每一天。
記得stephanie對我說過,
她覺得不去exchange也沒什麼,希望我告訴她她錯失了一個好機會。
我現在可以告訴你,
如果去了而自己選擇摺的話,
沒去也沒所謂。
我也很想告訴錳瑩,
那天你問我應否去讀postgrad,
其實我並不建議一個人為了逃避工作而繼續讀書。
但最重要的問題是,
你根本沒想清楚你自己要什麼,(雖然我也未必很清楚,但肯定比你清楚很多)
就跟那些來exchange而摺的人一樣,
實是浪費了機會以及金錢。

有朋友告訴我他每天都在算日子,
剩下只有幾個月要好好把握。
我也覺得自己要好好地enjoy life,
活在當下。
Be myself!
有時真的覺得明天沒什麼大不了,
今天開心最重要。

打了很長而沒重點的一篇…..寫在到了tilburg 五個星期的早上。
still water 2006-09-26 01:20:45


「看」見您的文字...

still water 2006-09-26 01:19:43

原見您的文字
會想起您說話的神情
會想念您呢~!

最近很忙,
抽不到空給您寫寫信,
可以再等等我嗎?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