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1 07:54:58yeeyung

荷蘭@第一篇

現在是荷蘭時間一點十五分。
夜深人靜,突然很想在這裏寫一點東西。
原以為走之前會紀錄一點心情,
但卻因為收拾行李而手忙腳亂。
有一個朋友說我對待交流這件事特別認真。
我想我只有兩個小時的興奮,其餘的都是擔心及恐懼。


我害怕跟家人分離的感覺。
我雖然不算眼淺,但不喜歡在人前掉眼淚。
幸好,所有人也沒有哭。

我很感謝爸媽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
感謝他們給予我這樣的一個機會,
更感謝他們認為自己有一個很棒的女兒。
其實我不想在web cam看到他們,
因為我每次都忍著不要在他們面前哭出來。
我也害怕給他們打電話,
總覺得他們會在聽筒的那頭聽到我哽咽的聲音。

離開的時候也沒有朋友送機。
我說我害怕會哭,
更害怕哭不出來會尷尬。
那是真的,不是說笑。
有時我會想,
離開一年以後朋友會不會都變了樣。
不管怎樣,
只要你們幸福就好。

我在這裏遇到一些問題。
我有很多中大的同學一起來這裏交流,很自然地會常常跟他們混在一起。
其實我不太想這樣,但又不知道可以怎樣。
有時我覺得應該跟同層的人熟一點,雖然也頗熟,但來來去去也是西班牙人。
另外,某程度上我認為歐洲人是歧視亞洲人的。所以就算你主動接觸他們,他們表面上跟你很好,實際上也不大願意理會你。就算他們跟你真是非常好,他們說話的內容也頗表面,不能算是深交。
不過,也許這是我個人的偏見,要慢慢相處才知道吧!
在這裏我學到一樣很重要的事-don"t assume, but ask!
人與人之間的誤會就是因為彼此的成見。
也許我也太過保護自己,如果多去了解,可能情況會變很不一樣。

另外,我曾經一度很擔心的單車問題,現己開始變得不是一個問題了。
我只是踩得比較慢一點、腳上的瘀傷比較多一點,但沒有跌倒過。現在路口的處理也漸入佳境。昨天跟大家一起去central的時候也沒有落後太多。

最習慣不了的party,其實也開始融入了。原來不是所有人也喜歡party的,哈哈!

寫得很雜亂,總覺得自己的中文在退步之餘,英文也沒啥進步。
芷蕙 2006-08-31 09:21:55

加油啊~~>3<

一年之後,唔知你同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哈哈!期待~~

PS記住識一個外國男朋友,如果唔係.....唔好返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