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05:21:33 Loolooemily's

[遊記] Cornwall 美食札記 (2)

 


Mevagissey

 

在英國盡頭的 8 天除了要不停的走路爬山﹐還有這一星期我也不停的吃  

雖然運動量多﹐但我放進肚肚的美食更多~ 害﹗

吃得最多的就是非常胖的 Clotted Cream﹐幾乎每天的下午都會吃一杯﹐難得來玩嘛~ 我才不想減肥咧~﹗ 想吃多少 “胖奶油” 就吃多少﹐我都很放縱自己﹐party

尤其我最喜歡把 Clotted Cream 當雪糕來吃﹐這點雖然有點可怕﹐但濃濃的奶油滋味真叫人停不了口阿 ...!   以下 ... 是看圖說故事時間。

 

 

 

Homemade Beef Stew 是我在 Cornwall ~Tintagel 的第一餐﹐

早上 10 點抵達那裡﹐肚子餓得咕嚕咕嚕的叫﹐但這小小小鎮的商店幾乎全都還沒營業﹐想找吃的也就只有這一家英式酒吧和另一加小 Cafe 在營業﹐

而我又很挑嘴的不想啃冷冷的三明治﹐走過這家酒吧時﹐看見 Menu 牌上寫著 "Homemade"﹐就決定在這裡解決我們的 早 "午餐" 了﹐

吃飽這一餐只能用  "超滿足"  來形容﹗  那個 Crusty Roll 是剛出爐的﹐咬下去還會冒煙的喔~ 好香好香﹐外脆內柔軟﹐再搭配廚房剛煮好熱呼呼的英式燜牛肉﹐讚喔﹗ 

開始時﹐看見酒吧的服務生拿著一碗裝著大約有 5 小塊奶油的小碗過來給我們﹐接著上菜時﹐麵包中間又擺放了兩小塊奶油﹐那時候的我們都在想﹐[奶油會不會給得太多了阿﹖]

結果 ...........  他們是對的﹐我這母豬真的把桌上的奶油幾乎全都吃光了﹗﹗ 就 因為那美味又新鮮的麵包﹐奶油一整塊放在長麵包上﹐我都不喜歡把奶油推開﹐

一整塊的奶油一口咬下去﹐就解決掉了﹐真過癮﹗party

請看照片﹐一條不大的麵包我一個人足足吃了 1...2....3....4....5....五塊奶油﹐nailbiting 我朋友身高比我高很多﹐但就只吃了兩塊﹐然後在那瞪大眼睛說我厲害﹗waiting

 

 

 

 

 

這是在 Mousehole [The Old Pilchard Press] Tearoom的英式下午茶~ 

老闆人非常的有趣﹐Scone 也非常的好吃喔~

 

 

 

 

 

Cornwall 的美食就是這牛肉餡批 Cornish Pasty﹐Philps 的牛肉餡批在那裡很受歡迎﹐還要排隊等﹐輪到我時小的肉餡批已經賣完了﹐照片的 Pasty 是中的﹐

真的 好大一個﹐有我 2 隻 + 1/2 手掌般的大喔~

那麼大一個只要 £2.80 ﹐裡邊的餡料也很豐富﹐可以吃到大大塊的牛肉﹐但我只吃了一半就已經好飽好飽好飽。不過﹐我還是覺得我常在 guildford 買的那家比較好吃說~﹗

 

 

 

 

 

St. Ives 小鎮﹐在海旁大道的一家 Onshore 餐廳﹐ 曾獲得全英國最佳 Pizza 餐廳的榮譽,

點了海鮮義大利麵  +  海鮮 Pizza﹐

兩種都很好吃﹐尤其那海鮮 Pizza 很棒﹐海鮮味道很鮮甜。結帳時﹐店員會隨單子擺一張小卡片問服務好/壞的 Questionnaire 和心心糖果。

 

 

 

 

 

St. Just [The Cook Shop]﹐Cornish Cheese 沙拉 +  Scone。

Cornwall 這地方有很多讓人感覺很舒服和幸福的小 Cafe ﹐Cafe 會擺放一些書和養可愛的小狗狗﹐

在這吃頓下午茶﹐真的會讓人感覺很幸福和悠閑。

 

 

 

 

 

英國名菜炸魚薯條﹐這家 fish & chips 在 St. Just﹐店裡賣炸魚薯條的胖妹妹很可愛﹐

非常親切的英國女孩﹐新鮮的炸魚薯條一份 £4.20﹐還不錯吃﹐新鮮的魚肉炸得酥酥脆脆﹐搭配 tarta醬﹐ 8  天我去吃了 3  次﹐因為魚肉很新鮮好吃。

還有﹐也第一次吃到 Cornish Fish cake﹐是用馬鈴薯泥和魚肉做成的炸大丸子﹐我覺得如果單吃應該不錯吃﹐不過如果和炸魚一起吃﹐感覺有點油膩了。

 

 

 

 

 

除了牛肉餡批﹐Clotted Cream Fudge 軟糖也是常會看見在賣的傳統糖果,我買了 100g 試吃 ﹐

好甜好甜阿﹗名副其實的 "甜死人不償命"~   吃多腦袋會壞掉﹗

 

 

 

 

 

 Mevagissey 是一個小漁港﹐回程時終於吃到了我很想吃的蟹肉三明治﹐

滿滿的蟹肉好滿足呢﹗

 

 

 

 

 

回程時路過﹐ 在 Oaklands Farm﹐Honiton﹐ 吃的晚餐 Gammon Steak。

 

 

 

 

 

 

 

 

 

(悄悄話) 2007-04-14 17:38:18
(悄悄話) 2007-03-29 17:20:37
(悄悄話) 2007-03-26 10: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