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 23:51:03 Loolooemily's

[遊記] 日本之旅。圍爐裏料理


看看這歷史的照片﹐

讓人迫不及待﹐想看看今晚的晚餐會有什麼驚喜呢﹖

 

 

泡完溫泉後﹐已經接近晚餐時間﹐我們要步行到房子的另一端享用晚餐﹐

蝸牛其實很不喜歡走這種會搖搖晃晃﹐又可以看見河流底下的藤蔓橋 =.="

因為感覺很沒有安全感﹐

走得戰戰兢兢的﹐說出來真的笑死人﹐哈哈

更可怕的是﹐蝸牛有一個很調皮的蝸牛媽

當我一步一腳印﹐戰戰兢兢 + 努力的向前走著這吊橋時﹐

巴不得趕快走到橋尾端時﹐

蝸牛媽竟然邊走邊取笑我﹐

然後當她走到橋尾端時﹐蝸牛我還在橋中間努力的向前走﹐

蝸牛媽竟然很調皮的站在橋尾端用力的跳﹐嚇死我~

真的讓我好氣又好笑~ =.="

 



經過一番的努力之後﹐來到了這很特別的餐廳﹐

是傳統的日式圍爐裏料理~

一步入餐廳就會看見﹐每個位子上都有一個四方型﹐鋪上砂的地面圍爐﹐

看見這一幕﹐我已經非常期待這一頓圍爐炭火燒烤晚餐﹐

接著服務生帶我們到專屬的位子上~

 

 

圍爐中間早已看見一支支正在燒烤著的串燒~

座位邊也早已準備好一人一組的日式料理。

 

 

日本人的服務精神真的很細心呢~

還沒開動前﹐服務生會先介紹每道料理﹐

雖然我有聽沒有懂﹐但他們的服務精神還是要讚一下~

 

 

美味的燒烤﹐

有雞肉漿燒﹐烤魚﹐烤牛肉和QQ的日式麻糬~

 

 

蝸牛非常喜歡這香香的烤魚﹐

烤魚是抹上薄鹽用碳火燒烤﹐味道真的很棒呢~

不過有很多細細小小的魚骨﹐吃的時候要很小心喔﹗

 

 

各式精美又小小的開胃菜~

 

 

餐前酒﹕香甜柚子酒~

這柚子酒的酒精感覺不會很高~

喝起來很順口﹐喝完這一杯之後就會粉開胃囉~

 

 

前菜﹐日式小沙拉 +  豆皮蔬菜~

 

 

好好吃的日式冷豆腐~

 

 

酸甜、清爽日式調料蔬菜沙拉~

 

 

這個是鹿肉料理﹐

蝸牛是吃完之後才發現是烤鹿肉﹐

味道很像牛肉~

最後服務生就會送上白飯 + 味曾豆腐湯 +  小菜。

 


 

接著就是美味的甜點~

 

這一頓傳統的日式圍爐燒烤晚餐﹐

真的很有趣﹐

可說是這一次蝸牛日本之行的 Highlight﹐

也讓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燒烤滋味~

 

 

吃到一半時會有一位穿著傳統服裝的日本小姐出來介紹一下歷史﹐

當然﹐我都聽不懂~

 

 

吃完晚餐﹐

我又很努力的走這吊橋回到住宿的另一端去~

 

 

吊橋尾端會看見很多雨傘﹐以備如果天空突然下起雨來﹐

人們可以拿著雨傘過橋去~

雨傘看起來也很有歷史的古早味道呢~

 

 






晚餐過後﹐我們就在旅館的裡走走看看﹐

二樓有一個書廳﹐在那裡還放著一臺電腦可以讓客人免費上網﹐

可以感受到旅館的老闆有多貼心阿~

雖然網絡真的真的走得很慢很慢﹐

但也讓我開心的上網了一下﹐看了一下 email~

 

 

這是 Honke Bankyu 溫泉旅館的名片~

 

 

回到房間﹐

細心的服務生已經把我們的床鋪好了~

發現日本人都很喜歡在我們用餐的時間﹐靜悄悄地幫我們鋪好床~

還記得﹐這溫泉旅館的枕頭也很有歷史的味道﹐

枕頭裡邊裝的是 “乾草”

蝸牛睡習慣了軟綿綿的枕頭﹐這種有點硬的枕頭﹐真的睡得不太習慣﹐

我一整晚都是睡睡醒醒的﹐早上醒來感覺頭好酸喔~

 

下一篇分享 在本家伴久萬久 的美味早餐~

 

 

 

 

dodo 2010-09-03 16:06:26

一直默默當潛水客,很久沒見你發表文章了,很期待能再見妳的新作

(悄悄話) 2010-01-27 10:04:53
(悄悄話) 2010-01-15 10: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