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1 23:58:45小妖精、

悼.






民間裏流傳.,
在守靈親人逝去的那天晚上.
逝者會化成只飛蛾,再看看這裡熟悉的最後的一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見你最後一面了.
見你永遠的.最後一面了...








可是可是.
你還沒來得及再拉拉我的手的時候.
你還沒等到我兌若再去探望你的時候.,

你就這麽走了....



這麽沖忙..
甚至讓我忘記你眼神中黯淡的光.
以及你曾多次喃喃自語的唇.




 
 
 
 
 
 
 







你會恨我沒來得及看你麽?
你會恨我沒來得及長大可以好好照顧你麽?
你會恨我不成熟不體諒你煞費苦心的種種嘮叨麽?
你會恨我麽?
你會恨我麽?
你會恨我麽?
會麽?
會麽?
......






爲什麽我到如今才如此想念你.
爲什麽我到如今才捨不得離開你.哪怕一秒鐘.,

我如此後悔.
我如此不孝.


 
 
 
 
 
 









今天未進門.淚先落.
母親說這是笑葬.不能哭.
我只能強忍著.用牙齒咬著嘴唇.直到我嘗到血腥的味道.

進門的時候.看見你的遺照.
那張曾經無比熟悉的面孔.成了黑白.
我又再次看到了你迷茫暗淡的眼神.
以及你那張口無言的嘴.

 
 
 









太..我來看你了...







 








三香三跪拜.
盛滿香灰的鐵爐,黯然火光的蠟燭.
一句言語兩行清淚.
你走後,你的酒.要誰為你醉?







黑傘送你入車.,
你的身後,是我們代你曾經走完的長長的路.
背後的家是你前身的歸宿,走過橋,再轉世.,








 
 
 
 



狂風肆意地吹刮路旁野草.
天空陰霾剩餘最後一朵云.

我的眼.也只能氤氳著.




如果有一些荒繆的理由或者無戯之談.
可以幫我解釋所有迅速到我未反應的結果.
如果有一些麻醉藥劑或者鋒利的刀片.
可以幫我稍微減緩遍佈全身沉重的悲痛.

我也不願.相信自己的眼睛..
看到棺材裏的.,是安詳卻又瘦小蒼白的你.
 
你不再嚷嚷要我们好好讀書了.,
你不再笑着说记得我们的生日了.,
你不再說话.也沒有了任何表情了..
你累了,要睡了......
 
 
 
 
 
 
你睡得如此安静,像襁褓中的婴儿.
我们不敢吵醒你.却极力不舍得你....
滾燙的淚水再也無法釋懷内心的極悲極痛.
最終聲淚俱下.悲嚎大哭.,



 



我.,失控了....







 





那些無法抗拒的撕聲力竭.
在三鞠躬之後.再也聼不清楚所有的悼念詞.




 



望云思親.
 
 
 
 
 
 





可我卻心力不濟再去看天空.
在我捧著鮮花安放在你冰冷的身體的時候.
在我強忍悲痛漸漸靠近看看你最後一眼的時候.
 


 

甚至.......



我不害怕不驚恐這些那些...
如果還能再多看看你幾眼.....
於是我直沖去火化的大門...看著你走....只是旁人..拉住了我.,
 
他們不讓我去看..,
我也只能偷偷地..偷偷地.去瞧瞧點起的火苗.,,











 

吃饭的时候,二姑喝了很多酒.
她大大咧咧地笑.我看到她微红的眼眶.
 
 
我知道,她很悲痛.
我知道,她也很舍不得.
 
 
 
 
 
很.舍不得.,
 
 
 
 
 
 
 
 
 
 
 
 

回到家后.我上完香.走進了你的房間.
黑暗的房間.冰冷的床板.鋪滿灰塵的儲物柜.
還有一堆堆遺物.以及神臺上紅光香火映照的黑白遺照.

我端了一張椅子.你曾坐的.
我坐在了上面.我有過很久,都沒有進過你的房間.
我很後悔.只有你生病之後才頻頻來看你.
想到這裡.潸然淚下.

 


不知幾時.姑姑也走了進來.
她問.她說.她強忍悲痛安慰我.
她只是說你知道我懂事.知道我有孝心.說你會安息..
我沒説話.只是點頭.也只是哭.

她幫我擦著眼淚.用力的弄得我有些疼痛.
我仍然沒説話.親人的關心是溫暖的.




 
 
 



後來她叫我別哭.說你走得很安心.
她說.因爲那晚她跟二姑守靈的時候.在等你化成的飛蛾.
開始的時候,都只等到小蚊子小蒼蠅.後來等到了一只小飛娥.
飛蛾飛到了光管上.二姑伸手問它是不是你,說如果是就飛下她手中.
誰知它飛著就到了二姑手掌上..
飛蛾在屋子裏盤旋地飛.姑姑上了香在臺上擺了餅乾和酒.
飛蛾在你的房間裏又盤旋了一會,又飛到了外面.就再也沒回來了...


姑姑說.因爲你吃飽了.也回來了.
所以.安心上路了.







 
 
 



我相信.這是真的.我看她堅定的眼神.
以及.她的話.與二姑說的.是一樣的.,




 
 
 
 
 
 
 




你安心地走了.
但我也知道.你很想很想看到我有成就的.

姑姑在整理遺物的時候.
你的床頭放了一個鉄盒.裏面是一張爺爺的照片,和一張我的照片.
就這兩張照片.你大概每晚都看過摸過無數次吧...,



 


我親愛的親人.我再也找不出任何詞語說出我此刻的感受.
除了沉重的悲痛.也都只有只剩下沉重的悲痛了......















 



往後的路.我知道無論我身邊有誰.
我還是要凴我自己一個人的能力走下去的.
有朝一日.我會連同我的成就.,
來到你跟太爺的墓前.讓你泉下有知.






 



這個深夜.我懷念你.
願.你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