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20:04:22年年有魚

我只適合一個人

算一算,28個年頭過去了,
我算對自己也已經大致上都瞭解了,
不論是能力、個性、身體狀況等等,

最後,我得到一個結論,
其實我是個不定時的炸彈.....

工作,我老闆說:「你表現得很好,但是到了一個極限時,就會很不穩定」
生活,我熱愛運動,追求自然,但是情緒糟糕的時候全世界都找不到
感情,我細心體貼,卻連自己想要的事情都不敢說出口,

原來,
我恨一個人說不出口,
我愛一個人說不出口,
我連自己為什麼生氣都說不出口,

我把屬於我心裡的話,
全都藏在心裡頭,

我太在意別人的感受,
太在意別人的難過,

不善於拒絕,成了我荼毒自己的工具,
不善於表達,成了我否定自己的利器,

我想,我還是會這樣一直下去,
繼續讓壓力與難過埋在自己的心裡,
繼續讓快樂與悲傷都自己體會,

在海裡,我就像個海膽,
受到光線的刺激,就躲在礁岩的角落,
就算夜晚了,冒出了頭....
也只是個會扎人的魔鬼,

我果然還是適合一個人,
一個人肯定自己
一個人舔吮傷口
一個人狂歡寂寞
一個人走過歲月

我很驕傲,我不孤獨,
我可以擁抱每一個人,
我可以愛著每一個人,
卻又不屬於這個世界的每一個人!
孑然一生...........

 

阿炳 2010-09-28 14:11:53

做自己,說起來很輕鬆,真正做到卻是另一回事
我們都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所以更刻意去注意自己的言行,最後造成自己的壓力
有時候我很羨慕滷蛋
雖然我們常拿他來開玩笑、作文章
但是我做得到像他那要想說就說、想做就做嗎
大概不行
那又是誰比誰更快樂呢??
不過也許他也有自己的煩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