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03:51:12 小艷

▍我看了「她‧JUST DO IT」

加入書籤: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有瘋金馬影展的習慣嗎?
如果沒有,你喜歡看電影嗎?
如果還好,你喜歡做有意義的事情嗎?
符合以上任何一點,我都誠摯推薦你去看NIKE的「她‧Just Do It」。



往年,我總是覺得去瘋金馬影展的朋友是瘋子,直到去年有一系列搖滾浪潮的紀錄片,我變成了瘋金馬的一員。
我們一票人搶票的搶票,大陣仗在微冷的天氣裡跑去看了好幾部跟搖滾樂團或重要人士的電影,看完的時候大家還會在電影院樓下抽著煙討論。
是有一些激情,不過有很多的反省與鼓舞。

當然對於其它的片子我還是有想看的,可是時間真的抽不出來,今年我只勉強挑了三部片,兩部與時尚有關。
(嗯,今年的音樂片不怎樣,整體片單好像沒去年強,可是還是有很多經典片)

其中,這部「她‧Just Do It」,本來咱艷遇堂的大導演陳晏縈也說要去看,不過禮拜天我沒幫他劃到位子,後來我受邀參加也沒幫他要到票。
但當時因為晏縈想看,我有特別注意了這個片子的介紹,直到上週(還是上上週?)意外受邀參加首映會,基於好奇與誠摯邀約便赴會了。
可能沒抱太多的期待,也其實不知道到底會演些什麼,但直到開場後十五分鐘,我搞清楚年輕的DJ故事的寓意和大膽,加上我對NIKE包容她有點惡搞的趣味感到敬佩,便扭轉了我對這些片子的想法。

這部電影是三段短片組成的,分別由兩個女導演與一個男導演拍攝。
第一段是年輕的陳映蓉(演員也有國士無雙的班底),第二段是紀錄片女導演朱詩倩,第三段是很有型的男島夏紹虞。
二、三段都很夏天,一、三段很青春,第二段則用非常輕快的節奏說了一個深沈的故事。
看到第二段紀錄片時,大概是開演十分鐘左右,我的眼淚馬上忍不住掉下來,可是又沒帶衛生紙,只好硬忍。
那是兩個女生(導演的高中同學)十幾年來的點滴,主軸放在20歲便結婚生子的力勻,碰上婚變的歷程。
可能是我自己剛好有類似經過,看到一個對未來很徬徨,愛孩子又不能常陪著孩子的年輕母親,對於不知道該要給孩子完整的家庭比較好還是面對真實勇敢離婚比較好這件事情十分掙扎的場面,我立刻就有了很大的反應。
這也得先澄清,我不是只是因為看到了第二段故事而流淚,是因為第一段的青春搞笑背後那個寓意,以及透露出希望和轉折的結局,touch到了我,我才會在第二段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眼淚投降。
是的,我並沒因為第一段的搞笑像後面觀賞的人們一樣笑出來,反而,看完年輕DJ的片,我有深深被touch到。
這大概也就是會後party結束要走前,我對她比了個大拇指的原因。
至於第三段的女主角好可愛,身材也很好(是我很大的感想),男主角同樣很Q,念對白時就比較自然多了,不曉得為什麼我看完這部片的感想很簡單明瞭:我想,我有生之年應該要學會衝浪!



NIKE十分的用心在這個首映會上面,雖然下午已經有媒體採訪過,當時除了與會的一些雜誌總編輯並沒什麼媒體,可是他們仍然認真用心地介紹導演們與我們這些受邀的來賓溝通「她‧Just Do It」的議題以及導演們的片子。
這點也令我十分意外,我想我會開始愛上NIKE。
宣揚品牌精神是長久的事情,但NIKE除了廣告之外選擇了一種很棒的方式從這三個短片一案,到這部片子的推廣。
聽小倩(第二段的女導演)說,NIKE還在努力推動讓這部片能上院線播放,我對這件事十分感動,因為,我相信,很多的女生如果能看到這部片,不論從電影或DVD,都能得到莫大的鼓勵,也能更參與這幾位導演不約而同透露出的訊息。

不過,在此之前,你還是可以去訂購金馬影展的「她‧Just Do It」,去看看吧。
我覺得這三部片子最大的感動不是在於他們是好電影,而是,他們擁有很值得參與的精神。

Just Do It!

▼官方資訊

關於NIKE 「她‧Just Do It」電影
當NIKE探討女生的內在,了解什麼是女生 Just Do It 的真實表現
我們發現當女性 「勇敢做自己Be True To Yourself」就充分表達了Just Do It 的精 神
這一點女生跟男生絕對不同,這是我們試圖跟女生的內在對話的一個新的機會
這三部電影作品的開拍,就透過三位導演不同的專業手法
描繪三個勇敢做自己Be True To Yourself 的故事

中文版劇情簡介
-----------------------------------------------------------------------
本片邀集三位國內知名導演以三種不同電影類型及敘事風格,詮釋屬於「她」的Just Do It 故事。

Story–女力
由阿Ken飾演女主角的父親
同時,故事描述一個擁有神力的強壯女生孔壯麗追求幸福的故事
幸福,不只是愛情,也是忠於自我、做自己的態度
將天賦異稟神力視為畏途的孔壯麗,在一場意外發生後發現自己的超能力不該被掩飾;女命不該隨夫走,追求幸福和擁有超能力一樣值得驕傲。正當她抉擇的時刻,台灣竟然天搖地動了起來......。
-----------------------------------------------------------------------
Story–親愛的,你好嗎?
故事描述年輕女孩未婚生子後,歷經婚姻的失敗
再重新面對自己,開始嘗試從未過的學習之旅
「改變」是最大的力量,她再次找到年輕的自己,以及享受忠於自我的生活目的
「親愛的,你好嗎?」這是經歷人生巨變的力勻對自己的問候。
藉由舞蹈和銀飾創作,她發現改變是最大的力量,人生就此不同......。
-----------------------------------------------------------------------
Story–夏天 一部非常適合大學女生觀賞,為"夏天"
故事敘述一位年輕女生學習衝浪,努力尋找自己的夏天
除了衝浪是大學生流行的戶外活動外
也是討論年輕男女生在愛情裡頭扮演不同角色的故事
每個有浪的日子,菲菲總會陪著男友阿邦去海邊衝浪。
一次阿邦描述衝浪那股難以言喻的快感,驅使菲菲決定親身體驗。
在一次次不停的追逐浪裡找尋著屬於她的「夏天」......。

透過三位新銳導演的作品,我們遇見忠於自己、溫柔卻勇敢的生命能量~來自「她」的Just Do It 故事。

金馬影展網站
金馬影展的票不是跟一般看電影一樣現場買就好,得先購票,加油吧各位。

(悄悄話) 2007-11-28 18:11:21
(悄悄話) 2007-11-22 02:30:07
(悄悄話) 2007-11-18 12: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