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1 17:25:48 小艷

色情公寓 ♪ 貳拾、晚安,台北





如果不知道,別人可能會以為我是黑幫大姐頭還是老大的女人吧。

我沒住過院,但也沒看過有人出院這麼大的陣仗。



人家說,兩個女人很囉唆,三個女人吵翻天,在場除了我還有八個女生,聽著大家好像逛菜市場一樣的七嘴八舌,我簡直要暈了。



「是怎樣?」我不悅地看著大家。

「我們一大早就趕來接妳耶,這麼兇。」嫚嫚嘟著嘴說,然後皺著眉頭瞪了銀一眼,說:「你就只顧帶Muse來醫院,都忘了跟我們說,大家都不知道,半夜三、四點看到薔薇跟阿泰出現在公寓,才聽到消息,簡直急死了。」



「我不是故意的,我也嚇死了,只想到送緋到醫院,sorry。」銀一臉尷尬地解釋。

「緋喔,已經叫名字了,這麼親密。」小愛一臉睡意,但仍興致高昂。

「那全部都來是怎樣,我不是待會就要出院了嗎?」我看了看現場十幾個人,還是很想昏倒。

「大姐頭妳臉色看起來很蒼白,要不要在醫院多住幾天?」貝兒關心地問。

「是啊,身體要顧好,都要開演唱會了。」Vivi擔憂地喊著。

「這樣行不行唱啊?我看妳就多住幾天好了。」嵐也十分著急。

「我才不要!我要回家!」我揮動著手大叫。

「小心妳的點滴!」阿泰在一旁急著喊。

「啊!」好痛,差點扯掉點滴。

「怎麼這麼不小心呢?」銀本來起身讓位給嫚嫚坐,又湊了過來。

「人家肚子餓了啦!」我垂頭喪氣。

「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笑成一團。



才剛與銀激情過後,不到兩小時,這群人就出現在我的房內。

大概是晚上沒吃什麼東西,又運動了一下,肚子真的好餓。



「現在是七點半,Muse要吃什麼?」薔薇看了看手機,說。

「我想吃雙聖的美式早餐。」我哀求著。

「走啊,不過先幫妳辦出院吧。」銀安撫著我。

「辦出院很久嗎?」我問。

「大概要半個多小時,很快。」阿泰回答。

「什麼?我不管,我現在就要吃。」我又火了。

「乖,忍忍吧,再吵的話我要親妳囉。」銀笑著看我。

「呃?」我馬上閉嘴。

「一大早這麼甜蜜,真不害臊。」小夏悶哼著拉了小樹走出病房。



然後大家又笑成一團。



沒多久,阿泰幫我辦好出院手續,我們就一行人浩浩蕩蕩到仁愛路圓環的雙聖吃早餐。



我記得二十歲前後那幾年,我常跟一群朋友晚上睡醒後約在一個定點喝咖啡,吃點東西,然後總有人提議要去唱歌,唱完歌去跳舞,跳完以後就會到二十四營業的雙聖吃東西,最常點的食物就是美式早餐。

份量很夠,又很有青春的味道。



現在的我就要三十了,還能跟一群要好的同伴一起在這裡吃早餐,總算覺得人生裡還有青春的感覺。



結束早餐約會後,Vivi神秘地說要去約會,然後就匆匆跳上計程車走了。

我們也接著回到公寓。



上樓後,銀躺在床上一直打哈欠,等我洗完澡時他已經睡著了。



「謝謝你。」我在他臉上輕吻了一下,然後找了一個舒服的姿勢躺在他身邊。



我看著銀的側臉,想到我們在病床上,世界安靜的可以,現在,經過一夜折騰,心情好像也安靜了下來。

身體感到明明很累,可是就捨不得閉眼睛。



「好香。」銀突然看著我。

「啊,我吵到你了嗎?」

「沒有,是妳剛洗完澡好香。」

「很累了吧,你一夜都沒休息,趕快睡啊。」

「妳自己窩進來的嗎?」他把我摟的緊了些。

「嗯,剛好有空位嘛。」

「醒來以後帶妳去看夜景好不好?」

「好啊。」

「緋。」

「嗯?」

「我愛妳。」

「我也愛你。」







五萬多名觀眾鼓譟了近二十分鐘後,銀把我們首次於「牛奶酒廊」演出的超炫開場稍微改過,在樂手們準備出場時由音控來播放,觀眾又更興奮地尖叫著。



「晚安,台北。」燈光打下時,我說。



鍾堂為我設計了一系列中性的龐克裝扮,充滿與暴力協調的美感,我最喜歡的是一件黑色的小號軍裝外套,胸前別有一朵金色的花;他還跟我爭執過後,硬幫我戴上長的假髮,方便作各種造型。



「妳什麼樣子都好看,但是長髮最迷人。」鍾堂是這樣說的。



嫚嫚與小愛在髮型師建議下,把頭髮剪短到肩上五公分,俐落的左旁分分別刷上紫色與粉紅色的髮蠟,十分有型。

嵐與小夏的頭髮被梳得很長,就像老龐克那種很勁的頭,當然也用了藍色與白色的髮蠟和噴膠定型;貝兒則把頭髮綁了起來,後面用上一根誇張的亮片蝴蝶髮髻,跟她的琵琶有著妙不可言的搭配。

鍾堂把阿喜剪成男生頭,髮額跟嫚嫚她們一樣留了一搓長髮,用來上挑染的顏色。

銀則除了原本俐落的服貼短髮,還戴上耳環,皮衣下裸著上身,戴了一條骷顱銀色粗鍊,害我在後台時忍不住想黏上去。



說到在後台的時候,我與銀一度躲進更衣室,吻得難捨難分,差點把妝弄壞了。

而銀看著我因三顆沒扣的釦子露出的胸前,還打算把這件故意弄破的襯衫給撕爛。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外面觀眾的騷動,我就特別亢奮。

要不是唱片公司總經理來給我們打氣,嫚嫚在門外直催,我們可能就真的先做了再說。



「剛剛在後台好像聽見這裡有五萬個人在嘶吼。」唱了第五首歌,我對觀眾說。

「啊!」觀眾又是一陣尖叫。

「你們來看誰的演唱會?」我大聲喊著,把麥克風朝向觀眾。

「『姬八』!『姬八』!」觀眾們熱烈地叫著我們的名字。

「那你們喜不喜歡『ROSE』?」我問。

「喜歡!」觀眾繼續尖叫。

「要不要看我們尬團?」我挑著眉笑問。

「要!啊!」觀眾更加興奮。

「來,歡迎『ROSE』!」我說。



在觀眾的鼓掌與口哨聲下,「ROSE」的樂手已經站在台上就定位,由「ROSE」的吉他手先跟我們的琵琶手貝兒互相前奏下,薔薇站在一個盪鞦韆上面緩緩由四面舞台的另一端降落。



「ROSE」表演了四首他們的經典歌曲,觀眾跟著合唱,我也趁空檔換了裝,待在主舞台裡stand by。



「妳。」薔薇指著舞台的正中央,說。



然後貝兒的琵琶與「ROSE」的貝斯開始前奏,我從正中央的門中走出,唱著:

「妳 總是那麼容易 跳進愛的陷阱 看得我多不忍心。」



「妳 只要輕輕一句 他就為妳著迷 我多麼羨慕是妳。」
薔薇也唱著。

「妳 別只看那華麗 妳可知道心底 我其實疼痛不已。」我走到薔薇身旁。

「妳 說出憂鬱言語 我才終於相信 是愛堅強又脆弱了妳。」薔薇面向我。



然後我們一起看著彼此,接著望向觀眾,開始合唱起:

「不要再為他哭泣 不要懷疑 靈魂之間有一種不退縮的默契

不要再勉強自己 要懂珍惜 因為妳 妳有最勇敢的美麗。」



銀站了出來,走到舞台前方的長型舞台,開始吉他solo,接著,小夏與「ROSE」的吉他手也跟著一起飆了起來;阿喜與小愛坐上薔薇盪下來的鞦韆,演著我們歌詞裡的劇情。

嫚嫚的keyboard加入,間奏最後,是嵐和「ROSE」的鼓手飆歌高潮。

觀眾們尖叫不已。



我伸出了手,薔薇把手輕放我的手上,然後我們一起唱著:

「不要再輕易放棄 擁有了愛情 直到最後一刻都完整努力

握著妳(我)的手一起 向幸福前進 

hum~終於我們會看見 驕傲一生的風景。」



「『ROSE』。」我介紹著「ROSE」。

「謝謝大家,怎麼樣?『姬八』的表演好不好看?」薔薇對觀眾問。



觀眾們又是一陣尖叫,已經開始喊著安可。



「妳們愛不愛Muse?」薔薇又問。

「愛!」觀眾們回答著。

「我也很愛Muse喔,今天的Muse好帥,好像王子喔!」薔薇燦爛地笑著,然後轉身給了我一個好大的擁抱。

「哦?要看王子親吻公主嗎?」我挑著眉笑了笑。

「要!」觀眾開始騷動。

「好害羞喔。」薔薇說。

「來吧,寶貝。」我用沒拿麥克風的手勾著薔薇的脖子,然後深深地吻了薔薇。

「哇!啊!」觀眾尖叫不斷。

「要幸福喔。」在「ROSE」離場前,我看著薔薇,說。

「嗯,一定會的。」薔薇給了我一個最燦爛的笑容。



然後我們繼續表演接下來的曲目,直到接近深夜。



「該倒數囉。」嫚嫚拿了工作人員遞給她的麥克風提醒著我。

「Come on,台北,來倒數吧。」我示意著,然後「ROSE」與我們的樂手都拿著麥克風,分組走到四個長型舞台上,而我站在最前方的第一舞台。



「好快,一年就要過了,剩下還有五分鐘,來聊聊天好了。」我從口袋裡拿了根煙,說。

「Muse,Muse聽的到嗎?」薔薇問。

「收到,薔薇請說,over。」我假裝在講對講機,惹得全場哄堂大笑。

「我聽說跨年的時候一起擁吻的情侶,會幸福唷。」薔薇嘻嘻地說。

「呃?真的嗎?誰說的。」我大叫。

「哦,已經有人上台獻花,我看是要準備擁吻了。」貝兒的聲音從第二舞台傳來。

「呃?誰啊?」我四處張望。

「哇……。」觀眾們鼓動著。

「報告,我這邊看到世訓跟小愛的男友,Over。」貝兒也學我用對講機說話。

「報告,我男友跟嵐的男友也來了,Over。」阿喜在第四舞台嚷著。

「馬的,是怎樣,大家串通好了喔?」我哼了一聲,觀眾們又笑了。

「報告,小樹與阿泰出現了,Over。」銀從第三舞台突然說著。

「呃?阿泰?」我跟薔薇叫了出來。



搞什麼,這是演唱會耶,不是真人實境秀耶!

而且,阿泰,我們之前不是已經講好了嗎?

慢著,難道……?



「嗨,Muse,這是薔薇的麥克風,Over。」阿泰的聲音傳了過來。

「阿泰?你該不會是?」我不可思議地問。

「薔薇,這束薔薇是送妳的。」阿泰拿著薔薇的麥克風,說。

「報告,薔薇感動得哭了,Over。」銀笑著報告狀況。

「我的天啊,薔薇……。」我手摀著嘴,替薔薇高興得說不出話來。



我想,此刻的薔薇,一定比我更感動。



「還有兩分鐘,來不及說太多話,親愛的薔薇,很抱歉讓妳久等了,待會可以吻妳嗎?」阿泰大言不慚地表白著。

「報告,薔薇點點頭,又哭又笑,Over。」銀繼續說著。

「喔耶,還不拍手?」我舉起手對觀眾說。



觀眾們用力的鼓掌,全場high到一個不行。



「晚安,各位來賓,就要到2009了,讓我們最後一起倒數三十秒,二十九、二十八……。」舞台正中央傳來Vivi的聲音,螢幕也顯示著倒數的計時。

「銀,還不就定位?」Vivi邊倒數著,邊對銀說。

「呃?好,我知道了。」銀在大家的倒數中拿著麥克風回答。

「咦?」我還來不及反應,看到螢幕顯示剩下十五秒,我趕緊跟著一起計時。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全場倒數著,在最後進入瘋狂。



在這之間,一隻手從我身後把我拉了過去。

等我意識過來,聽見好大聲的「Happy new year」,然後發現銀吻著我。

進入瘋狂的群眾約靜默了兩秒鐘,隨即又陷入另一波瘋狂,尖叫連連。



「你……。」我暈眩地回過神。

「新年快樂,我的女神。」銀用麥克風笑吟吟地對我說:

「看來明天是頭條新聞了。」



這時,我才注意到鎂光燈從剛才就閃個不停。

但我也管不了這麼多了。



「我愛你。」這次換我勾住銀的脖子,用力地吻了他,而且是一個濕濕的熱吻。

「我也愛妳。」銀回吻著我。



已經分不清楚是觀眾還是媒體的相機,這刻,我身旁閃爍不停。

耳邊也是震耳欲聾的觀眾的吶喊。



「晚安,台北,晚安,各位觀眾,今天的演唱會到此結束,祝福各位有美好的一年,下次見。」Vivi仍是個盡責的司儀。



直到舞台上的布幔拉了下來,銀摟著我到其他的舞台去,果然看到了還吻著的阿泰與薔薇。

當然,其他幾個小妞我看也是難分難捨。



「你們樂團的人真熱情。」一個人從我背後說,他是「ROSE」的貝斯手。

「哪裡,哪裡,見笑了。」我尷尬地叼了根煙。

「喂,你變了。」那個「ROSE」的貝斯手用手肘敲了一下銀。

「跨年嘛。」銀笑道。

「喂,演唱會結束了耶。」我忍不住站到薔薇跟阿泰身旁。

「哦,好快喔。」阿泰不捨地離開了薔薇的唇,對我笑了笑。

「馬的,待會還有慶功宴耶,別說你們要去開房間喔。」我皺著眉。

「Muse!」薔薇害羞地把頭埋進阿泰的懷裡。

「我告訴你們,老娘今天超high,待會慶功宴一個都不能少,聽見沒?」我喊著。

「遵命!」大家笑了出來。



Vivi在背後看了很久,銀走了過去跟她點點頭示意,Vivi對他露出瞭解的微笑。



「沒看過妳這種經紀人,真帶種。」銀挑著眉說。

「唉,早在簽下你們之間我就有心理準備啦,何況,誰叫薔薇是我好朋友呢?」Vivi說。

「Vivi!」薔薇跑了過來。

「怎麼樣,驚喜吧?」Vivi取笑著薔薇。

「妳怎麼都沒有說?」薔薇害羞地問。

「有啊,有跟妳說過了不是嗎?」VIvi竊笑著。

「妳只有說要給Muse驚喜,沒有說阿泰會來啊!」薔薇紅著臉大叫著。

「這是阿泰的主意啊,剛好炒新聞嘛,反正我看你們這群也紙包不住火,不如自己爆出來殺傷力比較小,還容易獲得祝福。」Vivi得意地說。

「有道理。」銀點點頭。

「銀!」薔薇又叫了出來。



這次,連我也忍不住大笑。



接著我們便到「牛奶酒廊」辦慶功宴,阿泰還為薔薇唱了一首情歌,薔薇感動不已,竟然衝上台去抱緊阿泰。

是很浪漫沒錯,也好險整個「牛奶酒廊」只有我們跟工作人員,沒有媒體,但這種肉麻讓我想殺了他們。



「喂,你的浪漫不用錢喔,太招搖了吧?」我白了阿泰一眼。

「跟妳學的。」阿泰笑了笑。

「去你的,喂,恭喜啦。」我伸出手。

「謝謝,緋,要幸福喔。」阿泰意味深長地看著我。

「我們會的。」銀轉過頭對阿泰說。





銀跟阿泰互相拍了拍對方的肩。



「說,妳選我還是選阿泰?」我摟著薔薇作勢要吻她。

「小氣鬼。」阿泰無奈地嘆氣,眼裡帶著笑。

「哼,你咬我啊。」我把下巴抬高四十五度看著阿泰。

「別在我面前挑釁別的男人。」銀把我拉過去用力地咬了一下。

「啊,變態喔你。」我大叫。

「嘻嘻。」薔薇笑著,眼裡充滿甜蜜。





當終於可以微笑並甘願祝福著曾深愛過的人,那一定是我們長大了,而且,也終於能再次勇敢去愛,勇敢被愛。



這是一年之初,我最大的感觸。

但真正讓我覺得自己能確實擁有幸福,並相信幸福,是在前幾天我出院後的那個晚上。











つづく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







(請開喇叭,邊聽邊看,謝謝。)(〝Endless Story(soundtrack version)〞 form NANA Original Soundtrack

{###_yeanhan/18/1404501256.mp3_###}



(悄悄話) 2007-09-27 00:37:42
(悄悄話) 2007-03-10 08:07:51
(悄悄話) 2006-12-28 21: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