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0 03:24:26瀟瀟

我是天兵顧客

三分鐘….就只有三分鐘的時間,那維修人員就解決了我懊惱許久,
無法在家上網的問題….。
 
就在過年前幾天,家裡的網路不知何故上不了網,因當時每天加班
忙得不可開交,便暫緩維修,沒想到今天找人來修網路,竟只花了
三分鐘時間!
 
「小姐,你這是插座的問題。這個插孔壞了,但其他插孔是好的,建
議你換新插座。」維修人員在我開機後,就只在插座那邊「把玩」一
下,便試出了我網路的問題…..撞牆~~~我看著那已恢復閃爍的網路
CABLE,輕按滑鼠上線測試,哈哈哈….可以上網了…原來是插座孔壞掉。
我額頭直冒三條線…..感覺真的很牆!
 
「就這麼簡單?!那我這個問題不是很天兵嗎?!」 我反問維修人員,
就看他憨憨地笑著:「還好啦,其實有時候問題就是這麼簡單,很多人
都會碰上,所以我也知道要先檢查插座,你去買個好插座就好了。」
 
真是好人~~~我看著這年輕人,他竟然安慰我!而且還送我好長好長的
網路線:「好啦,這樣你房間要怎麼變動,桌子要怎麼搬,這個網路線
應該夠你鋪了。」
 
年輕人做事非常勤快,有效率、配合度高、服務態度好,我問了他名姓,
於事後打電話到他公司去讚賞一番!
 
算算時間,他大概在大門口等了我15~20分鐘,但進門維修、剪管線等約
略只花了10分鐘,想起他一進門後那像風似的身影,問了我電腦放在哪裡
後,就咚咚咚的直奔四樓,也不等我放下外套解下鞋子,看準我家樓梯就
自顧自地跑爬上去,完全沒有禮貌可言!看得我好傻眼!不免犯起嘀咕,
現在的年輕人怎麼都這麼燥?! 
 
等我爬上樓,卻見他在三樓樓梯口等著我。「哈哈~~爬不動了喔~~。」我
看他似乎樓梯爬得有點喘,不免覺得好玩。
 
「對呀,你家天花板真高。」他回答。
 
「是呀,我家是老建築,4樓高度相當於現在的五樓,爬起來比較累。」
所以我只要一上樓就不太下樓,因為實在會爬翻人!不過,先生你也跑
得太急了吧,你又知道要進哪間房嗎?!
 
果然,他隨後與我抵達四樓後便馬上問是那間房,我指出正確房間後,
心裡笑翻天,他肯定已先上四樓,然後再回到三樓樓梯口等我。
 
這樣急躁的人,卻只花了三分鐘便解決我上網的問題,這的確讓我很傻眼!
我看他留一頭即肩長髮,褐色皮膚,一臉不修邊幅,但眼神認真而嚴肅,
呵呵~~果然是經驗老到的技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