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02:49:00瀟瀟

我的骨頭被床做了記號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會「認床、認枕頭」~~。似乎,就在某一天,一覺醒來,突然發現全身骨頭酸痛不已!身體好像變得嬌貴起來,彷彿是童話中被證實身分的公主,在一顆豌豆上疊了八層墊褥的床鋪中,輾轉難眠,睡不好覺。

剛開始歸納的原因是:地板太硬、身子骨太瘦,骨頭和地板摩擦太直接,造成肌肉酸痛;漸漸地~~理由變成是:墊被不夠厚、床墊太爛….。然後,有一天醒來,落枕了!我的睡眠品質檢驗單增加了「枕頭太軟」的理由。

一切理由被統整的是那麼理所當然,因為這些情況以前都不曾發生過,也覺得不應該發生,所以肯定就是外在因素!

可是,當某一年、某一天,我外宿飯店,吃住品質皆很完美的狀況中,我一覺醒來卻是一臉熊貓樣,唉嘆全身筋骨酸痛時,才驚覺到這些疼痛可能不是外在因素,而是我身體機能逐漸老化的現象!身體開始會認床、認枕頭、淺眠、不習慣改變了!

於是,外宿變成一種痛苦,外地會議也盡量少參加,尤其是那種要與人同宿,過夜好幾天的會議,更讓我恐懼!

有一次我參加外地三天兩夜的講習,被安排住宿在長榮桂冠飯店,由於會議早上8點得報到,我前一晚即抵達目的地,自費外宿鄰近的旅館,卻因床墊太軟、冷氣太冷、枕頭太趴、一夜未眠….。住進長榮桂冠飯店後,原以為可在舒適的床鋪上好好睡個好覺~~~~~錯!同宿的夥伴鼾聲如雷響,我再次睜眼等天亮。

連續失眠兩晚,加上緊湊的會議講習,對當時已接近四字頭年紀的我來說,已不只是熊貓眼的問題了,還有內分泌失調的問題!山珍海味當前也食不下嚥!逼得我只好於第二天翹掉早上的課程補眠,但夥伴進進出出擾亂我睡眠,當晚不用說又是個不眠夜!啊~~受不了了!我第四天即提早打道回府,放棄下午的課程,也放棄了那張證書….。

怎麼會這樣呢?!我跟老公唉唉悽悽的喊怨!老公只好勸我:『反正自己開車,挑個好旅館,帶自己的枕頭上路吧!』

好,枕頭自己帶,沒問題!但是,什麼是好旅館呢?價錢貴的的房間不見得床鋪好,床鋪好的旅館不見得風調出口設計的好….。於是,我開始注意起旅館,愕然發現旅館這行業還真競爭!生意還真好呢。(有機會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