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 13:52:23yeachyi

偉偉的食譜


偉偉大概是二歲多的時候吧,非常喜歡玩家家酒的遊戲,尤其是煮菜,到了三歲,遊戲中最常煮的食物是雞蛋糕,還可以指揮順順幫忙煮。媽咪還曾經因為看到偉偉熱中於煮菜的遊戲,不太買小孩玩具的媽咪特地和阿婆到菜市場,找尋廚房用品的玩具,花了五十元買了一組包括瓦斯爐的玩具,比小堂哥的還炫,總算是讓偉偉有了可以炫耀的東西。

三歲半的偉偉不但在自己的遊戲中煮菜,還會自創食譜,每次都說的頭頭是道喔!

海帶加玉米的湯湯

這是在一次晚餐中研發出來的。阿嬤晚餐的湯煮的是玉米湯,偉偉看了就說:「玉米加海帶也很好吃呀!」於是媽咪追問作法,偉偉回答:「就把海帶放進去,再加一些些玉米,還要放很多湯湯,這樣我才夠吃。」

隔天晚餐,大阿姨把這個創意化為實際了,就是海帶湯裡放一些玉米,海帶其實用的是海藻,阿嬤買了一大袋冰在冷凍庫裡的,還加了一點蔥末。這一道湯,偉偉連喝了好幾碗。

葡萄乾麵麵

葡萄乾麵麵的材料包括葡萄乾、麵麵、還有草莓果醬、還要很多湯湯。作法先把草莓果醬放到碗裡,要先攪拌攪拌,然後再把麵麵加進去,還要放很多湯湯。

這道料理至今還沒有化為實際,因為媽咪問偉偉,為什麼要先把草莓果醬攪一攪,偉偉答不出來。大阿姨則是聽到要加上草莓果醬,就不願意再問下去了。

綠豆湯加湯圓

進入夏季,偉偉和順順吃過幾次媽咪的懶人綠豆湯,偉偉也開始自己的創意綠豆湯了。偉偉仔仔細細的問清楚媽咪的懶人綠豆湯作法,要先把二杯量米杯的綠豆洗淨,泡水約半個小時以上,把水倒掉後,量米杯裝水十杯,電鍋外鍋一杯水,按下電鍋,等電鍋開關跳起,外鍋再放一杯水,電鍋開關再次跳起,加糖約十匙即可。

偉偉的綠豆湯版本,則是再加入湯圓,偉偉說:「我覺得這樣也很好吃呀!」嗯!這個也還沒被實現哩。

最愛雞蛋糕

偉偉最喜歡雞蛋糕,但在現實生活中,媽咪很少買這個食品。偉偉每次做雞蛋糕的時候,會把玩具佈置成一個櫃檯,把自己和順順圍在中間,然後開始當起老闆,賣起雞蛋糕了。一個四十元、有時候是六十元,媽咪則是趁機教導加減的觀念,順順則在一旁似懂非懂的。

有天媽咪說,請偉偉當老師,教媽咪煮菜。偉偉則說,我不是老師,我是老闆!媽咪說,那弟弟當老師,教媽咪跳舞。偉偉說,弟弟也是老闆,我是大老闆,弟弟是小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