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 15:14:39yctbuy

神奇的“臨終體驗”,聽力竟是最後消失的感覺

對於死亡,人們總是很忌諱,不願意坦然面對這個話題。但對於死亡,很多人會好奇,死亡到底是什麽?瀕臨死亡的那壹刻,人體到底會有什麽感覺?

  最近,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科學家做了壹項關於死亡的研究,他們將溫哥華聖約翰臨終關懷醫院裏的健康誌願者和正在接受臨終姑息治療的病人作為研究對象。研究者通過對比腦電圖掃描數據,發現臨終前的患者及時在失去意識的狀態下,大腦仍然具有聽覺認知。

  也就是說,病人過世後,家屬的哭喊聲依然會被逝者聽到,家屬最好不要說不該說的話,因為這也會被病人聽到。

  聖約翰臨終關懷大學的加拉格爾醫生表示,親人和朋友的聲音會為臨終者生命的最後時刻增強重要意義,無論是面對面還是通過電話說再見和表達愛,對於臨終者而來,都是壹種極大的安慰。

  聽力是最後消失的感覺,那在臨死前,人的身體將會發生怎樣的變化呢?

  首先,病人的意識會開始不清晰,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也不能做出相應的動作,有時可能會說出壹些沒頭沒尾的話。

  有專家表示,病人在臨終前,生理上會處於脫水狀態,此時病人的皮膚摸上去是又濕又冷的,而且體溫很低,持久液 持久液哪裡買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價格  持久液品牌這主要是因為各個部位已經衰竭,血液循環會下降,導致手腳供血不足。但如果家屬此時給病人蓋被子,可能會令臨終病人感到沈重、難以忍受。

  另外,人在死前,或許感覺不到餓,也感覺不到痛苦。這主要是因為,患者處於脫水狀態時,血液內的酮體會聚集,這種物質具有止痛效果,讓病人感到歡欣。

  有些人在自己臨死前甚至會有預感,知道自己大限將至。不過,生老病死都是自然規律,無法逃脫也無法避免,沒有人可以壹輩子不生病,也沒有人可以做到長生不老、與世長存。面對生死,我們應該看淡壹些,不要被負面情緒纏繞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