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6 04:49:43yc

《之前的故事》

踏出電影院,一陣強風迎面而來,差點要把羽聖的鴨舌帽吹飛。

羽聖把帽上的NIKE標誌扳回前方,像冰塊一樣晶瑩的混血雙眸被落下來的銀藍色髮絲遮去了大半視線。

羽聖撥撥瀏海,想到它們上星期還是深藍色的,想到自己昨天還在日本的,視線再回到目前所處的這個四周都是藍色調廣告的鬧區──這裡是台灣,對,今天早上才剛下飛機的。

這件事羽聖今天提醒了自己好幾次,因為這幾年都是這樣,好像一睜開眼睛看到的就是與幾個小時前不同的都市,這讓羽聖常常不自覺的停下腳步,想問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

附近的廣告看板常常都看的到一個高瘦的男孩,其實是一個很中性的十七八歲的年輕人,像陶瓷娃娃的五官隱隱約約看的見東方人的輪廓,混血的淺藍色眼眸,深藍色略長的頭髮,連背景的街道都用特效染成了藍色調,一種好像清晨太陽還沒出來的時空,藍色,讓空氣也覆上了清冽。

而最近上檔的外語電影《愛謊》也有一個相同面容的人--希斯恩,飾演千金大小姐的女保鑣,經常是一身訂做的燕尾服造型,俐落的形象似乎是回頭一笑就可以男女通殺把所有人迷倒。

很巧的...或許根本不該這麼說這,這個人物和羽聖幾乎一模一樣,但天底下也沒有第二個長得這麼像的人了。

看自己主演的電影似乎不是一個聰明的決定,察覺到身旁的竊竊私語,羽聖下意識的把帽緣壓低,想找在外套口袋裡的墨鏡,但怎麼挖都只有剛剛的電影票根和麥格斯給的那張,先前在日本被自己和真月狠狠刷了幾十次的金卡。

清水真月,一個外表不過比羽聖大兩歲,實際上已經生了兩個兒子的日裔女星。在《愛謊》這部電影裡飾演一位和大配角女保鑣亦敵亦友的前殺手集團成員,而現實中──特別是在羽聖中槍之後,她成為羽聖的支柱。

羽聖還記得,那一頭黑長髮和白色洋裝,害第一次見面的眾演員們以為看見了傳說中的貞子的女人,卻在電影殺青的那天晚上,被羽聖拿著戲裡象徵法勒斯家族的戒指,求真月和自己「私奔」離開紐約。

一切都是因為維林.麥格斯──那位自稱是羽聖父親的老牌男模。

有個面孔開始在羽聖的腦海裡慢慢的浮出,一個有點年紀,卻還是可以在眉宇神情間看見狂放自信的法國男人。

不得不承認,他深遂的五官和絕不妥協的個性確實和自己有些相似,但他皺著眉拿自己沒輒的模樣,或者是偶爾被自己不按牌理出牌的行動愣著臉的一瞬間,卻又使羽聖想到自己迷戀的另一個人...

這是當然的,因為他們三個都流著一樣的血液──一個是父親,一個是哥哥。

在思緒又飄離了自己佇立著的台北街頭,一個聲音將羽聖拉回了現實。

「...季...潁零......?」

那是一個熟悉的聲音。

這是一個懷念的名字。










噢!?什麼????
yc竟然學別人開始連載小說了????
-----------屁!!!!!!!!!!!!!!!!!!!!!!!
這一切都是幻覺
等我數到三你將會忘記你上面所看到的東西
一…二……三……….
阿哈哈…啊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
你忘記了吧~~你什麼都不記得了吧~~~~~喔呵呵呵呵呵
(夠了別再耍白痴了...)
這是…這就是我前前一篇日記裡說到的
很沒營養的故事很大的從我要升高中的寒假拖到現在
本人都大一了還是沒寫完的(不我根本就是沒在寫的…)小說…
(心虛---
前面寫的時間點是整個故事三分之二的部分
也就是說我就是停在這該死的三分之二沒再寫下去的
事到如今我也沒力氣再把前面的全打回電腦裡(會死人
而且三年前的文筆跟我的畫一樣吐血
於是我決定就從這裡開始玩倒述法
一邊銜接剩下三分之一的劇情
這樣文章節奏就不會好像是誰的裹腳布那樣
又可以擷取重點略過很多細節和一堆荒唐難交代的橋段
阿哈哈~~~我怎麼會如此聰明~~~~~~~~~~~~~~(屁
雖然整理出頭緒了
但會不會寫下去還要看心情氣氛空閒
應該…是不會有再續的….呃呵呵呵……………
標題叫《之前的故事》是因為
這是我在當年黑本裡提過一個樂團自創的五年前的時間點
意思是《之前的故事~關於幸福~》的時間點
再五年之後就開始了《ATTRACTION-吸引-》
《之》的故事裡有些人會在《吸引》裡出現
《吸引》裡的一些迷團拉有的沒的緣由會在《之》裡交代
總之就是有點像《聖魔之血》的ROM和RAM的那種模式
但基本上這卻又各自有各自的故事
嗯…有人看的懂嗎?算了我看的懂就好…
呃…反正我也不一定會寫下去阿…那我在這解釋了半天是在幹麻?
唉…浪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