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6 20:44:00畫珞希

那隻狗的名字

下午,經過一塊已收割的稻田,在淺褐的殘根田央,有扭曲鋼鐵一具

關在籠中的惡犬一隻

是牠闖不出,或太惡霸?沒人理牠

看出,其實牠很想溜達,其實牠自由或許能逗人快樂的,但

因一臉壞相,替牠裹了一層不得放行的狼牌


你有理由嗎?我好想放牠出來阿!找個理由偷偷放開牠跑跑

這樣我可能也會因此微笑

想了好久好久,好久,而牠始終還是呆滯在籠裡,悶悶的

看著我頭頂打不亮的燈泡

我在公車上想著,騎鐵馬的路上想著,啃饅頭想著,盯著 T V想著

把持著滑鼠也在想,想

終於!

在我切下那令人感動的歌曲,音樂奏下去

沒動手,只見牠竟自己闖了出來,奔跑,.我看著

心情也跟著嘴角逐漸飄揚


一首歌的時間,牠失蹤了,找不著,呵!?

應該沒關係吧!

掃了一眼,空蕩蕩的秋田點起小火花,

我替那隻看來恰北北的狗狗取了個名,叫做

壞心情!


。2003/12/05 畫珞希 4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