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8 22:25:20YCButterfly

走在鄉間小路上


早起就是要來看花的,有陽光的早晨是最神聖也最美的。



延著台北縣道13號往南走,

第一個岔路邊上圍了一到景觀籬,

這籬笆上攀升著瓠瓜藤,

從春天到現在一直開花不停~!



一路走過去可以看到喜歡親土的農民的心血。





八米寬的溪上搭了一個水泥橋,

站到橋上眺望山或海都很美,

我拍了張影子和大地相容的留影照,

這是要早起才有的角度,

而我不知道還能有幾回如此滴早覺!



美麗的五節芒開始點妝大地了。



海檬果,第一次探訪這個村落時,也是第一次見到這種植物,好久以前的那一天,我和娘一起來北海岸玩,看到它時,它正開著滿樹的五花瓣白花,非常美麗,那霎間我們一起迷上這片看起來還沒被污染的土地,之後我們又常常帶著便當來這裡的海邊或溪邊吃中飯,有一次娘向一位老公公問這樹的名字,那位老先生很頑皮的告訴娘說:這個叫 Granpa ! 頓了一下又煞有其事的翻譯給娘聽:是台語發音的《牛兰趴》~!

娘那邊是笑翻到不行了,我也是差點沒笑到閃到腰,那時心理也想著,這樣來學英文,保證托福考滿分~!

那一天是學了一種樹的譯名(?),也學得了一種語言的活用,當然更學會了一種金錢財富換不到的幽默,每次路過這裡,我都會想起老先生那一臉頑皮可愛的得意笑容,還有娘笑歪了的樣子,人生能有幾回這般的快樂呢!
















月亮還高高掛中天,太陽已經追上了山頭來,是美麗的喜相逢。



未熟就落地的果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09-11-10 15:18:09
(悄悄話) 2009-11-09 22: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