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9 20:55:01YCButterfly

從六四看政治


〔六四運動〕又叫[天安門事件], 這是由北京市的大學生和教授們領導,由全中國大學生齊發動的遊行抗爭行動,主要目的是向中共封閉的領導階層聲伐〔自由與經濟的改革〕,他們向中央要求全中國的改變,如同〔龍的傳人〕的歌詞一般,他們要沉睡的龍醒來,曾經全球矚目的一次漂亮的人性醒覺運動即將在中國北京舉行,大家都屏息以待,然而事情的發展卻是與人們的期待完全相反,在遊行進入最高潮、也是天將全黑之際,中國共產黨既國家中央軍事領導人 - 鄧小平,坐鎮中央指揮武裝戰車部隊,對著要求〔自由〕而遊行的全中國大學生開始進行集體屠殺的恐怖單向軍武行動。 這一次的恐怖行動曾震驚了全世界。參與報導的外國記者有被捕甚至消失的,然而經過中國共產黨中央政府的全力隱藏、瞞騙及向各界施壓,透過媒體對全世界睜眼說瞎話的公佈-沒事發生!

現在年輕人不知道這恐怖的事件,但是1989年,當時我人住在紐約,事發時我正看著新聞,因為早在當時之前,美國和各國的新聞界、媒體記者們,聽說六月四日,中國北京與中國各地的大學生要舉辦學生運動,主要是向國家中央領導者们爭取〔自由〕,而天安門廣場將有大規模的大學生遊行,所以全球各大媒體早早就已經派出配有望遠鏡攝影機裝備的記者們,在附近視野好的旅館中佔了好位置,為的是給中國六四大學運這天做一個最完美的歷史見證和記錄,而我和其他所有旅居美國的臺灣人和中國人一樣,我們都抱著一種分享這份英雄豪情的興奮心情、無比的祝福,守在電視機前,看著記者們徐徐準備著鏡頭和逐一說出所聽所見,我在紐約有一個中國朋友,不會說讀英文、但是為人很正直,在紐約靠著幫人打點小工、賺點小錢過日子,他是經歷過〔文革〕浩劫後,家人籌錢幫他逃到美國的,他父親一再告戒他:就算是在美國當乞丐也不要去回中國。所以他到了美國後,就一直住在紐約市裡,一點也不想也沒辦法到其他地方去。事件前的幾天,我問過他對即將發生的中國學運有甚麼樣的看法,他說:中國太爛了,不會有甚麼改變的,不要相信它,沒用的~!我當時很驚訝這絕對負面的堅決答案,就在幾天後,恐怖事件發生了之後,我總算是對於他心中的恐懼有了幾分的瞭解,在他的內心裏面早已經看到了可能發生的事。

將近十九年了,那天電視播過的畫面我始終無法忘卻,因為太不可能了,偏就是在我的眼前放映,電視直播很清楚的看到當時天色慢慢黑了下來,天安門廣場裡充滿了情緒高昂的吶喊人群,看起來都很年輕,應該都是學生,同時昏暗之中也看到全副武裝戰車部隊開進廣場內,朝人群開去,似乎是準備用戰車驅散逐漸失控的人群。此時有一個清楚的人影,跑到戰車部隊即將行經的過道上,自行橫躺臥地企圖用肉身阻擋坦克車,當旅館內的美國記者還在說坦克車該停了時,那輛戰車已經依指揮官的指示碾過那個的身影,記得當時的鏡頭靜止了三秒鐘,嚇壞當時天安門廣場旁的旅館裡正在負責拍攝的記者和其他觀望的人了,尖叫聲從電視裡一直到電視外,從我和我一起看電視的人的恐懼中...。隨後中共當局立即有了行動,將正在旅館中拍攝的記者逮捕並沒收了攝影機和帶子,因此接下來之後的幾天裡,美國的電視裡所看到有關中國學運的報導,盡是中共慣用一手遮天的謊言,當天裡,中共還要求美國白宮這邊洗刷掉所有當天的新聞報導記錄,並不得再有這類報導,接著連續幾星期都是遣返各國記者的消息,沒有一位能帶出任何影片出來,甚至有的外國人士被消音或從此消失了。

一直到隔年1990年,我以為總是被人叫為Chinese卻從不曾去過中國的我,應該拜訪一下中國,於是我在紐約的中國辦事處領了〔台胞證〕,由紐約出發,花了四個月的時間,搭乘火車重點旅遊中國。當我到達北京時,當地的人看了我一身粗布牛仔褲就知道我是外國來的,幾個人和我聊起,悄悄的說天安門那天的事情給我聽:『...天才黑部隊就到齊了,槍械橫掃過廣場上的大學生後,又追逐那些逃竄向廣場外圍的民房的大學生們,並持續向喊著爹娘求救的大學生掃射,黑暗的夜裡只見槍火爆閃,四合院的民房裏沒有人敢開啟大門讓求救的大學生進門,機關槍追逐掃射到天亮。』,又說:『...那晚大學生的死亡人數點過後不敢說出來,聽說那些四合院的巷弄外牆上的槍孔和血跡,用石灰水泥整修,花了一年的時間都還沒修補乾淨...』。這段話今天再回想起,我依然是渾身顫慄、恐怖心悸。

當我閒逛著北京時,有人說要帶我去看彈孔、血跡,當時我著實覺得恐怖,回絕了這人的嚮導,獨自一人走到東直門外時,又有人過來聊天,告訴我台獨的總部就在北京市內的臺灣同鄉會館內,還說當局有在懷疑天安門事件裡,臺灣同鄉會館的人有加入!臺灣同鄉會館的白色建築,在那年尚未發展的北京市裡,算是數一數二新型的西方建築物,一點都不難找,斗大標功的字,連就算不戴上眼鏡的我都看的到,身為〔台胞〕,心裏頭好似被厲刀切割下去,我想這次出了中國後,我絕對不要再來了。

那次的旅行中,延途裡聽到看到的,只有一個景象,那就是大家都有怨在心不敢言說,因此我判斷中國的浩劫應該是還沒結束,若要再來,必然要等到中國的領導人的皇帝心態消失了,我才要再來看這傷痕累累的華夏神洲。

這次的〔自由〕學運不止在北京,全國的大學生都受到號召,北京軍隊鎮壓事件後,南京、上海有學生持續向中央以靜坐火車軌道抗議,當下三百多學生被逮捕失蹤,廣東、南寧、西安...這些單純、勇敢又熱忱的的大學生以生命換取中央領導人的注意和全國同胞未來的自由,有人約略估計,至少有二萬名大學生和教授或相關被當局認為是煽動思想的人,在這一年裡陸續被逮捕並失蹤。

在中國刻意的隱瞞下,年輕的一代已經沒人知道這事件了,雖然他們今天享受的自由和物資都是經由六四學運這些人的理念思想橫生而出的,然而這些被抓被殺的、為了〔自由學運〕而死亡的英靈们,連靜默的感激都無法得到,更別提應該受到的尊敬,事隔十九年後的今天,如果中共敢來和任何人談經濟和自由貿易,是不是應該先讓〔六四運動〕的真相還原,並向那些受害的冤魂道歉和感恩!

兩岸未來想必是不可能同步的,難道閉上雙眼任其糟蹋蹂躪嗎?


YCButterfly依然忿怒哀傷的心

寫在六四運動十九年後的青年節

 

親身經歷過的歷史事件
就在眼前發生的殺戮
我們有權阻止卻沒去做
西藏是再一次暴力流血的恐怖殺戮事件重演
請全世界人看清暴徒的意圖和手段
請全世界有能力的人,領導大家制衡中國共產黨
請有能力的人伸出援手,幫西藏人拿回自己的家園和尊嚴
但願天下人關心西藏的獨立
不要讓這個人間最後的伊甸園消失了

在我們自己的家園裡
下一代能得到最正確的教育
孩子是要教育才會理解自由
 自由是要學習才會正確
 沒有正確的自由    國家會混亂
 沒有正確的教育    孩子會變的驕恣
 殺戮會使人喪失追尋智慧的勇氣
 沒有智慧的生命    即有如奴隸

上一篇:Miauw媽咪的心情

下一篇:六月新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2-12-14 00:55:07
(悄悄話) 2012-12-14 00:31:49
悠然見南山 2008-11-20 19:59:37

育子有方, 成就非凡~! (((掌聲)))

站長回應:
汗顏 我又不是王永慶 一介無名 談何成就 你過獎呢

版主回應
何須一定要名人才能育子有方?
子女各自有成獨立自主堅強勇敢, 這就是成功的教育了, 很佩服呢~!
2008-11-21 18:0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