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15:36:20YCButterfly

彰化鹿港 2 - 鹿港老街坊

 

腦海中對鹿港的映像, 似乎完全和眼前所見到的接連不上, 除了那幾家曾經印象深刻的老樓, 陡峭的坡度, 一度讓我以為只是用來好看的, 沒想到真的居民就是這樣上上下下, 我看的腳底直沁冷汗, 所以印象深刻, 也肯定自己並沒有走做地方, 只是我一直以為這裡就是顏清標先生的那座媽祖廟, 直到彰化客運的文將告訴我那是在另一個地方(又忘了).

雨承走廊下還好收假了, 沒甚麼遊客, 我一人獨自前瞧後盯的, 有甚麼好玩的就拍甚麼, 有時候還會有時光錯覺, 回到清朝, 日據, 或者更前的明代, 臺灣的有字文明在這裡好像全部包攬了.

我喜歡地上的鑲嵌磨石子, 若能像基隆廟口那樣, 圖紋再細膩一點, 或許更能突顯鹿港的開發歷史, 現在的髒亂和小販亂吼亂叫, 有點讓我吃不消, 還不如去動物園看動物表演~!

那舊式了老房子竟然經得起歲月如此的考驗, 實在是很驚人, 一股衝鼻而出的霉味, 讓我感到衰弱, 連多看一眼的心情都沒了, 太恐怖的空氣污染, 住裡面的居民必然是早就身染重病而不自知, 我不會再到鹿港了, 除非這些霉菌房子全拆除, 古蹟可以再建, 人才已經培養了幾十年了, 都吃飯去啦~? 文建會的古蹟維修是在騙錢用的單位嗎? 吐一些出來讓這些為了政府政策而生病的人去看病吃藥吧~!

屋簷外, 擺到馬路上來的小販们賣著原住民的糧食, 蝦猴, 酸魚醬, 挺有意思的, 其實這些東西早在年輕時就在山中部落吃過, 沒想到過了二十年, 竟然已經裝罐賣到街上來, 小販可能是剛由牢裡放出來的, 一昧的自說自話, 輕欺我一個單身女遊客, 我揮一揮手表示不耐也不削, 走向我沒有目標的前方去.

下圖這蒸籠, 散發著一股略酸甜的酵母味, 香噴噴, 若不是怕胖, 我早就衝過去買個兩三包的了.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