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1 19:41:44YCButterfly

拜託、拜託啦!

拜託、拜託啦!

卡奴,二十一世紀新名詞,怎樣解釋呢?讓我來說說我的心得:
卡,是信用卡使用者,這是無庸至疑,一卡在身的確是比攜帶現金,多很多方便。逛街購物時,捏著一張冷現金(cold cash),即便代表消費者的信心與意願。去逛名店街,被美輪美奐的窗面設計所吸引,帶著無比奔騰的一顆澎湃的心,一腳跨進店裡,也同時一腳跨出了素有的理智。
店員看到你,先是一聲甜美的招呼,順著你的目光和迷茫欣喜的程度,慢慢地哈拉到你心花怒放,架上的東西越看越可愛,於是越拿越爽,然後渾然忘我(一個小小我:銀行存款)似的、交出今天的獵獲給恭敬如內宮宦侍的店員,不能滿足的店員會問你還要看看其他的嗎?定力夠的,會向鴨子一樣,搖著屁股、慷慨就義的走向收銀台,將用勞力辛苦賺得的血汗錢,奉獻給內功高強的櫃台主祭司儀,而你此時的心境有如萬人崇拜的太陽神,一個用自己的小小我做犧牲品獻給自己的大大我的太陽神,主祭司儀會在你身後補加一句:以後常來玩啊!而你呢?一腳跨回大街上時,手中名牌商標的購物袋,一方面幫你贏得了路人的豔羨與醋妒,一方面要擔心惡客搶奪,急急回到家中,喘一口氣後,開始檢查帳單,啊呀!呀、呀、呀~~,準備好一個枕頭,昏倒的時候才不會傷到你那顆今天秀斗過的腦袋!
奴,奴隸?奴才? 真不是好字,罵人啦,媒體天天都在罵人。心想老子花錢沒節制是老子的事,又不是刷到你的卡,你罵我幹什麼?老子老,老不到你勒!大不了挨官司嘛,拿這個奴字罵人幹嘛? 滿清叫人奴才的時代已經結束了,媒體還在清秋大夢啊!現代人理財觀念本來就和老古董不一樣,懂得欠債才是攪摩登的第一步,沒節制欠了一屁股債是應該的,因為開卡的時候又沒有給老子上如何理財的課,老子刷暴了卡還要告銀行誘惑犯罪吶!媒體會幫老子償債嗎?會的話,老子認你叫乾媽!

奴隸嘛~,嗯,我要跟我媽媽商量一下,她老人家教我的,她老人家從小就教我要賺大錢、買大車、起大厝、結婚配偶也是要晶閃閃的穿金戴銀的那一種才算人樣!我不當金錢的奴隸怎行,看到錢我就哈到不能喘氣,聞到錢的味道,我就忘了天皇老子是誰啦!除了娘,我甚麼都可以賣,識貨的你,要買我嗎?幫幫忙!我還有十張一百萬的卡債要償,心疼我就不要讓我去坐牢,拜託、拜託啦!

上一篇:搶鏡頭

下一篇:像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