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0 22:47:53YCButterfly

那天,山櫻花飄落在我的手裏時



那天,山櫻花飄落在我的手裏時,正和幾個年輕人在搶拍一棵滿枝紅的山櫻。

頂著紛飛的細雨,分不清是他們傘上的水珠滴落、還是枝頭上的聚雨滑下,一會兒又忙著清理鏡頭上的水和霧,有點手忙腳亂,突然的,身後的笑鬧聲止了,我抬起頭來環視一下,有五個正是青春年華的女孩站在我身後,盯著我的帽子上看,個個眼睛發亮、臉上劃一的帶著捻花微笑的喜悅,要說我受寵若驚,不如說是嚇了一跳。

其中一個美的像是拿著金蘋果的女神樣的開口說:『花掉在妳的帽子上了。』,我小心拿下帽子,果然上面有兩朵連枝的山櫻花,躺在這頂剛剛在大門入口處買的粉紅色寬邊帽頂上,於是隨手撚起:『給妳囉!』,美麗的青春笑靨上又多添了一點滿足,天生紅潤的朱唇才說出:『謝謝!』,林梢上吹來一陣輕風,一時雨灑、花飄,有人噓歎、有人歡呼,大家都快快的收起了傘,舉起雙手來接花。我也學她們,只是我的眼睛更忙,看著這群荳蔻般的年輕人,我的心有如到了美神維納斯的聖殿,我也彎捧起手掌,沒有準頭的放在鼻頭前,就這樣,一朵山櫻花飄然停止在我手捧中,雨濕了掌心的花,也濕了我的臉頰。

 

上一篇:靈魂的守護者 - 靈猫

下一篇:搶鏡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