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02:40:17SK Y

未畢業的我和已畢業的你和你們

不想討好
卻還是無可避免地討好了,
那些賭咒總是不會算數。

微笑代表我沒事。
也許本來真可以照個相,嬉笑怒罵一陣也就過去。
你們要求的不就只是一紙曾經存在的證明?至少有人問起也可供辨識。
(我太能夠了解那些相片的份量)

只恨我極佳的眼力,
在你瞥見我之前先瞥見你,你們。
我不適宜。轉身應該是阻力最小的路。







想像那一年秋天到這一年春天,
剪出一個形狀,不全是固體不全是液體,
偶爾擠壓高山,或者張裂,
下一個四年、十年,還有多少驚濤



任誰也不說那樣的話了
我們再抱緊一點好嗎?



上一篇:Ich liebe d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