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8 01:39:53

不知 所謂

一個 人 到底 應為 自己 計劃 得 有多 詳細 有多 長遠 呢

從來 也 以為 自己 是 一個 秩序井然 有條不紊 的 人
事事 也有 仔細的 計劃 分析
起居飲食 做人處事 也 沒有 太多的 亂子

昨晚 為 明早 計算 早上 為 中午 策劃
中午 為 晚上 盤算 晚上 為 深宵 計劃
周而復始 不死不滅

直至一刻 又是 相對論 作怪

沒有 別人 鉅細無遺 的 人生 大計
怎來 自己 千瘡百孔 的 短期 日誌

尚不到 三十才
有家庭 配偶 及 子女
有事業 月入 逾 五萬
有物業 一年 換 一屋

一年 至少 一度 的 豪華 舒適 休憩 旅遊
在 子女 進食 時 播放 古典 音樂 培養 內涵
為 尚未 入學 的 子女 報讀 興趣班 學費 逾 四萬
為 自己 以及 家人 作了 各種各樣 的 投資 保險 儲蓄
為 令 子女 置身 於 理想的 校網 斥資 三百萬 搬往 豪宅區


為 將來 作好 準備

不是 只 重視 物質上 的 成就
但是 沒有 了 此等 成就 其他的 一切 也 似乎 很 難求


究竟 一年後 的 仁 會是 怎樣

從前 沒有 想過 只 認為 一切 離開 太遠 計劃 不了
而且 一切 順其自然 順理成章 不是 更 好 的 嗎
又 可 瀟灑 過活 樂得 清閒

現在 開始 想 但 發現 自己 甚麼 也 想不到
究竟 仁 可以 怎樣 應該 怎樣 想 怎樣 又能 怎樣
不知道 不知道

開始 真的 要 靜一靜 為 自己 想一想

人總需要勇敢生存 我還是重新許願


這一刻 自己 的 思路 很 不 清晰 心 亦 很 亂
無論 如何 努力 如何 刻苦 心 仍 無法 靜 下來

感覺 很 差 感到 自己 不 受 自己 的 控制

心情 不 好 際遇 不 好 機會 不 好 事情 不 好 自己 不 好 別人 不 好


身 心 分離
身 仍 沉沉的 墮落 在 泥濘 中
心 卻 輕輕地 漂流 到 污雲 裡

心理 不 平衡 身體 不 健康

為何當我的心裡想忠於自己必須經過萬水千山的逃避
為何當我的心裡想忠於自己每個問題未有答案便處死

不得已 越想盡力越未成事 不想都不可 無能力負苛


不要 說 甚麼 偉大 計劃 鴻圖 大業
只是 希望 清楚地 以 自己 喜歡 的 方法
去 訴說 內心 所想 所感 也 未能

究竟 自己 出現 了 甚麼 問題

是 放任 任性 還 只是 大限 將至


新生活要好好過 世間要除去什麼
讓我將生活徹底擊破 砌一個全新的我

將生活再清洗過 到底我還有什麼


我 想 的 我 也 想 告訴 你


希望 下一次 可 以 一個 新的 我 再見 你

退 而 求 其次
就算 不是 新的 也是 完整 的 舊

而 不是 現在 的 不倫不類 不三不四 不知所謂 的 仁